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而兒女應該怎樣看待父母的錯誤?

2023-01-27 18:55:04 字數 1295 閱讀 9645

1樓:獨狼也有

當意識到父母的錯誤時,我們可以指出,然後幫父母改正,當出現什麼問題的時候,我們要幫他們及時解決。兩代人畢竟有很大的代溝,有些我們認為是錯誤的,是在他們認為是理所當然,這時候如果對生活沒有太大影響,就不要太過於計較。

2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我說過,但是媽媽可能覺得自己的權威受到了挑戰,情緒異常激動,還說什麼:我是你媽,你管不著。心寒了,以後再也不說了。

3樓:小李娛樂問答

我會跟他們提出來,雖然他們是我的父母,但是犯了錯誤也要改正啊。

4樓:猴67546烈截

父母的話我會聽,但不會全聽,對於正確的我可以聽,對於錯誤的我也會尊重他們的觀點,但我自己的想法,在具體操作上我會結合自己的情況而定。避免造成衝突的發生,要有策略性的處理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這樣乙個例子,父親在高速公路上打**,女兒多次勸說無奈之下選擇了報警。這個新聞當時候引起了很大的議論,其實我是贊成他女兒的做法的。畢竟她這樣子做也是為了父親的安全。

我們不能看著自己的親人犯錯誤而置之不理,這樣對他們是一種過錯,對我們也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不管父母對子女的錯誤言行他們的出發點一定是好的,我們的思維方式和他們的不一樣,我們總以為我們是對的,他們也總認為他們是對的,面對這種情況,我會和他們好好談談。

7樓:王倩

雖然我和父母相差幾十歲的,但是在家庭中發現我父母做錯了什麼事情,我也會默默地記下來,等單獨的或者和他們坐在一起的時候,再慢慢的把話題引導出來。我覺得作為孩子的時候,我們做錯事情的時候父母都會說我們的不對,但是現在我已經長大了,能夠分得清父母做的事情對不對,我想從事情的角度來看,還是可以對這件事情加以評論的,這樣才有利於大家共同成長。

8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父母與我人格上是平等的,誰有錯誤對方都應該直截了當地指出來,這也是源自對家人的關愛。

9樓:說登嗨

我的父母是一路為別人打工滾打摸爬走過來的,但是我沒想到我的父母也會有起賊心的那一天,在幾年前我母親在縣城裡面的乙個快遞店打工,沒過多長時間母親說他被開除了,驚訝之餘我詢問了原因,母親說因為他看到乙個幾天都沒人拿的快遞挺好的就自己拿回家拆了,誰知道那個客戶突然就想起來拿結果老闆一查就發現是她私自那到家了,所以我母親因為這個說不好聽點叫偷竊的行為被炒魷魚了。聽完原因後我用盡了所有道理說了母親一頓,母親也自此改掉了不好的行為,在後來的工作崗位上都是老老實實的,這種態度很被老闆欣賞所以工資一直在漲。

對於父母總是對兒女說家裡很窮,作為兒女應該怎麼辦

沒有辦法,只能適應。他們的思想根本無法改變。我06年上大學,每個月600塊錢生活費,到了要生活費的時候,根本不好意思張嘴,因為平時被灌輸的就是家裡窮,沒錢。導致我很自卑,不好意思去逛街賣衣服。16年,我爸媽花12萬給我弟買的車,50萬全款買的房,然後他們還有存款。嗯。自強,不要有太大壓力,反而容易被...

作為兒女的我們應該為父母做些什麼呢?

盡兒女之孝。孝道就是感恩。感恩是一種力量,感恩是一種責任,感恩是一種義務!詩經 爾雅中 說 善事父母曰孝 孟子也說 孝子之至,莫大乎尊親 意思就是說,要盡心贍養侍奉父母,尊敬愛護老人 順 就是要順從,依老人的意願行事,主要指在養老方式 生活習慣和興趣愛好方面,也可以說,順 是 孝 的具體體現。子女是...

兒女應該怎樣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應該如何報答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很高興你能問這樣的問題,因為只有乙個孝順 或者想孝敬父母的人才會問這些,贊乙個先。我覺得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首先要從小事做起,多體諒父母的辛苦,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再者就是努力讀書 努力工作,少讓父母操心。第三是盡自己的能力,讓父母過上富足的生活,讓他們辛苦一輩子 養兒女一輩子也衣食無憂。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