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作文開頭的原耽句子,原耽用於作文的句子

2023-01-27 14:05:03 字數 3472 閱讀 2213

1樓:因為你我會熱愛

1.我願供燈千盞,照徹長夜,即便飛蛾撲火也無所畏懼。但我不願因為做對了對的事情而低頭。

——《天官賜福》

2.飛揚的少年最動人心,奔跑的時候像是穿越了光陰。

——《某某》

3.人的認知有時任性又無禮,只橫衝直撞,向著自己的心上人。

——《白日事故》

4.一起去啊,更遠的地方。

——《偽裝學渣》

5.我們找乙個冬天去富士山吧,可以對著富士山泡湯,我會一直一直吻你,就好像太陽融掉富士山頭的積雪。

——《如琢如磨》

6.有人負重三十年,有人雀入樊籠,有人在黑暗中煢煢踽踽,走了很久很久。好在世間總有星光開道,所以荊天棘地,也不枉此行。

——《一級律師》

7.過去的那些日子我彷彿身處長夜之中,但是他,溫柔地走進了我的良夜。

——《走入你的良夜》

8.他放棄的不是我,也不是感情,他放棄的是他自己,人這一輩子,可能會放棄很多東西,很多人。但最可怕的,就是放棄自己。

——《撒野》

9.同學太官方,朋友才是私人的。

——《撒野》

10.用堅硬的外殼擋住世界上所有的惡意,比如那種煩躁的、生人勿近的態度。但心底柔軟的地方,依舊一塵不染。

——《偽裝學渣》

11.只有身處暖春,才會怕冷。

——《全球高考》

12.我想把自己囚禁在遇見你的那個夏天裡。有蓬勃的熱氣、滂沱的雨水、突如其來的你,和愛情。

——《囿夏》

原耽用於作文的句子

可以寫進作文裡的原耽句子夢想

2樓:檢曼辭

1.時光的沙漏裡,細沙流走的是光陰。淡淡檀香裡,裊裊燃盡的是光陰。——李娟。

【適用主題】人生的憂與樂;保持平和的心態等主題,如2023年山東卷《人生光影的變化》。

【示例】生活既有「春風得意馬蹄疾」的歡暢,又有「潦倒新停濁酒杯」的落魄,只有保持「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心態,才能「也無風雨也無晴」。

2.大風可以吹起一張白紙,卻無法吹走乙隻蝴蝶,因為生命的力量在於不順從。——馮驥才。

【適用主題】做乙個有原則有立場的人、獨立思考的力量、自我個性與創新、我的青春信條、反思鍵盤黨、反思網路謠言等立意,如2023年天津卷《範兒》,2023年上海卷《評價他人的生活》。

【示例】當外界環境與內心信念相悖時,如馮驥才先生所言,「大風可以吹起一張白紙,卻無法吹走乙隻蝴蝶,因為生命的力量在於不順從。」做乙個有思想的人,任他潮起潮落,風雲變幻,我亦不隨波逐流……

3.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兒,才能登上高峰採得仙草,深入水底覓得驪珠。——華羅庚。

【適用主題】無所畏懼,克服困難,無畏前路,如2023年北京卷《新時代新青年》2023年上海卷《必須跨過這道坎》。

【示例】華羅庚說:「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兒,才能登上高峰採得仙草,深入水底覓得驪珠。」鷹擊長空,是因為它不畏懼懸崖的陡峭;魚翔淺底,是因為它不畏懼深海的寬闊,若是避免失敗而畏首畏尾不願嘗試,把自己困於安穩的水平線內,便會失去飛向遠方的機會。

跳出舒適圈,或許我們也能涅槃重生,最後守得雲開見月明。

4.我本可以容忍黑暗,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艾公尺莉·狄金森。

【適用主題】關於追求真理或理想、心中的綠洲、要學會維護自己的權利、絕境中的亮光等作文立意。

【示例】範例:「我本可以容忍黑暗,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美國傳奇女詩人狄金森,在自己42歲那年,寫下了這句詩。

沒有理想的生活就如同聞一多筆下的一溝死水,清風也吹不起半點漪淪。所以親愛的,千萬別被生活的瑣碎磨去了銳氣,如果你的理想是天空,那就勇敢去飛吧!去沐浴那和煦的春風,去追逐那天邊的晚霞,去征服那高聳的山峰。

3樓:小離老師

6. 「四個選手千萬里挑一的天賦不會辜負free,這些年日復一日的的苦練不會辜負free。前苦吃盡,現在拿下比賽,就是這麼簡單」《fog》

這幾個您可以看看哦。

可以寫進作文裡的原耽句子

4樓:淺淺綻放的薰衣草

1、聽絃斷,斷那三千痴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2、遙憶當年東林寺前初相見,回首今夕已是茫茫紅塵斷。

3、往事是塵封在記憶中的夢,而你是我唯一鮮明的記憶,那綠葉上的水珠,是思念的淚滴。

4、相信優美的生命,就是一曲無字的輓歌,漫過心際的孤獨,早已蔚然成冰,而你,是這個季節最美麗的音符。

5、明年,你從風雪裡走出,遇到個接替的青年。或許他穿的風衣讓你看不到他手上的十七劃,或許他繞的圍巾讓你看不到他脖上被割喉的刀痕,或許他戴的帽子讓你看不到他早無的頭髮。只是擦肩後,你會不會停下來看看他?

