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訊號的解析度,模擬電視訊號的解析度是多少?

2023-01-27 13:40:02 字數 1785 閱讀 7264

1樓:柒兮

理論上,模擬訊號的解析度趨近無窮大。不過在實際情況中,模擬訊號的解析度常常會受雜訊和訊號擺率(slew rate)的限制。因此,現實中的模擬訊號和數碼訊號的解析度和頻寬都有一定的限制。

在一些非常複雜的模擬系統中,諸如非線性問題和雜訊等效應會降低模擬訊號的解析度,以至於此時它的解析度甚至低於特定的數碼訊號系統。類似的,當數字系統變得複雜時,數字資料流裡會產生錯誤。在實際的系統中,往往需要綜合應用兩種形式的訊號,從而達使系統獲得最好的工作效能。

模擬電視訊號的解析度是多少?

儀表的模擬訊號輸出解析度是啥意思?

2樓:網友

輸出解析度位長度4096,代表這個a/d轉換是12位的。不知道滿量程的電壓是多少,也就是滿量程時,輸出的數字為4095.

3樓:武漢國儀周周

低頻訊號發生器 這個應該可以解釋。

輸出模擬訊號是什麼意思?

4樓:it風雲說

什麼是模擬訊號,數碼訊號?區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訊號是指用連續變化的物理量表示的資訊,其訊號的幅度,或頻率,或相位隨時間作連續變化。工程上輸出模擬訊號一般是輸出4-20ma或1-5v電訊號。

6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訊號是相對於數碼訊號的一種。

數碼訊號只需要識別0、1兩張通斷訊號。

而模擬訊號要根據所傳輸的資訊連續變化的,就比如模擬音訊訊號,訊號的電位隨著聲波波形對應變化的。

請教關於模擬量模組的解析度問題

7樓:

解析度6000可以這麼理解:plc模擬量模組接收到的訊號是以數字量的格式接收的,以解析度為6000為例,如果輸入訊號為0-5v訊號,plc不會直接讀出具體是多少v這樣乙個連續模擬量,而是讀取將模擬量量化後的數字量,也就是說將分成0-5v分成6000份,0v對應0,5v對應6000。所以解析度越高,得到的結果越精確。

事實上,我們很少需要高精度的測量。其實,plc的解析度也和數位相機的畫素是乙個意思。縱所周知,我們看到的數碼**並不是連續的,而是由100萬(以畫素為100萬為例)個點構成的。

plc的解析度也是這個意思,它也是用離散的點來表示連續的量。

訊號解析度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模擬訊號是有解析度的,通常pc顯示卡的輸出都是vga得 那個就是模擬數碼訊號 其次你說的通過電磁轉換膠片純模擬轉化為電流的方法 在以前沒有硬碟攝像機的時候是很常用的轉換方法 但轉換後必須成為數碼訊號好被pc識別儲存 然後再由顯示卡輸出至顯示器 所以理論上不會更加清晰的。

要求dac對於模擬訊號的解析度要達到1%,則該dac至少要幾位? 1)4位 2)8位 3)10位

9樓:mono教育

4位。所謂解析度,是指模擬訊號變化多少之後能夠被轉換器識別為變化,就是ad/da的數值範圍的倒數,例如,4位的轉換器,總共可以表示16個數,那麼,可以把模擬訊號的電壓分為16個級別,級別變化就被識別啊,要1%,至少要能夠表示100個數,那按你給的選項,應該是2。

假如:輸出0到5伏的電壓,那麼解析度為1除256再乘5等。

8位的就是二進位制的11111111(8個1),那麼轉成16進製制就是ff,轉成10進製就是255,如果基準電壓是5v,解析度就是5/255=如果是12位的dac,那解析度就是5/4095=

有線模擬電視訊號沒了,無線模擬電視訊號還有嗎

無線模擬訊號還有,已經很少了,都是當地一些縣台,大約3個左右,還不清晰,不久就會停播的,如果確實想看電視,你可以買乙個地面波機頂盒,接收你們當地地面波訊號,希望能幫助到你。我國的統一規劃是無線模擬電視訊號在今年12月31日前停播。個別尚未完成數位化改造的電視台,最遲也應當在明年3月31日前停播。廣州...

plc模擬量輸入時有個解析度的問題有12位和16位

多少位的數值表示模擬量,12位是解析度12 bit,16位是解析度16 bit,解析度越高,模擬量的值的範圍分得越細,轉化為的數字值越精確。模擬量模組的轉換解析度是12位,能夠反映模擬量變化的最小單位是滿量程的1 4096 2的12次方 16位的最小單位是滿量程的1 65536 2的16次方 二路輸...

如何調電腦的解析度,電腦解析度怎麼調

1 在 windows 10 桌面的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彈出選單中選擇 顯示設定 也可以在開始選單中選擇 設定 應用,然後選擇 系統 如圖 方法 步驟 對折電腦桌面空白地方,點選滑鼠反鍵,可以出現 解析度。這裡可以看到顯示器裝置的型號,還有就是解析度,以及螢幕的。方向。這個根據個人的顯示來定義。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