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父母收壓歲錢的事

2022-03-16 22:55:09 字數 1789 閱讀 4233

1樓:逗青春攝影

我感覺特別能理解,壓歲錢自己是收到了,但父母也需要給別的孩子發壓歲錢,其實來來回回,還是父母的錢。

2樓:起風了

從小就把壓歲錢交給父母由他們保管,到現在也沒有見到壓歲錢。

3樓:萌新小主

感覺很正常,因為父母害怕壓歲錢丟了,一般都會給你收過來。

4樓:南方小潤

小朋友沒有乙個成熟的金錢觀,他們拿著太多錢,不安全,父母為保管很好。

5樓:農家小妹婉兒

沒什麼,他們老了掙錢也難了收點壓歲錢花花也很正常。

6樓:芮傲寒

一說壓歲錢,真是好多年沒收到過壓歲錢了。都是些善意的謊言,雖然壓歲錢向來都是一去不復返,但需要用的時候一分還是不會少。

7樓:切斷了

感覺應該給父母吧,我小時候就一直這樣,因為家庭條件不是特別好,感覺過年的紅包就算給他們的「獎勵」吧。

8樓:奚醉卉

反正我初中以前的時候是一分不少的上交了。初中的時候,留個一百來塊零花,也能撐一年,高中的時候基本上就全給我了,我把他們全都存了起來,後來留著當了大一的生活費。去年大一的壓歲錢,清明節又加上一千塊錢,然後我乙個學期就沒再缺過錢。

9樓:離51950鈉酵

‍‍看經濟狀況啦!我家條件不太好了啦,所以過年的壓歲錢基本都會上交的,但是我家的家長還會給我一點的啦。對於家長收走壓歲錢並沒有什麼特殊的看法,(因為大一點之後我會主動上交的)但是我討厭家長騙孩子說,幫忙保管以便拿走壓歲錢。‍‍

10樓:去體味

小時候家裡條件不好,從來沒有過零花錢。過年時候收了壓歲錢,我媽媽帶我去銀行,存了個一年的的定期。後來我問我媽壓歲錢**去了,為什麼我從來沒有收到過,我媽很淡定的說,給你交學費了。

記得有一次小學三年級,暑假上補習班,我媽媽給了我三塊零花錢,我嚇到不敢要,因為覺得太多了,還被爸爸嘲笑了。對我這樣三塊錢零花錢就嚇到不敢接的孩子來說,幾百塊的壓歲錢更是不敢要的,想都不敢想。所以從來沒有過什麼看法吧。

11樓:辰星

我小時候的壓歲錢全都被爸媽拿去買**了,後來就還給我了,我覺得挺好啊,反正我小時候也覺得沒啥地方花那麼多壓歲錢。

12樓:大熊擼電影

看看自己年齡嗎?我覺得年齡小,我覺得父母代收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自己還沒有養成,消費觀念,有錢的時候可能會大手大腳的亂花,畢竟錢都是來之不易的,這種習慣是不應該被養成的,所以父母代收很正常,如果是已經長大了,比如讀高中,讀大學了,我覺得這些錢就可以教給自己孩子來,合理分配的去消費了

13樓:知哥82341俠笛

我的壓歲錢都是歸我自己的。也不多,就一兩千,再加上每個學期獎學金一兩百塊。我一年的所有花費就是這些的。

當然,除了在家裡的。本人是乙個初三的普通學生。還喜歡宅在家的那種,絕不承認是因為不想花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我都是主動上交的。因為當時花錢也就是兩塊三塊的花。我爸應該就偷偷樂呵吧。

15樓:小知97387晃吩

我現在35歲,我很感謝我爸媽在我小時候沒有給我很多零花錢,也沒有讓我拿著壓歲錢。與很多心靈雞湯裡寫的女孩要富養、窮養的女孩眼皮淺不同的是,我周圍(都是城市獨生女)很多窮養長大的女孩子(當然只是比較而言,城市獨生女不會非常窮)能夠理性對待自己的購買慾,該買的一樣不少,少而精。而富養長大的女孩子大多喜歡衝動消費,她們自己說控制不住,買回來又後悔。

今年兒子收壓歲錢收到建行壓歲金鈔,1g的那是不是用黃金做的,聽說可以到建行換錢怎麼換

銀行不收!銀行只收造幣公司發行的金銀紀念幣和實物金條。各商業銀行售賣的 紀念金版鈔,都是各地權金屬製品廠自行壓制的,屬於 飾品 藏品,其證書含金量自行印刷,未經人民銀行認證,沒有面值,也不能流通,不具備銀行收儲條件。特別提醒想購買此類商品的朋友,不要上當!商業銀行個人理財業務包括什麼 1 為個人客戶...

讀壓歲錢的由來我有什麼感悟想法,壓歲錢怎麼花的感悟

讀了壓歲錢的由來我的感受是 1,一分錢來之都不容易,要懂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2,壓歲錢是人們智慧型的結晶 3,壓歲錢歷史悠久,我們要傳承經典 壓歲錢怎麼花的感悟 大家盼望已久的春節快到啦!當然也有許多朋友在這段時間能夠受到不少的壓歲錢,那時侯真是 財源滾滾 哦!可是,當你收到這筆壓歲錢的時候,大家是否...

我的壓歲錢天怎麼寫,我的壓歲錢天1100字怎麼寫

我長大了 我告別了充滿童趣的小學,踏入了充滿希望的中學。雖然,課程加了許多,作業的包袱重了幾分,但是,我時常在反思 我,真的長大了嗎?我長大了,告別幼稚,走向成熟。我看問題的角度變了,變得更加客觀,全面 我常常反思,常常嘗試.去年大年三十的夜晚,大街上燈火通明,與天上的星星競相輝映。爺爺笑呵呵地遞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