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C1駕照,再考電單車駕照需不需要理論考試?

2023-01-27 13:35:04 字數 4012 閱讀 1163

1樓:海駕機動車駕駛員培訓

您好!需要。在相關法規中已經有明確規定,有些車型之間的增駕確實可以免除科目一和科目四的考試。

但免考科桐衝目一和只存在於c2增駕c1或者f增駕d/e,以及e增駕d,科目四都需要考。海淀駕校教學***,服務品質好,考試合格率在同行業中名列前茅,得到了行業主管部門和社會各界認可。您可以首先考慮哦!

擁有c1駕照考電單車駕照這種情況屬於增駕,這是需要進行科目一和科目四考試。

即使已經擁有了c1駕照,再進行電單車駕照的考試就屬於增駕的範疇,也還是需要進行理論考試的。而且電單車科目一和科目四考試的理論題與汽車的又賀轎有所不同,有些的題目是專門針對電單車而出的。【感興趣的局拍殲話點選此處,免費學習一下】

海淀駕校具有免費陪練體驗,金牌教練員執教,suv、轎車;手動、自動等品類齊全,滿足不同人群需求。北京海駕機動車駕駛員培訓****俱樂部的主要職能就是汽車陪練服務,是幫助新駕駛員從心裡和駕駛技術上適應現階段複雜的道路狀況,完成從一名新手到熟練駕駛員的轉換。海淀駕校不僅為自己的學員提供免費陪練,還開展了為社會提供收費汽車陪練服務。

2樓:永夜

需要,c1駕照增駕d駕照的時候,是需要扮兄考取科目一與科目四的理論考試的念乎,並且同時還要考取科目二與科目三的駕駛技巧,只有4個科目全部仔缺悉通過以後才可以拿取駕照。

3樓:大白兔拯救胡蘿蔔

正常考,不可以。

考駕流程。1、報名:

報名時帶自己的有效身份證原件及正反面影印件乙份、一寸免冠**四張,去城市交通局電單車駕照視窗填寫申領電單車駕照報名表,填好後去交費,接著去體檢中心進行體檢,最後將報名表、體檢報告、**及身份證原件、影印件裝袋上交,到此完成報名,等待科目一考試。

2、科目一考試:

報名後大約一週後參加科目一考試。預先上網開啟「駕照考試」類**,有專門的摩蘆拍托車類題目,多看幾遍一般能過。到時去駕照考試中心取表交陪液羨款然後等待考試。

電單車科目一考試一般要求答50道題,每題2分,考試時間45分鐘。注意看準確定在做下一題,時間肯定夠,90分及格,也就是說最多只能錯5題。答題完成後考分直接得出,合格了就去簽字,等下下週的科目二既繞樁考試。

埋笑如果不合格就得預約補考。

3、科目二考試:

科目二考試其實就是電單車繞樁考試:在考試場地列有幾根鐵桿子,一般是三公尺遠一根,駕駛電單車s型穿杆來回走一次,不得越過兩邊邊線更不准越線,騎行中腳不得點地。考試完成成績合格後去簽字確認成績,等待科目四考試。

4、科目四考試:

科目四的考試內容主要有路面各種指示牌、交警手勢語的識別以及駕駛電單車遇到各種情況的處理辦法等。成績與科目一一樣是當場給出,合格後簽字,等待稍後宣誓。

5、宣誓:宣誓是取得駕駛證的最後一步,主要是讓你保證遵守交通法規及上路文明駕駛等,完了簽字畫押。等待隔天領取駕照。

最後,準備要補充的是,電單車駕照一般分三輪摩托d照和兩輪摩托e照兩種,流程和費用基本都一樣。參加科目考試必須攜帶身份證,每次考試時考官都要驗明正身才可以進行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具體流程如下:

1、報名,有的地方在駕校報名就可以了,有的則需去交警隊或車管所報名。報名時帶上身份證、6張**(有的需要在駕校或車管所照)、暫住證。然後繳費,之後填表。

2、體檢,拿著繳虛滑費收據去體檢,體檢專案主要是檢測你是否色盲、殘疾、視力不佳等。簡譽局。

3、科目一考試,理論考試,有的地方直接發給你一本書,回去看就行了,有的則需要你刷卡上課,考試50道題,滿分100分,90分以上算過。

4、科目二考試,繞樁,在一條直線上,有三個桿子,要求以s型繞過三個桿子,然後再繞回來,過程中腳不能落地,車子不能熄火,車子不能壓黃線。

5、科目三,路考,路考很簡單,按考官的要求路線走就行了。

申請增駕,增駕就是你已經有c照,再申請摩托攔讓車駕照,然後駕駛證上會有c1d等字樣。增駕也是三科目都要再考一遍。

5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是需要繼續考理論的,因為c1駕照和電單車駕照是不同的,所以是需要重新考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4月1號頒布的新交規,不考試科目頃早山一的只有以下兩類:持有小型自雀中動擋汽車駕駛證增駕小型汽車,或者持有電單車駕駛證增駕其他型別電單車的,只考試科目二和科目三。

c1增駕電單車類駕駛證睜森是要考試科目一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 具體是否需要你可以**問一下當地。

