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證兩書是什麼,五證是哪五證,什麼是五證兩書一表

2021-06-16 21:32:31 字數 3079 閱讀 5854

1樓:

五證:《國有土地使用證》,是證明土地使用者向國家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獲得了在一定年限內某塊國有土地使用權的法律憑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是建設單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門申請徵用、劃撥土地前,經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確認建設專案位置和範圍符合城市規劃的法定憑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是有關建設工程符合城市規劃要求的法律憑證。

《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

《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

兩書:《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

2樓:濱海新區趙律師

「五證」和「兩書」是合法售房的證明檔案。購房者應要求房地產開發商和銷售商出示 「五證」和「兩書」。「五證」是指:

《國有土地使用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築工程開工證》、《商品房預售許可證》。「五證」中最重要的是國有土地使用證和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1)國有土地使用證。國有土地使用證是單位和個人使用國有土地的法律憑證。 北京市房屋土地管理局對直接填發的《國有土地使用證》,根據國有土地使用方式不同,分別加蓋「北京市房屋土地管理局劃撥土地使用證專用章」、「北京市房屋土地管理局有償土地使用證專用章」、「北京市房屋土地管理局交納使用費土地使用專用章」、「北京市房屋土地管理局臨時土地使用證專用章」。

(2)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是建設單位用地和建設工程的法律憑證,沒有這「兩證」的用地單位屬非法用地,其工程建築也是違章建築,不能領取房地產權屬證件。

(3)建設工程開工證。建設工程開工證是建設單位進行工程施工的法律憑證,也是房屋權屬登記的主要依據之一。沒有開工證的建設專案均屬違章建築,不受法律保護。

(4)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商品房預售許可證的主管機關是北京市房屋土地管理局,證書由市房地局統一印製、辦理登記審批和核發證書。

此外,如果是現房買賣,則開發商無須辦理(4)所述預售許可證。但是根據建設部《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第八條的規定,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在商品房現售之前,將房地產開發專案手冊以及符合商品房現售條件的有關證明檔案報送房地產開發主管部門備案。一般情況下,開發商備案後,房地產開發主管部門會發給《備案回執》或類似的證明檔案,以證明其進行的商品房現售是合法的。

所以購房者購買現房時,應要求開發商出示(1)(2)(3)中所述的四種檔案和《商品房現售備案回執》。

五證是哪五證,什麼是五證兩書一表

3樓:吉屋

科普:房地產五證兩書是開發商合法銷售商品房的重要憑證,買房一定要審查五證兩書一表。

4樓:匿名使用者

房地產開發中必須要具備的「五證」指的是:

1,《國有土地的使用證》,是用來

版證明土地的使用者權向國家來支付的土地使用權的出讓金,獲得了在一定的年限內某一塊國有的土地使用權的憑證;

2,《建設用地的規劃許可證》,是工程建設單位向土地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徵用、劃撥土地前,經城市的規劃行政的主管部門來確認建設專案的位置和範圍是符合城市規劃的相關法定憑證;

3,《建設工程的規劃許可證》,是證明建設工程是符合城市規劃的要求的法律憑證;

4,《建築工程的施工許可證》;

5,《商品房的預售許可證》。

房地產開發中必須要具備的「二書」是

1,《住宅質量保證書》

開發商對銷售的商品住宅承擔質量責任的法律檔案,可以作為商品房預、**合同的補充約定,與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2,《住宅使用說明書》

是指住宅**單位在交付住宅時提供給使用者的,告知住宅安全、合理、方便使用及相關事項的文字。

房地產開發中必須要具備的「一表」是《竣工驗收備案表》。

房地產五證兩書是開發商合法銷售商品房的重要憑證,買房一定要審查五證兩書一表。

5樓:l一

五證是指《建設復用地規劃許可證制》bai、《du建設工zhi程規劃許可證》、《國有土地

dao使用證》、《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兩書是指《住宅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一表是指《竣工驗收備案表》

6樓:

《國有土地使用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內證》、《建築工程施容工許可證》和《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房地產五證兩書」中的「兩書」是指《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五證兩書一表」中的「一表」為:《竣工驗收備案表

7樓:80後的生活點滴

1,五證: 第一

個是《國有土地使用證》(國土局),第二個是《建設用地規劃許可專證》(規劃局),屬 第三個是《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規劃局), 第四個是《建設工程施工證》(建設局), 第五個是《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房管局)。

2,兩書是指《商品房使用說明書》和《商品房質量保證書》

2,預售證是五證裡最後乙個辦理的證件,是房管局負責審批辦理的,你可以直接**諮詢當地房管局的工作人員,如果預售證已經辦理出來了,說明該小區的五證是齊全的,可以放心購買的!

8樓:落跑公主的家

開發商在bai預售商品房時

du應具備《建設用地zhi規劃許可證》、《建dao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專、《建屬築工 程施工許可證》、《國有土地使用證》和《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簡稱房地產五證。

房地產五證兩書中的兩書是指《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兩書可以作為商品房買賣合同的補充約定,並且是房地產開發企業在商品房交付使用時,向購房人提供的對商品住宅承擔質量責任的法律檔案和保證檔案。

五證兩書一表中的一表為:《竣工驗收備案表》。《竣工驗收備案表》是目前收樓環節中最應該注意的檔案,按照有關規定,表上的每一項都必須報有關主管部門備案,缺少任何一項的話,這個樓盤就是「黑樓」,是不能入住的。

房地產五證兩書一表是開發商銷售商品房必備的檔案,購房者只有認真查驗房地產五證兩書才能減少買到爛尾樓的風險。根據商品房銷售管理規定,五證兩書一表是開發商銷售的重要檔案。房地產五證中最重要的是國有土地使用證和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兩者表明所購房屋屬合法交易範疇。

兩書是開發商在向購房者交付房屋時,房地產開發企業必須提交給購房者的檔案,購房者在驗收房屋時一定要向開發商索取。

建築工程需要哪五證,蓋房需要哪五證??

規劃部門的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國土部門的 國有土地使用權證 交納土地出讓金的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設部門的 建設工程許可證 以及國土部門的 商品房銷售 預售 許可證 其中前兩個證由城市 縣人民 城鄉規劃主管部門或者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確定的鎮人民 核發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和 商品房預售許可...

什麼是開發商五證,開發商的五證是什麼,買房時如何查詢開發商的五證?

房產五證是指 土地使用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其中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和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由市規劃委員會核發,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由市建委核發,國有土地使用證 和 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由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核發。開發商五證指的是 土地使...

房地產需要哪五證,房地產開發必須具備哪五證

國有土地使用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開發資質證 規劃許可證 用地許可證 施工許可證 銷售許可證。房地產開發必須具備哪五證?可以上中國金美國際財富大資料智慧型交易平台檢視,你要的 資訊它都有!您好 上海川點創意設計中心是全國較早提供示範區全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