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父母總是對兒女說家裡很窮,作為兒女應該怎麼辦

2021-08-01 22:45:43 字數 4633 閱讀 4167

1樓:寶寶36610妊煙

沒有辦法,只能適應。他們的思想根本無法改變。我06年上大學,每個月600塊錢生活費,到了要生活費的時候,根本不好意思張嘴,因為平時被灌輸的就是家裡窮,沒錢。

導致我很自卑,不好意思去逛街賣衣服。16年,我爸媽花12萬給我弟買的車,50萬全款買的房,然後他們還有存款。

2樓:影子

嗯。自強,不要有太大壓力,反而容易被壓倒。生活都要過,不過是過得好點差點,自己對的起自己,盡力而為

3樓:達

沒關係,過年走親戚的時候當著人多,像沒見過世面那樣,到別人家這也覺得新奇,那也覺得有趣,再在別人交談當中顯示你家經濟條件很窘迫,你爸媽會慢慢改變的

4樓:寶68980輝忱

直接跟爸媽說“你們每次說沒錢我都會很緊張,覺得……然後陳述自己的花錢事實,證明自己沒有亂花錢。”

5樓:猴67450補劫

壓根沒辦法啊,從小就被教育,家裡窮,很窮,可能吃飯都有問題,所以,有飯吃還得感到感激。菜什麼的,不存在的,零食都能搭飯吧。導致現在看**啥的,只顧著看**,看完**再看樣子,改不了

6樓:英雲生日哈皮

忍著。讓自己陽光健康地長大,心大一些,儘量不要讓自己得抑鬱症,否則家裡怎麼會給你拿錢治這種虛無縹緲的疾病,只會覺得你無病呻吟。好好學習,努力掙錢。

7樓:衡成燕

我爸媽差不多也是這樣,看到什麼下意識的會說好貴啊,買不起,有的時候在外面......***,大家聊天的時候用驚訝的語氣說出來 我真的感覺有點尷尬。對自己還是有影響的 買東西不在乎價效比 基本自己買的話就看** 真的很沒底氣,但是 ,我不會埋怨父母。

畢竟,我才是那個把所有錢糟完的人 ,教育真是昂貴。

希望我以後可以成為父母的鐵甲,你也是。

8樓:王倩

啊,也沒怎麼辦,就是到現在也捨不得花錢,捨不得買好東西,覺得自己配不上那些東西吧。

父母總是說家裡窮,孩子的負面影響太大了怎麼辦

9樓:優勝教育

我可以舉自己的例子。

在高考的時候,我第一年沒考上,第二年沒考上,第三年才考上了。我用了三年的時間和我的同學拼了一年,我在北大畢業的時候,我們全班50個同學,我是全班倒數第五名,但成績並沒有阻礙我做成自己的事業。

人的成長是一輩子的事情,絕對不是你在小學、大學所得的分數決定的。分數對於孩子來說很重要,但是不能因為孩子分數低就認為孩子沒出息。

請家長一定要改一改判斷成功的標準。

孩子分數高是成功的標準之一,但是千萬不要把它當作是必然的標準,更不能當做是惟一的標準。

否則你的孩子就會受到無數的傷害,因為任何一次考試只有一個第一名。

如果一個班裡有40名學生,難道除了第一名,其餘的39個孩子都是笨蛋嗎?都是失敗者嗎?絕對不是!

所以我有一種自我解嘲說法:其實當第一名也確實不容易,因為他走得很辛苦,往前面一看,一個追趕的人都沒有,往後面一看,全班都在追自己,追的自己半死不活,所以第一名沒有什麼好當的。

當最後一名多幸福呀,往前一看,都是被自己追的半死不活的人,往後一看,一個追自己的人都沒有,你想這種生活多瀟灑呀!

