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司法證,司法證書有什麼用

2022-02-05 23:05:08 字數 5225 閱讀 9125

1樓:

司法證是一種證書,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後拿到這種證書才能上崗。

2樓:恭樂雙

沒什麼司法證。只有國家法律職業資格證。

3樓:千學教育

1.司法證書其實就是法律職業資格證,由證書持有人通過國家司法考試,表明已取得初任法官或檢察官或律師的任職資格,可以申請從事法律事務的相關工作。

2.該證書同時也是可以在其他行業的單位或組織從事法律專業工作的有效證明。比如企業或事業單位的法律顧問等法律專業的崗位,還有基層的法律工作者等技術型的崗位。

司法證書有什麼用

4樓:遊戲之書

1.司法證書其實就是法律職業資格證,由證書持有人通過國家司法考試,表明已取得初任法官或檢察官或律師的任職資格,可以申請從事法律事務的相關工作。

2.該證書同時也是可以在其他行業的單位或組織從事法律專業工作的有效證明。比如企業或事業單位的法律顧問等法律專業的崗位,還有基層的法律工作者等技術型的崗位。

擴充套件資料

司法證書的申請條件

1.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由司法部統一製作、頒發。經國家司法考試,取得合格成績的人員,可以向司法行政機關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2.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書,應當如實填寫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申領表,並提交以下材料:

①本年度國家司法考試成績通知書;

②申請人身份、學歷證明原件(由受理機關審驗後退回)及影印件。

5樓:儒森教育

律師資格證是申請律師執業,從事律師職業的資格憑證。通過國家統一的考試或考核獲得。2023年後,該證書由法律職業資格證代替。

6樓:千學教育

司法證是一種證書,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後拿到這種證書才能上崗。

考司法證需要什麼條件

7樓:百小度

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四)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院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五)品行良好。

法律職業資格證是證書持有人通過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原國家司法考試)並依法取得的證書,取得該證書的人可以依法擔任執業律師、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統一製作、頒發。其他法律職業對該證書沒有硬性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國際司法考試的複習方法:

一、作好複習的準備。

系統複習要有相對集中的時間,複習前將教材、筆記、複習資料準備好。

二、複習中要文字影象交替。

文字影象交替能利於記憶,加深知識在腦海裡的時印象。

三、定時定量做事——時間要有限制性。

制定學習目標,做多少事,需要多少時間,要相對地定死,既自己給自己規定硬指標,是忙時還是閒時都要有學習的責任感和自我約束能力。

四、習題是通過司法考試的保障。

8樓:職場心機婊

報考法律職業資格考試需要哪些條件?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

9樓:咪浠w眯兮

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5)品行良好。

報名程式

國家司法考試的報名條件和報名事項在司法部公告及有關檔案中公布。各地司法行政機關根據司法部公告和有關檔案,確定並公布本地具體報名時間、地點、方式及有關事項,及時向社會公布。

各地司法行政機關在公布報名事項時,應當明確要求報名人員本人到戶籍所在市(地、州、盟)司法行政機關指定的報名地點報名。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工作、學習的人員,可以在其工作、學習地報名。

司法行政機關採取網上報名方式的,應當要求報名人員本人到戶籍所在市(地、州、盟)司法行政機關指定的報名地點辦理確認手續。

證書授予:

國家司法考試全國統一評卷。

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和主觀題考試成績合格,經審核符合資格授予條件的人員,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職業資格,頒發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具體事宜由司法部法律職業資格管理部門另行通知並向社會公告。《國家司法考試實施辦法》,國家司法考試合格分數線由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確定。司法部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公布考試成績。

戶籍在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方、報名時申請享受放寬地方政策、成績合格c類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在戶籍所在地申請授予法律職業資格。

10樓:秦延醫生

國家司法考試

簡介: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

國家司法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和評卷,成績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公布。國家司法考試的考試成績一次有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的人員,由司法部統一頒發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通過司法考試發什麼證書?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司法考試證書各領取時間並不是全國統一的,各地的政策不同,證書領取的時間也不同。

從2023年開始,國家司法考試將改為國家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不只是律師、法官、檢察官、公證員需要通過該考試,從事行政處罰決定審核、行政復議、行政裁決的工作人員,以及法律顧問、法律類仲裁員也需要參加並通過考試。2023年4月29日,司法部公布了《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法考改為主客觀考試,2023年考試的時間分別是8月底與9月中旬,通常來說,司法考試成績會在當年的10月中旬公布,具備相關條件就可以領取法考證書,具體時間根據當地的政策判斷。

12樓:猥瑣de星星豬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報考條件

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來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源力;

