什麼是腸有濕熱?什麼是腸道濕熱證?

2023-01-27 19:25:03 字數 1269 閱讀 1246

1樓:赫全宗書

脾濕所致,腸炎表現腹瀉,濕疹表現肛癢。

食療用薏公尺,茯苓煮粥喝。

吃藥用參苓白朮散,藥店有賣的,是**脾虛濕盛洩瀉的常用方。

什麼是腸道濕熱證?

腸濕熱什麼症狀?怎麼**?

2樓:竇弘益是文

濕熱是中醫之病理稱謂。是指濕熱之邪蘊於腸道,而出現食慾不振,腹脹不適,口膩無味,或嘔逆,大便不爽,小便短赤等症。建議用中藥**,效果較好。

平時飲食也要以清淡為主。有問題可隨時來我的空間。

腸道濕熱症有什麼臨床症狀?

腸道濕熱吃什麼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濕熱,多見於夏季,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胃腸消化道上的疾病。該疾病主要是因為邪熱進入,引發腸胃的病變。腸胃濕熱的表現主要是想上廁所,上完後疼痛就會緩解。

那麼腸胃濕熱吃什麼好呢?腸胃濕熱的患者一般不能吃磁膩味厚,易生溼、加重溼證的食物。可以多吃的食物性質寒涼、味淡或苦,具有清熱、利濕作用的食物。

**腸胃濕熱的食療粥:

金針冬瓜湯:幹金針菜20克,切段,開水浸泡20分鐘後與50克冬瓜絲入沸湯,片刻即好,加鹽、味精,點幾滴香油。

素燒苦瓜:新鮮苦瓜200克,切絲,先用開水浸泡片刻以去苦味,再入油鍋燒炒至九成熟,出鍋,勾欠(含有鹽、味精)澆汁。

赤小豆薏公尺飲:赤小豆30克、薏公尺30克,加清水文火燉煮30分鐘後取100毫公升汁液,再燉30分鐘後倒出剩下的100毫公升汁液,將兩次的汁液攪勻,溫飲或涼飲。

方藥:葛根10克、黃芩10克、黃連6克、木香10克、茯苓12克、車前子10克、白扁豆10克、薏苡仁15克、荷葉10克、生甘草6克。

小貼士:腸胃濕熱的飲食禁忌:性質溫熱,有補益助熱作用的食物,味辛辣性溫熱,易助熱生火的食物,磁膩味厚,易生溼、加重溼證的食物等都不能夠吃。

4樓:康愛多

腸胃濕熱吃什麼食物?

大腸濕熱的表現是怎樣的呢?

5樓:業憶楣

濕熱的**,一般要分濕重還是熱重。濕重的化濕為主,熱重以清熱為主,在這一原則下,再根據某些特殊表現選擇相應的中藥。 此外,因熱往往依附濕而存在,所以,應注意起居環境的改善和飲食調理,不宜暴飲暴食、酗酒,少吃肥膩食品、甜味品,以保持良好的消化功能,避免水濕內停或溼從外入,這是預防濕熱的關鍵。

大腸濕熱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什麼是濕熱下痢?有什麼症狀?謝謝!

脾胃濕熱的人有什麼症狀?症見脘腹痞滿 體倦身重 大便溏洩 身熱口苦 渴不多飲 尿少而黃,甚至面目 發黃如橘子色,舌苔黃膩,脈濡數。1 脘灼熱疼痛,嘈雜泛酸。2 口幹口苦,渴不欲飲,口甜粘濁,食甜食則冒酸水,納呆噁心,身重肢倦。3 小便色黃,大便不暢,舌苔黃膩,脈象滑數。脾胃濕熱的症狀。脾胃濕熱的食療...

拔罐濕熱毒反應是什麼,拔罐後是這樣有什麼症狀嗎

拔罐印色素反映如下 1 罐印紫黑而暗 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經不暢有血淤現象。2 罐印發紫並伴有斑塊 一般表示寒凝血淤症。3 罐印呈散在紫點狀,且深淺就一,表示氣滯血淤症。4 罐印鮮紅而豔 一般表示陰虛,氣血兩虛或陰虛火旺。5 罐印紅而暗 表示血脂高,且有熱邪。6 罐印灰白,觸而不溫,多為虛寒或溼邪。...

腸球菌有什麼作用,腸道有益菌有什麼作用

腸球菌為革蘭陽性 g 球菌,廣泛分布於自然環境及人和動物消化道內。20世紀80年代以來,腸球菌嚴重感染的發生率和病死率明顯公升高,並且由於腸球菌的固有耐藥和獲得性耐藥使許多常用抗菌藥物在 腸球菌感染時失敗。因此,從分子水平對腸球菌致 子 腸球菌引起的感染機制與 的研究顯得尤為重要。媽咪 愛里成分的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