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數學?什麼叫做數學

2023-01-27 14:15:03 字數 3579 閱讀 4296

1樓:康秋芹史綾

數學是任何事物的可量度屬性,即數學屬性是事物最基本的屬性。可量度屬性的存在與引數無關,但其結果卻取決於引數的選擇。例如:

時間,不管用天、月還是用年、時分秒來量度,它的可量度屬性永遠存在,但準確性與這些引數有關。

數學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等概念的一門學科。透過抽象化和邏輯推理的使用,由計數、計算、量度和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中產生。數學家們拓展這些概念,為了公式化新的猜想以及從合適選定的公理及定義中建立起嚴謹推導出的真理。

數學是研究現實世界中數量關係和空間形式的科學。簡單地說,是研究數和形的科學。由於生活和勞動上的需求,即使是最原始的民族,也知道簡單的計數,並由用手指或實物計數發展到用數字計數。

2樓:友利葉矯儀

數學是研究有關數的科學,包括代數,幾何,微積分等,幾何又分為立體,平面解析,代數有包括線性代數等。

3樓:紹霞書月

研究現實世界的空間形式和數量關係的科學,包括算術、代數、幾何、三角、微積分等。

4樓:麥樹枝馮庚

數學說著簡單就是1+1=2

說著難的話就是個計算工具。

具體事宜不便在這裡傳授。

5樓:釗奕琛印寅

曾經一位教授講過「你不會的就是數學,數學無處不在」。

什麼叫做數學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最簡單的bai字面解釋:du研究數的學問。

經過長期的發展zhi,數學已dao經包含了很多內容,專已不能與古代同日而語屬。有兩方面:1.

研究現實世界的空間形式和數量關係的科學。包括算術、代數、幾何、三角、微積分等。 2.

即術數。古代關於天文、曆法、占卜的學問 。

數學是什麼?什麼是數學?

7樓:穆子澈想我

數學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數學家和哲學家對數學的確切範圍和定義有一系列的看法。

數學定義的三個主要型別被稱為邏輯學家,直覺主義者和形式主義者,每個都反映了不同的哲學思想學派。都有嚴重的問題,沒有人普遍接受。

西方數學簡史。

數學的演進大約可以看成是抽象化的持續發展,或是題材的延展。而東西方文化也採用了不同的角度,歐洲文明發展出來幾何學,而中國則發展出算術。

第乙個被抽象化的概念大概是數字(中國的算籌),其對兩個蘋果及兩個橘子之間有某樣相同事物的認知是人類思想的一大突破。除了認知到如何去數實際物件的數量,史前的人類亦了解如何去數抽象概念的數量,如時間—日、季節和年。

算術(加減乘除)也自然而然地產生了。更進一步則需要寫作或其他可記錄數字的系統,如符木或於印加人使用的奇普。歷史上曾有過許多各異的記數系統。

古時,數學內的主要原理是為了研究天文,土地糧食作物的合理分配,稅務和**等相關的計算。數學也就是為了了解數字間的關係,為了測量土地,以及為了**天文事件而形成的。這些需要可以簡單地被概括為數學對數量、結構、空間及時間方面的研究。

西歐從古希臘到16世紀經過文藝復興時代,初等代數、以及三角學等初等數學已大體完備。但尚未出現極限的概念。

17世紀在歐洲變數概念的產生,使人們開始研究變化中的量與量的互相關係和圖形間的互相變換。在經典力學的建立過程中,結合了幾何精密思想的微積分的方法被發明。隨著自然科學和技術的進一步發展,為研究數學基礎而產生的集合論和數理邏輯等領域也開始慢慢發。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漢語拼音:shù xué;希臘語:μα源自於古希臘語的μθηmá

thēma),其有學習、學問、科學,以及另外還有個較狹隘且技術性的意義——「數學研究」。即使在其語源內,其形容詞意義和與學習有關的,亦會被用來指數學的。其在英語的複數形式,及在法語中的複數形式+es成 mathématiques,可溯至拉丁文的中性複數mathematica,由西塞hjt數學(math)。

