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樓廣式月餅有哪幾個口味,杏花樓月餅有哪些特點?

2023-01-27 13:35:02 字數 4145 閱讀 1852

1樓:解藥裡下毒吧

1.豆沙餡:豆沙先將赤豆揀去雜質,清洗乾淨,倒入鐵鍋內煮酥,然後逐漸過細篩,過篩時一邊用手搓擦一邊用清水沖洗,將細沙漏入布袋裡,除去豆皮。再把。

五、六成滿的細沙布袋絞乾水分,即成細沙,然後把細沙倒入鐵鍋內,加上糖用大火鏟煮(當時用柴板燒火,後不斷改進為煤油爐、煤氣)雙手不斷用剷刀攪動以免焦底。當水分收到一定範圍內改用中火,蓉沙落油是關鍵,油加得過早水分過多不易吸入造成太軟,油加得過晚水分偏少造成蓉沙粗糙不細膩還會產生滲油現象,所以要掌握水分的乾濕度適時加入油脂,加油時還要分批加入,不可一次完成。那時50斤赤豆為一鍋鏟煮時間約二個小時以上。

使用這樣的豆沙做出的月餅從中間分開後豆沙烏亮、細膩、幼滑品質上乘。

2.蓮蓉餡:鏟制過程基本和豆沙一樣,但蓮蓉鏟制時間比豆沙要長,一要去皮去芯,二火候不能太急(因為火力大容易變深褐色)。

3.伍仁餡:先將果仁原料揀去碎殼雜質,然後加入蜜餞、糖玫瑰、山西汾酒、花生油等原輔料,用清水拌和均勻,醒放15-20分鐘,使其乾果餡料滋潤,然後再加入糕粉拌和即可,這樣伍仁百果月餅就軟硬適中。

4.椰芸餡:椰絲採用海南島的半壓榨椰絲,略帶有油脂,香味濃郁,再經過手工鏟煮,加入雞蛋、奶油、煉乳攪拌均勻,即可成為可口香濃色澤金黃的椰芸餡芯。

2樓:匿名使用者

1.豆沙餡 2.蓮蓉餡 3.伍仁餡 4.椰芸餡。

3樓:網友

五仁 葡萄 黑芝麻 玫瑰 棗泥。

4樓:baby落霞孤鶩

葡萄 黑芝麻 玫瑰 棗泥。

5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去了,自己嚐嚐就知道了。

杏花樓月餅有哪些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杏花樓月餅特點:用料考究,製作工藝精細,與時俱進。

1、杏花樓最有名的豆沙必用海門的特級大紅袍,連去一律用湖南通心湘蓮,椰蓉來自海1的特級椰絲,五仁中的欖仁來百廣東西亞,香仁來自新疆北山核桃則用雲南頭籮核桃,其用料幹分考究。

2、精細的製作工藝,是杏花樓月餅成功的最大奧秘。經過幾代人近百年的積累,萬花樓月餅的獨特配方已成為經典品牌資產。

3、杏花樓月餅在兼承中秋古的的同時,根據市民生活的需要,不斷創新登高。聘請全國唯一的月餅高階技師陳明信精心製作的上等魚翅鮑魚月餅,用茅台酒提香,顆程清晰,層次分明,滿足了高檔需求。

品牌簡介。品牌崛起於20世紀初,獨特的配方,精湛的工藝,品牌走俏。上海杏花樓(集團)****,是以餐飲、酒店和食品加工業為主的大型企業集團,匯集了中華美食之精華。

特色飯店和老字型大小酒樓有南新雅華美達大酒店、杏花樓、新雅粵菜館、揚州飯店、沈大成、香滿樓、德興麵館、燕雲樓、洪長興、老正興、功德林、老半齋、德大西菜社等二十餘戶。