8樓:匿名使用者

考了c1駕照是能繼續考電單車駕照,這叫增駕;雖然可以增駕,但是有兩個限制條件有兩個:實習期和扣分情況!現實生活中很多車主在考完c1駕照之後,為了工作和生活的需要,都會選擇增駕,最常見的d類電單車駕照則是最常見的,本文就來分享一下考完c1駕照之後考電單車的相關限制條件:

第一就是「實習期」,在考完c1駕照之後的一年實習期內,是不能增駕任何車型的,包括了電單車駕照;必須要等到一年的實習期結束之後,才可以申請增駕!在這裡需要特別注意的是:c1駕照考試沒有完成的,也就是說四個考試科目考完,沒有拿到駕照的;是不能申請增駕的!

沒有第二就是「扣分情況」,在申請增駕電單車駕照的時候,車管所會核查該車主的c1駕駛證扣分情況,要求是在申請前的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滿12分,才可以進行增駕的申請。可以參考的法律依據是《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四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增駕電單車駕照的時候,理論上可以增駕d、e或f中的任何一種,但是就實用性來講,d類的普通三輪電單車駕照準駕範圍包含了e類的普通二輪電單車以及f類的輕便電單車,所以說d類電單車駕照是最實用的增駕車型。

接下來就是增駕電單車的考試專案,和c1駕照不同的是,電單車考試只有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總共三個專案的考試;科目一考試和c1的科目一類似,不同之處就是只要50個題目;科目二是場地駕駛技能考試,考試專案不能少於4項;科目三是安全文明駕駛,和c1的科目四基本類似,也是50個題目,考試內容是安全文明知識。

9樓:百家十躍

如果是要看電單車的,應該也是要按照電單車考試程式安全的吧。

10樓:

考完駕照,繼續考電單車駕照。稱為增加駕駛雖然增加駕駛,但兩個限制:實期和扣分現實生活中,很多車主在考完駕照後,因為工作和生活而多開車。常見電單車。

11樓:yqsy一切隨緣

1.已經取得c1駕駛證和d證的駕駛人,帶上兩本駕駛證,前往車管所進行換證即可。2.

已經取得c1駕駛證,但還沒有d證的駕駛人,帶上c1駕駛證,身份證,體檢報告和**回執,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向車管所申請,通過考試取得d證完成增駕。要注意資料需要符合要求,不然的話可能不能通過,同時會要求體檢合格。

因為機動車已經統一管理,所以擁有c1證和d證的駕駛人,也應該盡快把駕駛證進行合併。合併後會以增駕的形式進行體現,比如說原來是c1證和d證的話,合併駕駛證後駕駛型別就會變成c1d。當駕駛證進行合併之後,不管是幾種駕駛證合併,在乙個記分週期的記分都只有十二分,所以也提醒我們需要規範駕駛,不然可能會出現扣分達到十二分的情況。

取得c1證和d證合併駕駛證。

這種情況下並不用提交額外的資料,只需要帶上自己的兩本駕駛證,加上本人的身份證,前往車管所進行合併即可。有些人會覺得駕駛證合併後的記分週期只有十二分,原來兩本各有十二分很不划算,那不換駕駛證是否可以嗎。這是不行的,在駕駛證到期的時候會在系統裡檢視有沒有其它的機動車駕駛證,發現有的話就要進行合併,這也是為了能夠方便管理。

12樓:凌安寒

需要的,都要重新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裡對於二輪電單車駕駛證要考的專案規定如下:

科目一考試內容包括:道路通行、交通訊號、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機動車登記等規定以及其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規章;

科目二考試內容包括: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和輕便電單車考試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通過單邊橋;

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內容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異地的c1駕照如何增駕電單車駕照

到車管所先辦轉籍,帶身份證和白底 拿到新證帶身份證,和當地縣級醫院體檢證明,報名電單車的,剩下就是考試,領新證 直接帶著你的駕駛證和身份證 去你老家溧陽的車管所辦理駕駛證轉籍手續。轉籍完成後學個電單車駕駛證,然後再去車管所辦理並證 就可以了 最好是在本人居住地辦理 那樣會好一點 先辦理c1駕照的異地...

汽車駕照C1增駕電單車駕照要考試嗎

需要考試 只能在c1駕駛證檔案地申請增駕電單車駕駛證。如果想在戶籍地申請電單車駕駛證就得把c1駕駛證轉入到戶籍地。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13條第1款和14條第1款,初領或增駕電單車,必須在戶口所在地。所以如果已經有c1照,如果不是戶口所在地的,還需要先將駕照轉回戶口所在地 持身份證 ...

電單車駕照要去哪裡考,電單車駕照在哪考?

1 報名,有的地方在駕校報名就可以了,有的則需去交警隊或車管所報名。報名時帶上身份證 6張 有的需要在駕校或車管所照 暫住證。然後繳費,之後填表。2 體檢,拿著繳費收據去體檢,體檢專案主要是檢測你是否色盲 殘疾 視力不佳等。3 科目一考試,理論考試,有的地方直接發給你一本書,回去看就行了,有的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