以前中國古代把數學叫算術,又稱算學,最後才改為數學。

9樓:網友

數學就是關於數字組合成的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啊,真心的搞不懂數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r.科朗寫的《什麼是數學》英文名字為《 what is mathematics》

11樓:崔璞

由資料而構成一門學問,需要通過學習來掌握。

12樓:肥書意邗彩

數學思想:從數學的角度考慮和分析問題。數學:

是研究現實世界的空間形式和數量關係的科學。

思想:1.客觀存在反映在人的意識中經過思維活動而產生的結果;2.想念思念。

數學思想有:1.

為了社會的需要,為了生活和生產技術發展的需要科技的發展就發現和發展了數學;2.日常生活離不開數學,屬性是科學的基礎,要想數學實現現代化必須發展數學;3.研究數學發展史,特別是我國的數學發展史發掘遺產;4.

大力發展數學,闖世界領先水平。

13樓:多泓朱芬

數學包括:幾何和代數兩種;多動腦,多演算。

數學的定義是什麼?

14樓:曦月格格

數學的定義,比過去要深刻!比如我國古代數學的定義,數,停留在計數。反應在河洛書!

後來數分為內數,外數。現在數學是指外數。勾股定理,**之一是測影術,數能反應形的關係!

15樓:小張你好

數學是研究現實世界中數量關係和空間形式的,簡單地說,是研究數和形的科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mathematics或maths),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

而在人類歷史發展和社會生活中,數學也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學習和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17樓:tyrtant浣_熊

您好!數學(mathematics),簡稱maths(英國英語)或math(美國英語),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古老的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分為高等數學和初等數學,也有把高中複雜的集合、函式、代數、幾何稱為中等數學.它在人類歷史發展和社會生活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學習和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什麼是數學活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活動課程,是數學教育在活動中進行,既「數學+活動」。活動是形式,是實現目標的手段,讓學生通過活動學習數學,讓活動貫穿始終。活動中既包括操作性活動(動手),也包括觀念性活動( 動腦),做數學活動時要注意調動學生動腦、動手、動眼、動口,多種感覺器官密切配合,協調活動,學生通過畫一畫、拼 一拼、擺一擺、量一量、剪一剪、數一數等形式,在「做中學」、「學中做」。

教、學、做合一,讓學生在活 動中感受到愉悅、輕鬆、快活。

蘇霍姆林斯基說了這樣一句話,「當知識與積極的活動緊密聯絡在 一起的時候,學習才能成為孩子精神生活的一部分」。

學生在活動中,體腦結合,手腦並用,減輕了學習負擔 ,他們的興趣、愛好和個性特長得以充分發揮,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得以進一步發展。

這個是數學數學題嗎什麼意思,這個是數學數學題嗎什麼意思

是一道腦筋急轉彎的題吧,7到10是加3,10到12是加2,12到16是加4,16到19又是加3,所以下乙個數應該也是前乙個數加2,即19加2為21 這個不好說了,根據前面的幾個的規律,後面與前面乙個的差似乎是遵循3,2,4.如果這個推理正確的話,那19後面應該21 所以應該填21 規律是中間分別差3...

微積分為什麼也叫做數學分析

微積分學是微分學 differential calculus 和積分學 integral caculus 的統稱,英語簡稱calculus,意為計算。這是因為早期微積分主要用於天文 力學 幾何中的計算問題。後來人們也將微積分學稱為分析學 analysis 或稱無窮小分析,專指運用無窮小或無窮大等極限...

數學之美的內容,什麼是數學之美

數學美是自然美的客觀反映,是科學美的核心。簡言之數學美就是數學中奇妙的有規律的讓人愉悅的美的東西。作為科學語言的數學,數學具有一般語言文字與藝術所共有的美的特點,即數學在其內容結構上和方法上也都具有自身的某種美,既所謂數學美。數學美的含義是豐富的,如數學概念的簡單性 統一性,結構關係的協調性 對稱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