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模擬電視訊號沒了,無線模擬電視訊號還有嗎

2023-01-24 01:05:03 字數 2975 閱讀 4429

1樓:甜密地友誼

無線模擬訊號還有,已經很少了,都是當地一些縣台,大約3個左右,還不清晰,不久就會停播的,如果確實想看電視,你可以買乙個地面波機頂盒,接收你們當地地面波訊號,希望能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統一規劃是無線模擬電視訊號在今年12月31日前停播。個別尚未完成數位化改造的電視台,最遲也應當在明年3月31日前停播。

廣州現在還有無線模擬電視訊號嗎?無線數字電視訊號有幾個臺?

3樓:幻狼舞月

1,有,預留了7個頻道。只能收到本地臺。其中乙個央視一套。

2,現在的無線電視具體數目不是很清楚。以為一直在增加著。收費的有很多,像釣魚,一些體育,雜誌類的。都有收費的。從5到50不等、

電視訊號的數碼訊號和模擬訊號有什麼區別?

4樓:網友

主要的區別是數碼訊號的清晰度比模擬訊號高,並且傳輸衰減低。兩者的概念另外搜下,較多,就不拷過來了。

5樓:甜密地友誼

1.模擬電視傳播的方式屬於波紋狀,遇到高山。高樓會四處反射,這就是模擬電視訊號傳輸得遠的原因。

比如南陽電視台31頻道,在100公里以外還可以搜到此訊號,訊號雖弱有雪花,可以勉強收看。

2.無線數碼電視是靠直線傳播,遇到高山就會被遮住,不會反射彈出,只能在30裡地內沒有任何遮擋的情況下可以收看,比如南陽的754頻率數字地面波,在同樣100公里以外就沒有訊號了,所以無線數碼電視它屬於近距離傳播。

建議你以後賣房,盡量離電視台在20裡地範圍內,這樣有利於接收訊號好的無線數碼電視。

6樓:我怎麼來

數字電視訊號就把模擬訊號用電子數位技術進行壓縮編碼儲存傳送,在接收端再用電子數位技術進行解碼擴充套件還原顯示,模擬訊號是用模擬電子技術製作傳輸顯示的訊號,沒有經過數字壓縮編碼,模擬訊號傳送佔用的頻帶資源和儲存佔用的資源很多,數碼訊號佔用資源很少。

雷射電視訊號的數碼訊號和模擬訊號有什麼區別?

以前有線電視模擬訊號那個報停了,現在還能接上線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報停了電視台可能已經斷開你的訊號了,當然你可以自己接上,只是不合法,屬於偷接。另外,現在基本都用數碼電視了,應該只保留6套模擬電視(一般是cctv-1、cctv-7或cctv-少兒、當地省衛視台、市台公共臺、市綜合臺、縣台之類的),也沒什麼可看的,建議你還是正規使用機頂盒吧,節目也很多,清析度也強多了,一般20多塊乙個月(基本頻道),何若呢?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以前的有線電視不需要機頂盒,自己隨便接上電視就能看的原因:

因為電視機只能接收模擬訊號,早期廣電前端傳送的是模擬訊號,那麼把訊號線接至電視機的訊號解調器上,就能收看電視節目。

由於模擬訊號要整轉為數字電視訊號,廣電前端傳輸的是數碼訊號,這就需要用機頂盒把數碼訊號轉換為模擬訊號,電視才能正常**。

附:模擬訊號是指資訊引數在給定範圍內表現為連續的訊號或在一段連續的時間間隔內,其代表資訊的特徵量可以在任意瞬間呈現為任意數值的訊號。

2023年,全國停止有線電視模擬訊號後,會不會出現以下情況:

9樓:雪貝爾之家

1個問題是不可能的,因為縣電視台不可能上傳到省台的。

2無線天線是有線的補充和延伸,每個地方都要保證收到中一,中七等節目,不會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有線電視估計可以,無線電視不行。

2、用無線天線能收到頻道,收到的是數碼訊號而已。

11樓:菜太子

答案都是肯定。

電視網路的目的就是要讓最多的人看到電視台的節目,而很明顯數字模擬訊號能實現這一點,所以沒有乙個電視台會放過被全國人民**的機會。

因為數字模擬訊號需要高的無損傳播,所以電信發射塔應該會被光纜所代替……不過也許把天線貼在光纜上也可以收到它所發出的電波——畢竟光也是電磁波動——我在講笑話,不要在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撥打96655客戶**諮詢 ,相信能得到滿意的答覆的。

13樓:網友

第乙個不知道,第二個肯定是收不到的了的。

14樓:網友

不交錢肯定是收不到。

15樓:鄭安康

第一種情況沒有,第二種情況是的!

有線電視模擬訊號什麼全面關閉

16樓:網友

有限電視模擬訊號將在2023年全面關閉。

到2023年,全國基本建立在數碼電視地面廣播網路,提供**電視台的第一組,第一組當地電視節目,如明確,公共服務的標準定義,地面數碼電視綜合覆蓋現有模擬電視的基本覆蓋,地面數碼電視接收機基本普及。

17樓:孫永峰的老巢

有線電視模擬訊號將在2023年全面關閉。

有線電視模擬訊號到2023年,全國基本建立在數碼電視地面廣播網路,提供**電視台的第一組,第一組的當地電視節目,如明確,公共服務的標準定義,地面數碼電視全面覆蓋的基本覆蓋現有模擬電視、數字地面電視接收機基本普及。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而定。中國是初定於2023年全面關閉模擬訊號。

19樓:寶貝對我說

模擬電視為什要關閉呢。

20樓:偉大導師lenin的繼承者

到2023年,我國地面數字電視網全面建成,依照**,省,市,縣的順序,提供**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電視台軍事農業頻道(cctv7)、**電視台新聞頻道(cctv13)、本省臺一套、本市電視台第一套節目,以及所在縣電視台的第一套節目共六套電視節目播出。此時模擬電視就將完成他的歷史使命,正式停播。

模擬訊號的解析度,模擬電視訊號的解析度是多少?

理論上,模擬訊號的解析度趨近無窮大。不過在實際情況中,模擬訊號的解析度常常會受雜訊和訊號擺率 slew rate 的限制。因此,現實中的模擬訊號和數碼訊號的解析度和頻寬都有一定的限制。在一些非常複雜的模擬系統中,諸如非線性問題和雜訊等效應會降低模擬訊號的解析度,以至於此時它的解析度甚至低於特定的數碼...

投影機的什麼介面可以接有線電視頻號?

你們說的方法太麻煩啦,我買的inhee投影機就直接有有線介面,直接看電視就ok了。不行有線電視頻號不能和投影機直接進行連線。投影機裡面沒有可以處理電視訊號的模組。它只能用來做訊號的顯示功能。如果想用投影機看電視節目,必須要有處理電視訊號的裝置比如電視盒 或者電視機。電視訊號經過處理以後,再把顯示訊號...

如何保證衛星電視頻號接收質量,小鍋衛星電視接收器訊號強度60,沒有訊號質量怎麼除錯

收藏推薦 有線電視系統無論大小,所傳輸的訊號大部分來自衛星,隨著上星節目的增加,乙個衛星所傳輸的節目頻道越來越多,衛星接收系統的訊號必須分成多路進行接收,這就使訊號的接收質量降低,從而影響使用者的收視效果。1產生訊號下降的原因在衛星訊號的接收中常會遇到訊號停頓 短暫的黑屏 訊雜比變差等現象,其原因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