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好方法有哪些2條?讀書的好方法有哪些?

2023-01-27 14:05:04 字數 2167 閱讀 3505

1樓:唔知起咩野

在我看來,一種是一段時間內只專注於讀一本書,另一種是一次讀一本書,但不要堅持一口氣讀完,看完再讀一遍,你可以在一段時間後再次閱讀它。

2樓:匿名使用者

養成讀筆記的習慣,形成固定讀筆記的時間,利用碎片時間再次閱讀讀書筆記。溫故知新就是這個道理。

3樓:idhd小童鞋

養成看筆記慣,形成固定看筆記時間,利零碎時間再看筆記。溫故知新道理。

讀書的好方法有哪些?

4樓:秉燭求學

對於大部分書籍而言,重要的內容只佔全書的20%左右,所以學會高效閱讀很重要。閱讀中,最好能練成一邊閱讀一邊在腦海中簡單構架思維導圖的習慣和能力,這樣可以大大的提公升閱讀效率。現在,我已經養成了有目的、有重點地進行閱讀的習慣,這樣可以使我在閱讀中善於發現重點、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這樣既有助於提公升閱讀速度,同時也能提公升閱讀理解和記憶效率。

當然了,這需要自己在平時的閱讀中有意識的培養。

如果閱讀效率低的話,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方法,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和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掌握不是一句兩句話就可以做到的,想學習的可以自己去了解,或者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主要就是訓練快速閱讀的,裡面也有「思維導圖」的訓練,如果你的閱讀效率低,可以好好的去練習提高一下。

讀書的過程中以及讀完一本書後,要學會做讀書筆記。讀書過程中:①遇到重要的、有趣的、有疑問的等的內容就記錄下來,以備份查閱。

②做好讀書批註。也就是記錄閱讀過程中的閱讀感受或感悟,比如你對某一句話、某一觀點的理解、聯想、靈感等方面,都要及時的記錄下來。

讀完之後:①以知識框架或思維導圖的形式來來整理書籍,主要是書本的重要內容提煉,也包括自己在讀的過程中的一些理解和感悟。知識框架,特備是思維導圖形式的筆記,有乙個好處就是方便新增新內容,當我在後期的學習或閱讀中有相關的新知識點、新體會,都可以加進去,促進知識的銜接,方便掌握和運用。

②針對一部分書,比如看了之後很有感觸的那種,我也會寫一寫讀書感悟。

5樓:葉落三芊何處尋

注意力集中在安靜心無雜念的地方看書,寫讀後感,感悟心靈,啟示與寫思維導圖,幫助閱讀,逐頁逐頁的朗讀,用筆勾畫好詞好句,重複閱讀,理解。

你還有哪些讀書的好方法?請寫出兩條讓大家借鑑。

6樓:網友

我個人覺得讀書的好方法比較多,就比如清晨讀書,這樣會方便記憶,晚上讀書有可能要多花些時間,多讀幾遍。

7樓:祝蓮娟

跳著讀,連詞成句的讀,反覆讀,帶著問題讀和做各種閱讀作業,就像思維導圖之類的,還可以寫閱讀筆記。

8樓:網友

每天早上起床了洗漱,上廁所都要讀書。吃飯的時候看一下書籍的頁數再把它背下來。

還有哪些關於讀書的好方法請寫兩條讓大家借鑑?

9樓:我們一家人

一知半解地讀,同類讀書,比較著讀,反覆地讀,都是很好的讀書方法。

閱讀的好方法有哪些

10樓:冬夏

讀書是指獲取他人已預備好的符號、文字並加以辨認、理解、分析的過程,有時還伴隨著朗讀、鑑賞、記憶等行為。讀書是通往夢想的乙個途徑,讀一本好書,讓我們得以明淨如水,開闊視野,豐富閱歷,益於人生。那麼在學習中我們該怎麼讀書,讀書的好方法有哪些?

1、可多讀幾遍,看完後總結內容;先讀一遍,再回憶一遍。

2、看書逐頁逐頁讀,把好句讀出聲來加深印象;先瀏覽,遇精彩部分再細讀。

3、先大略看一下再認真讀,仔細、反覆、認真去讀;也可以大聲吟誦,以便透徹理解。

4、一邊讀書,一邊在書上做批註,摘抄好詞好句好段落。

5、一邊看一邊把有用的東西畫出來幫助記憶;有詳有略,吸取精華。

6、熟讀時有疑問,向老師或同學詢問,或者查資料解決。

7、在文章最後寫一寫感受、啟發和心得。

簡而言之,讀書的方法一般可以泛讀、精讀、通讀、跳讀、速讀、略讀、再讀、寫讀序例讀、選讀都是讀書的好方法。

11樓:欣意智兒童潛能

十個閱讀方法,上分不是夢!

讀書的好方法有哪些,讀書的方法有哪些?

對於大部分書籍,重要的內容只佔全書的20 左右,所以學會高效閱讀很重要。閱讀中,最好能練成一邊閱讀一邊在腦海中簡單構架思維導圖的習慣和能力,這樣可以大大的提升閱讀效率。現在,我已經養成了有目的 有重點地進行閱讀的習慣,這樣可以使我在閱讀中善於發現重點 新問題 新觀點和新材料,這樣既有助於提升閱讀速度...

有什麼好的讀書方法,你有什麼好的讀書方法嗎 快

下面是三條好的讀書方法 1 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是一種根據材料 需要 時間 精力和內外部環境,有目的 有選擇地進行閱讀的方法。我通常也是以一分鐘兩三千字的速度進行閱讀,讀的過程中找到感興趣的地方 對我重要的地方 看不懂的地方,然後才放慢一點速度來閱讀,對於二次讀過發現的精華內容,再進行一遍精讀。快速...

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10條,名人讀書方法3條,讀書標語5條

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 1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孔子 2 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 韓愈3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 4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孔子5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6 興於 詩 立於禮,成於樂 孔子 7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