(4)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5)品行良好。

國家司法考試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官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檢察官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和《國家司法考試實施百辦法》的有關規定設立的法律類職業證書考試。擔任律師、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國家司法考試每年的通度過率一般在全國考生人數的10%左右。

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知務和法律職業道德。國家司法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和評卷,成績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道司法部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公布。

國家司法考試的考試成績一次有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的人員,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統一頒發相關證書並可以從事律師、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的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本回答被提問者採納

叫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職業資格證書。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獲得的證書分為三種型別:抄一是本科學歷通過國家線(一般為360分)取得a證;二是法律專業專科學歷通過國家線取得b證;三是本科或法律專業專科通過放寬線取得c證。

由於b、c證是為了解決中西部欠發達地區法律人才奇缺的問題而設立的,所以,b、c證只能在放寬地區具有效力。

國家司法考試每年舉行一次,一般在9月進行。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襲;

符合《法官法》、《檢察官法》和《律師法》規定的學歷、專業條件;

品行良好。

其中,普通高等學校2023年應屆本科畢業生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即允許大

三、大四的學生參加考試,但是必須是普通高校,即統招的學生。簡言之,允許普通高等學校的考生在大學三年級的時候報名,大四第一學期參加考試。持香港、澳門、台灣地區或外國高等院校學歷(學位)證書zd的人員,其學歷(學位)證書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後,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法律職業資格證書(2本正副證)

13樓:晴天便好

司法考試今年更名為: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那麼更名後司法考試的證書有沒有變化呢?相信打算考法考的朋友一定很關心,那麼小編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法考更名改革以後司法考試的證書有哪幾種?

大家通過司法考試拿到證書以後可以有哪些用途?

首先司法考試通過後取得的證書叫做: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它分為三種證書:

1、a類——適用於報名學歷為大學本科以上,考試成績為360分以上的應試人員。

2、b類——適用於屬於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區,且報名學歷為法律專業專科,考試成績為360分以上的應試人員。國家司法考試放寬報名學歷條件,主要是依據《法官法》、《檢察官法》和《律師法》有關適用本科學歷條件確有困難的地區,可以將任職、執業學歷放寬為法律專業專科學歷的規定而採取的措施。因此,符合放寬報名學歷條件、考試合格的人員,按照法律這一特別規定的精神,應當在放寬地區任職或執業,以保證該地區法律職業人才的需求和補充,這也是立法允許在這些地區放寬報名學歷條件的初衷。

至於放寬報名學歷條件人員獲得法律職業資格後,又取得本科以上學歷的,其任職和執業選擇,應由所在的法院、檢察院系統和律師管理部門規定並掌握。

3、c類——適用於屬於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區,考試成績達到放寬地區合格分數線的應試人員,以及在民族地區,確需使用少數民族語言進行訴訟而得到照顧的以民族語言文字應試的人員。此類人員包括報名學歷為法律專業專科和大學本科以上兩種情況。之所以對這些地區的應試人員實行合格分數線放寬,其目的也只是為了保證該地區法律職業人才的需求和補充,因此,取得此類證書的人員應當在放寬地區任職和執業。

那麼法律從業資格證書的用途又有那些呢?

取得a類證書的可在全國範圍內申請法律執業;持b類證書的人員,可以申請從事律師職業;持b類證書後又取得大學本科以上學歷後,可享受與a類證書同等的任職或執業範圍,無須將b類證書換為a類證書;持b類證書後又取得了本科學歷的,且符合法官法、檢察官法規定的其他條件,根據工作需要,可依法按照程式任命法官、檢察官。持c類證書的人員,只能在放寬學歷條件地區任職或執業。

司法考試過了有什麼用請問司法考試通過以後有什麼用好找工作嗎

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中國最難的考試top1,通過以後能選擇很多比較有前景的工作 1 律師,通過司考之後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拿到之後到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實習合格後可以申領律師職業資格證,正式成為一名律師。2 公檢法系統的公務員,也就是通過司法考試後再通過公 進入法院 檢察院,以後可能發展為法官 檢察官。...

司法考試過了拿到證,這個證件有什麼用呢

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中國最難的考試top1,通過以後能選擇很多比較有前景的工作 1 律師,通過司考之後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拿到之後到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實習合格後可以申領律師職業資格證,正式成為一名律師。2 公檢法系統的公務員,也就是通過司法考試後再通過公 進入法院 檢察院,以後可能發展為法官 檢察官。...

什麼是司法考試,司法考試是什麼

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初任法官 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國家司法考試前身為律師資格考試,自2002年後,增加了檢察官考試和法官考試兩類系統內部職業資格考試考核,統稱為國家統一司法考試。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 理論法學 應用法學 現行法律規定 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