當然這種觀點不能和孩子說,你一定要學會怎麼鼓勵孩子。這次考倒數第一,下次我會鼓勵他考倒數第二,這次他考20分,下次我會鼓勵他考30分。千萬不要說你的孩子,這次考了60分,你告訴他下次不考90分就別進家門。

你這麼說,有的孩子當然會拼命學,但有的孩子拼了命也到不了90分,那他怎麼辦呢?難道真的不讓他進家門麼?你肯定讓他進家門,你讓他進家門就意味著你說話不算數,孩子以後就知道了,我爸爸媽媽是說話不算數的,那我以後就無所謂了,他反正不會不讓我進家門,父母就這麼被孩子刺中了。

所以做父母的一定要記清楚,絕對不能讓孩子吃住你,絕對不能要什麼給什麼。

比如說這個孩子愛吃麥當勞,你就可以把它當成一種**,答應孩子考到10分,就帶他去吃麥當勞,然後再把孩子的分數一點一點加上去。比如說你的孩子考了60分,你千萬不要說下回你要考到90分,或者把孩子臭罵一頓。

你要對孩子說,60分已經不錯了,下回你能不能考到70分,我不把你跟班裡的同學比,我只看你今天要比昨天進步,你明天要比今天進步,這個孩子的分數在潛移默化中就上去了。

他每上去一點,你都要鼓勵他。

當分數考得更低的時候,你要告訴孩子,這次可能是偶然的失誤,爸爸媽媽支援你,千萬不要傷害孩子學習的積極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孩子】已經無可救藥。

怎麼看父母總灌輸自己家特別窮的思想?

11樓:三秋糖

如果父母一直給孩子家裡很窮的觀念,也許父母是為了孩子節儉,不要亂花錢,但會在孩子心裡埋下自卑的種子。會在孩子內心造成一種缺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想自己的孩子亂花錢吧,我父母還沒離婚的時候,在我家鄉的那個小城鎮,我爸的收入不低,我媽的收入很少。我絕對不好意思向我媽要錢。但是我爸就是老摳門,死活不給。

所以自己的零花錢就得靠自己掙錢了。我高中暑假到電腦城兼職過,幫各種有錢的同學幹各種我能幹的事情,自己的零花錢多了很多。你想辦法去掙錢吧。

13樓:騎豬的大坤坤

一方面可能是怕孩子養成鋪張浪費的習慣,所以說告訴他家裡沒有錢,讓他注意節儉。另一方面父母那個時代的人當時的社會物質是很匱乏的,大家都不富裕,所以已經習慣了節儉。

14樓:丘比團團

你父母這樣做,是用心良苦,他們是不想讓孩子覺得家裡有錢,而整天只知道享受,不求上進,不思進取,做個無所事事的人,他們是想讓孩子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不依賴父母,而是靠自己也能過上好的生活,當然這樣做也有一個弊端,就是容易讓孩子產生自卑心理。

15樓:帝王凱璇

父母這樣做是為了孩子考慮,讓孩子保持艱苦奮鬥的良好作風,培養形成自立自強的品格,讓孩子懂得只有靠自己努力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依靠父母。

16樓:

其實這樣的思想也是很正常的,他們也是為了你好,希望你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自己想要的生活。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也就是這樣的道理。還是要教會你方法。更重要。

17樓:hj一起

家庭是否窮,你生活了那麼多年都不清楚,是富遮不住,是窮擋不了,父母向你灌輸家窮,是想告訴你,往後餘生,你只能靠自己的能力去拼出自己的事業,家裡幫不了你什麼了。

18樓:個愛你俺

我覺得,這是因為父母想要讓你認識到陷阱,是很困難的,只有你知道現在的處境很困難,你才會發憤圖強自己去努力。這也是父母望子成龍的心態下了一種做法。

19樓:海追繪夢

父母之所以總會在孩子面前說家裡很窮,是怕孩子養成了花錢大手大腳、不珍惜的壞習慣。但是如果經常這樣說會讓孩子信以為真,從而給孩子帶來莫大的心理壓力。

20樓:內陸小鹹魚

這種觀念是不對的,不管自己家裡到底是窮還是不窮,或者窮到什麼地步,都不應該讓孩子過早的知道這些,他會產生一種自卑的心理,在同齡人之間抬不起頭來,並不是一件好事兒。

