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盲症是心理病還是?有什麼辦法可以治療的嗎

2023-01-27 15:55:10 字數 2394 閱讀 3440

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夜盲的根本原因是視網膜桿狀細胞缺乏合成視紫紅質的原料或桿狀細胞本身的病變。夜盲症發生的原因如下:

(l)暫時性夜盲。由於飲食中缺乏維生素a或因某些消化系統疾病影響維生素a的吸收, 致使視網膜桿狀細胞沒有合成視紫紅質的原料而造成夜盲。這種夜盲是暫時性的,只要多吃豬肝、胡蘿蔔、魚肝油等,即可補充維生素a的不足,很快就會痊癒。

(2)獲得性夜盲。往往由於視網膜桿狀細胞營養不良或本身的病變引起。常見於瀰漫性脈絡膜炎、廣泛的脈絡膜缺血萎縮等,這種夜盲隨著有效的**、疾病的痊癒而逐漸改善。

(3)先天性夜盲。系先天遺傳性眼病,如[1]視網膜色素變性,桿狀細胞發育不良,失去了合成視紫紅質的功能,所以發生夜盲。

2樓:匿名使用者

夜盲症是因為體內缺乏維生素造成的,平時飲食注意多吃蔬菜可以調整,如果無法吸收或者合成相關維生素,要在醫生輔導下補充相應維生素。

3樓:匿名使用者

夜盲症?先盡快補充維生素a!到正規醫院診治!(眼科好的醫院)

得了夜盲症,有什麼**方法嗎?

4樓:網友

沒有人可以在完全黑暗中視物,但只要有一點亮光,大多數人就可在夜間看見一些東西,這是因為眼睛能產生視紫質,該物質在暗光下會分解成化學物質,把資訊偉送到腦部。夜盲是一種少見的疾病,因眼睛不能產生視紫質而起。

主要表現為主在微弱的光線下看不見東西。多由嚴重營養不良,維生素為補充視紫質所必需。色素性視網膜炎,該病可在童年初期開始,逐漸惡化,但惡化速度不一,可能十分緩慢,若干年(十至五十年)後會導致失明。

醫生要用檢眼鏡檢查患者眼睛,如發現在視網膜上有異常的色素沉積,特別是患者家族中會有人患色素性視網膜炎,色素視網膜炎不能**,但可一直觀察病情,並對逐漸喪失視力的患者提供適當輔助。

夜盲病人,平時應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如魚類、牛奶、蔬菜等,以預防維生素a不足。色素性視網膜炎是無法預防的,患者應作遺傳因子檢查,以免影響後代。

如夜盲是維生素a不足所致,那麼在補充足夠的維生素a後,即可痊癒。

5樓:要飛揚

多吃動物肝臟,紅薯,胡蘿蔔等富含維生素a或胡蘿蔔素的食物。

6樓:合宜印象

缺少維生素a.主要存在於動物肝臟。

夜盲症是什麼?可以**嗎?

7樓:彩虹哈克龍

由於體內缺少某種成分造成的夜裡看不見東西的現象。

多吃魚肝油就好了。有效。

夜盲症**有哪些方法?

8樓:魂

夜盲是由於維生素a缺乏而導致夜視力或暗視力不佳的病症,俗稱雀目。多吃些雞肝或豬肝,燉熟,胡蘿蔔多吃,會緩解很多,我當時在石家莊聖祥中西醫結合醫院看的時候醫生跟我說的,可以慢慢緩解。

有什麼方法可以**夜盲症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夜盲症是由於缺乏維生素a引起的視覺障礙,只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適量補充維生素a就可**,完全沒必要擔心失明的可能性,這一點可以放心的。具體的還是到石家莊聖祥中西醫結合醫院諮詢了解看看吧。

10樓:節俊智雲旋

多吃胡蘿蔔,可以有效減少夜盲症的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夜盲症主要是維生素a缺乏吧。

什麼方法能解決夜盲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去問醫生就得拉``,要不然就吃多一點含維生素a的食物``!

13樓:說恆卯琴

宜與忌1.預防夜盲症並不難,多吃一些維生素a含量豐富的食品,如:雞蛋、動物肝臟等。

2.首先要科學安排營養,特別對嬰兒和發育時期的青少年,應提倡食品多樣化,除主食外,副食方面包括魚、肉、蛋、豆類、乳品和動物內臟以及新鮮蔬菜之類,都應該有。

3.要多做戶外活動,多接觸陽光,注意衛生,預防全身性疾病。

4.對於病情嚴重的患者,夜間應安靜臥床。

祝你早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發奮學習,主要是研究天體物理;

二、發瘋工作,主要是賺錢趕上蓋茨;

三、發射衛星,主要是成為人造太陽。

15樓:太平丫頭

我就吃維a。效果快得都看得到。

當然這不能長期大量地吃。

那就食補吧。

比如多吃吃動物的肝臟等。這富含維a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新鮮的青菜就可以了,或者魚肝油 動物內臟。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豐富vitamin a 的食物。

為什麼古代人有夜盲症

古代人得夜盲症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肉食攝入不足,肉食中 尤其是動物肝臟內含有大量維生素a,可以有效地預防和 夜盲症。這一點在普遍菜食的古代百姓中推行有難度。所以在古代,戰爭中進行夜襲是一項高難度工作。沒有嚴密的組織和訓練,還沒等到接戰,自己人就走散了。這也是為什麼古代中國夜襲的都是小部隊的原因。有意思的...

心理症與精神症有什麼區別心理疾病和精神病是不是乙個意思,兩者有什麼區別嗎?

沒有區別 抑鬱的症狀有時難以識別,因為人們經常把它與人的品性相混淆。抑鬱的表現包括個體行為的失衡與失常,這是專家可以識別的。但也有許多症狀常常不被識別,因此也就得不到 如果您懷疑或擔心自己有抑鬱的徵兆,請立即就醫。可能您體內的化學物質不平衡,需要進行藥物調整。抑鬱的徵兆 危險的訊號 抑鬱的徵兆不易察...

被害妄想症是什麼病?屬於心理疾病嗎?有哪些症狀?怎樣治療

被害妄想症是妄想症中最常見的一種,它是精神疾病的乙個重要症狀。主要是指患者往往處於恐懼狀態而胡亂推理和判斷,思維發生障礙,堅信自己受到 或傷害,病人往往會變得極度謹慎和處處防備,還時常將相關的人納入自己妄想的世界中。到目前為止,醫學界仍未掌握有關妄想症的足夠資料,但可能與以下原因有關 1.遺傳因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