杏花樓月餅登陸上海近百年,其傳統的豆沙、蓮芸、椰蓉、五仁已成為「四大金剛」。

月餅口味有那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產地分有:京式月餅、廣式月餅、蘇式月餅、台式月餅、滇式月餅、港式月餅、潮式月餅、徽式月餅、衢式月餅、秦式月餅、甚至日式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從餡心講,有桂花月餅、梅干月餅、五仁、豆沙、冰糖、白果、肉鬆、黑芝麻、火腿月餅、蛋黃月餅等;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忌廉皮;從造型上又有光面與花邊之分。各產地月餅的特點 廣式月餅:

皮薄、鬆軟、香甜、餡足 蘇式月餅:鬆脆、香酥、層酥相疊,重油而不膩,甜鹹適口 京式月餅:外形精美,皮薄酥軟,層次 分明,風味誘人 潮式月餅:

重油重糖,口感柔軟 滇式月餅:皮酥餡美,甜鹹適中,色澤澄黃,油而不膩徽式月餅:小巧玲瓏,潔白如玉,皮酥餡飽 衢式月餅:

酥香可口,芝麻當家 品牌月餅像老鼎豐 安琪2. 榮華3. 元祖月餅 4.

杏花樓 5. 美心月餅 6. 華美 7.

好利來 8. 利口福 9. 公尺旗 10.麥趣爾。

8樓:僑宇唐向榮

①按產地分有:蘇式、廣式、京式、寧式、潮式、滇式等;

②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

③從餡心講有:五仁、豆沙、冰糖、芝麻、火腿月餅等;

④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三大類;

⑤就造型而論又有:光面月餅、花邊月餅和孫悟空、老壽星月餅等。

目前,全國月餅可分五大類:京、津、廣、蘇、潮。

近年來,**式月餅層出不窮。

①冰皮月餅:特點是餅皮無須烤,冷凍後進食。以透明的乳白色表皮為主,也有紫、綠、紅、黃等顏色。口味出各不相同,外表十分諧美趣緻。

②果蔬月餅:特點是餡料主要是果蔬,餡心滑軟,風味各異,餡料有哈密瓜、鳳梨、荔枝、士多啤梨、冬瓜、芋頭、烏梅、橙等,又配以果汁或果漿,因此更具清新爽甜的風味。

③海味月餅:是比較名貴的月餅,有鮑魚、魚翅、紫菜、鰩柱等,口味微帶鹹鮮,以甘香著稱。

④納涼月餅:是把百合、綠豆、茶水糅進月餅餡精製而成,為最新的創意,有清潤、美顏之功效。

⑤椰奶月餅:以鮮榨椰汁、淡奶及瓜果製成餡料,含糖量、含油量都較低,口感清甜,椰味濃郁,入口齒頰留香。有清潤、健胃、美顏功能。

⑥茶葉月餅:又稱新茶道月餅,以新綠茶為主餡料,口感清淡微香。有一種茶蓉月餅是以烏龍茶汁拌和蓮蓉,較有新鮮感。

⑦保健月餅:這是前年才出現的功能月餅,有人參月餅、鈣質月餅、藥膳月餅、含碘月餅等。

⑧像形月餅:過去稱豬仔餅,餡料較硬,多為兒童之食;外觀生動,是孩子們的新寵物。

⑨迷你月餅:主要形狀小巧玲瓏,制法精緻考究。

月餅有哪幾種口味

9樓:鈺

全國月餅可分五大類:京、津、廣、蘇、潮。

口味來講,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四種。

從餡心講,有五仁、豆沙、冰糖、芝麻、火腿月餅等。

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三大類。

月餅分別有:五仁月餅、蛋黃、火腿月餅、鮑魚、水果月餅、五仁、蓮容、冰皮月餅、綠茶月餅、高檔保健月餅等。

月餅的製作方法:

1.糖漿400克與花生油140克混合後與麵粉600克合成麵團,靜放3小時。

2.根據模具大小把餡料用手搓成圓球備用。

3.模具內灑一些幹麵粉,將包好的月餅沾一些幹麵粉,放入模具。

4.烤箱預熱180度。

5.全部成型的月餅排放整齊,用噴壺噴少許水,放入烤箱中上層烤約3-5分鐘待月餅稍稍上色取出,涼至微熱,刷一遍蛋黃液,入烤箱烤約5分鐘後,再取出涼後刷一遍蛋黃液,再入烤箱烤約10-1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6.出爐的月餅室溫晾涼,放至密封容器,三天後即可食用(剛烤好的月餅較硬,需有乙個回油的時間大約2-4天)。

10樓:鬼娃

那也太多了。

傳統的 雙黃白蓮蓉,五仁味,火腿味。

但是也有很多不同的味道啊。

11樓:百思不得姐移動

好幾種呢,什麼奇葩月餅都有,也可以自己diy,

12樓:關昀焮

樓上的,我問你,你有沒有吃過死味的。

杏花樓和稻香村的月餅哪個品牌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月餅分很多 看你喜歡吃那個,其實都是一樣的 看牌子咯 冰皮月餅廣式月餅蘇軾月餅冰激凌月餅。

14樓:匿名使用者

起士林的其實也不錯!

15樓:無法_____無天

稻香村跟杏花樓沒得比 差遠了。

「十大廣式月餅」品牌有哪些?

16樓:六六小班

安琪 、稻香村 、 好利來 、 華美 、 利口福 、 美心月餅 、 榮華月餅 、 杏花樓。

廣式月餅:廣式月餅是廣東省地方特色名點之一,在中國南方地區,特別是廣東、廣西、海南等地民間中秋節應節食品,是中秋月餅的乙個形式,廣式月餅口感符合南方人的口味。

廣式月餅聞名於世,最主要還是在於它的選料和製作技藝無比精巧,其特點是皮薄鬆軟、造型美觀、圖案精緻、花紋清晰、不易破碎、包裝講究、攜帶方便,是人們在中秋節送禮的佳品,也是人們在中秋月圓之夜不可缺少的佳品。

17樓:蒼好星駿

華美月餅,安琪月餅,榮華月餅,美心月餅,好利來,元祖月餅,哈根達斯這些就很不錯呀,都是上榜品牌十大網maigoo上的月餅十大品牌排行榜的牌子,還是排行靠前的牌子呢,在市場上是很有名氣的,你可以參考下,我自己前兩天買了幾盒華美的,打算送人的,包裝挺不錯的,你可以考慮下。

廣式月餅皮揉到什麼時候,廣式月餅皮能過夜嗎

廣式月餅皮的配方比例。想要製作出美味的廣式月餅,需要注意準備好配方才行,需要月餅糖漿400克。月餅梘水10克。花生油150克。低粉500克左右。月餅餅皮改良劑5克。蘇式月餅和廣式月餅的區別。廣式月餅和蘇式月餅都是我們常吃的月餅,而且也是存在一定區別的。首先蘇式月餅是屬於皮層酥鬆,色澤美觀的,同時對於...

廣式月餅那個牌子好吃

廣東月餅還真挺多的,而且都挺好 如果想要老字號的話,推薦蓮香樓和陶陶居 如果不想要買本地的,買香港榮華或者大班冰皮都可以,都挺好吃的啊,口味又多。網購的話,也有,但是不一定有保障。月餅品牌拓展 稻香村 稻香村始創於1773年,是享譽中外的著名漢族特色糕點品牌,被譽為 糕點泰斗 餅業至尊 月餅就更美味...

是蘇式月餅好吃還是廣式月餅好吃,蘇式月餅和廣式月餅,哪個好吃?

廣式月餅是我國南方,特別是廣東民間傳統應節食品 中秋月餅的乙個形式,廣式月餅聞名於世,最基本的還是在於它的選料和製作技藝無比精巧,其特點是皮薄鬆軟 油光閃閃 色澤金黃 造型美觀 圖案精緻 花紋清晰 不易破碎 包裝講究 攜帶方便,是人們在中秋節送禮的佳品,也是人們在中秋之夜,吃餅賞月不可缺少的佳品。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