21樓:每天學點穿搭

其實吧,可能是想讓孩子接受的是隻有自己通過自己努力才能改變命運吧,父母不總是能幫上忙,將來還是得靠自己,父母總會老去。

22樓:彩王一號

說白了,不想讓你先享受優質的生活條件,因為那樣怕你不思進取,什麼大手大腳,玩物喪志,最主要是讓你體驗到苦,體驗到生活不易,那樣才會讓你更加珍惜富有生活。

23樓:糊塗人生

父母只是想通過這樣讓你有鬥志發憤圖強,有了優越感就會讓變得懶散。古人談:窮才可以立志,才有改變當前環境和生活狀態的決心。

24樓:花嬸說狗狗

父母是為了讓我們節約一點,才這麼說的也讓我們知道賺錢實在不容易,所以做人應該琴鍵應該要努力,我覺得父母的出發點是對的,但是這麼教育對自己的孩子好不好?又是另外一種說法。

25樓:娛情娛理吧

在傳統的家庭教育中,就算是家裡再有錢,父母也會教育孩子要節省,不該買的東西就不要買,因為家裡窮沒有多餘的錢,那麼這樣會讓小孩子越來越自卑,越來越沒自信,感覺自己跟別人相比低人一等。

26樓:默滅一切

因為真的很窮,希望你能懂事,知道父母賺錢不易,不要亂花錢,長大了能好好工作賺大錢回饋家裡。

27樓:夢之雋筆

主觀的想法就是希望你能夠節約用錢,在花錢方面別大手大腳,不和別人攀比,第二個,是希望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第三個,窮人家的孩子能吃苦,正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28樓:

我小時候爸媽也經常告訴我家裡很窮,我就真的信了,長大後才發現,他們是想我省吃儉用,該買的東西要買,不要亂花錢,賺錢是很幸苦,讓我可以省下錢。

29樓:姚叔不可耐

估計這種父母家裡條件不一定是真窮,很可能是想不斷給孩子灌輸應該勤儉持家的作風。但是這種思想建議要給孩子適可而止,否則灌輸太多窮思想會使孩子自卑的,影響孩子心靈健康發展

30樓:甜蜜街666號

錢都是緊著花才能有一定的積蓄,父母這樣做,是想讓我們不大手大腳的花錢,讓我們養成勤儉持家的習慣,對以後的生活都是有好處的,比如告別月光族這樣的不好理財觀念。

哪句古詩表達了父母對兒女無盡的愛

慈母手中bai線,遊子身上衣.臨行du 密密縫,意恐遲遲歸.搴帷zhi拜母河梁去,白發愁看dao淚眼專枯.慈母倚門情,遊子屬行路苦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覺寒.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就這麼多吧 望採納 謝謝 文學詩歌 偶然 徐志摩 我是天空裡的一...

你覺得父母對兒女之間有沒有存在偏心

有,首先父母更偏向弱小的孩子或者喜歡男孩或者女孩,都是偏心的原因 還有更傾向於孩子的乖和聽話。但是父母的愛毋庸置疑肯定是愛孩子的,有時候也會心理作祟罷了。沒有,不過會哭的孩子有奶吃。所以你不能在父母面前裝大款。你覺得父母對兒女之間有沒有存在偏心?200 有的,真的存在,而且很多,父母偏心的家庭已屢見...

父母對子女最大的期望是什麼,父母對兒女的期望是什麼?

父母如果為你安排好一切.你是有權利選擇.而不是跟父母真摯.應該好好的跟父母商量.世上的父母都是為子女.這是不用否定的.但父母裡面.也分兩種.一種是有能力的.一種是力不從心的.小媛.做為我而言.我不希望你煩.你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心裡不舒服的事可以跟我說.別想得太多.我會幫你想的.最重要的是希望他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