他們說姓張的人都是不會痛的,那麼你,看到他離去時,心會不會痛?

6、說好的,你殺人,我棄屍。這些事,自是由我來做。

7、見與不見,心之所見。念與不唸,鏡花水月。食色性也,虛惘紅塵。靜觀如是,塵起緣滅。

8、單調而沉悶的空氣窒息著我幼小的心靈,纏繞著我飛翔的翅膀。

9、許掠濤,如果我是菸灰缸,那麼,你只能當菸灰。因為我愛你。

5樓:成慧智

回答1、有人負重三十年,有人雀入樊籠,有人在黑暗中煢煢踽踽,走了很久很久。好在世間總有星光開道,所以荊天棘地,也不枉此行。——木蘇里《一級律師》

2、「如果後人撰寫未來的歷史,他們會發現沒有任何文字詞藻能寫盡這場災難的殘酷,也沒有任何語言修辭能描述人類為生存而付出的艱苦卓絕的努力。」「敬我們這些平凡的人類。」—淮上《不死者》

3、「我們懷揣火種走過黑暗長夜,跨過戰友的遺骸,踏過荊棘和深淵,最終在累累屍骨上重新點燃了種族延續的火炬。我們這些活下來的人不需要歷史來記載功勳,也無所謂那些空虛華美的稱頌;只要山川河流、千萬英靈,見證過我們前仆後繼的跋涉,和永不放棄的努力。「敬我們這些平凡的人類。

」——淮上《不死者》

4、公理之下,正義不朽——木蘇里《一級律師》

5、有人心易變,三頭五年就面目全非,也有人心如止水,十萬八千里走過,初心不改。——priest《殺破狼》

6、你坐明堂上,不要沾風雪。 —唐酒卿《將進酒》

7、如某一秒,你不知道自己在哪,那麼其實你在哪都是一樣的,這時你就要過好這一秒,不要胡亂猜忌。 但如果某一秒,你知道自己在一顆壞種子裡,那就不要欺騙自己,從這一秒開始,想方設法逃出去。 —priest《山河表裡》

8、乙個人活著,總會有很多經歷,各種各樣的經歷,是你活過的證明。——巫哲《撒野》

9、怕的東西多了才會刀槍不入——巫哲《撒野》

10、人都這麼活著,卻不是人人都那樣死去。——巫哲《撒野》

原耽**可以寫進作文的句子

有什麼原耽句子可以寫進作文?主題:尊重和感恩

6樓:司寇懷雨愛女

感恩是一種責任,感恩是一種修行。常懷感恩之心,會讓你心中萌生出快樂!生而為人,一定要知恩圖報!

對自己有恩的人,一定要牢記於心中,永遠不能忘懷!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要懂得回報他人,這才是乙個人做人的最基本的準則。

書中可以寫進作文的句子,適合寫進作文的句子

1.希望我們都能像對方一樣勇敢。2.我想,抬頭暖陽春草,你給我簡單擁抱,我想,踩碎了迷茫走過時光,睜開眼你就會聽到,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我想,在你眼裡,撒野奔跑,我想,乙個眼神,就到老。3.沒有誰的生活會一直完美,但無論什麼時候,都要看著前方,滿懷希望就會所向披靡。4.有些意外是意料之中,有些...

描寫早晨的句子作文開頭句子,描寫早晨的優美句子開頭

描寫早晨的優美句子開頭 1 星星依然在閃耀,可是地平線上,海和清晨卻在第一縷藍幽幽的晨曦中摟抱起來了。天空比原先更高,鹽和花朵的味兒也更濃。2 遠山披著黛青色的連衣裙,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凝視著這樣的鄉村早晨。山林中有幾處飄盪著悠悠的白雲,那不正像纏在少女身上的絲帶嗎?3 夜空開始發亮了。在東方,...

遊記的優美開頭句,遊記作文開頭優美句子

第一種 開門見山形式 例子 早就聽說桂林山水的大名了,這個假期,爸爸媽媽就帶我去了風景優美,景色秀麗的桂林。遊記作文開頭 一 旅遊已成為一種風尚,又是一週的旅遊 周,勞動著的人們放下手中的工作,趕著出門遊。覽眾山群小,賞名山險峻,享草原曠野,領大川奔流,追古蹟豐采,嘗美食鮮滋,探民俗風情,風光無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