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場上的小紙條為題寫一篇600作文

2023-03-02 00:35:03 字數 2826 閱讀 34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件法寶,那就是友善。人一出生,總是隨著一聲啼哭而落地。在《三字經》裡讀到「人之初,性本善」才明白人出生後都是友善的,但隨著不同的成長環境,長成了不同的人。

有的人像雨,「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有的人想像…… 記得有本書裡寫到乙個學生,因為家裡窮,所以就在學校裡,借助學校裡的燈,完成作業,天天如此。而且每天都到晚上11點多。

學校的大門卻從未緊閉過。突然有一天,他被鎖在學校裡。第二天,他得知:

原來每天讓他出入自由的是學校裡的老門衛。現如今,老門衛得了急症,躺在醫院裡,他立即買了一些禮物送去醫院,可是遲了一步,老門衛已經與世長辭了。親年後悔不已。

新門衛不知道他要在學校裡學習到11點多,所以鎖了門。這是乙個多麼典型的例子啊。真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讓我們閱讀自然,閱讀春夏秋冬。

讀春,讀「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讀夏,讀「仲夏苦葉短,開軒納微涼」。

讀秋,讀「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讀冬,讀「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讀一年四季,我們感受到了時光倒流的迅疾和生命的短促。 閱讀自然,閱讀風露霜雪。

讀雨,讀「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讀露,讀「盈盈荷上路,灼灼如明珠」。 讀霜,讀「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讀雪,讀「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讀萬千氣象,我們明晰了萬物盛衰的規律和人生執行的軌跡。 這些都是人生哲理,老年人有豐富的人生閱歷,卻沒有豐富的人生閱歷。

所以成年人要友善地對待老年人、幼兒、殘疾人。 友善,是人生之本,暖暖的陽光下,鮮活的生命正一瓣一瓣張開,林間的一群小鳥,把封閉了一冬的心願播進了甦醒過來的河塘。

神奇的小紙條(作文),指考試,上課傳紙條 10

2樓:allin簡愛

今天,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對上課睡覺這種不良行為的深刻認識以及再也不在上課的時候講閒話的決心。

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檢查,我對於我這次犯的錯誤感到很慚愧,我真的不應該在上課的時候傳紙條,我不應該違背老師的規定,我們作為學生就應該完全的聽從老師的話,而我這次沒有很好的重視到老師講的話。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的錯誤,我這次的悔過真的很深刻。

不過,人總是會犯錯誤的,當然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為藉口,我們還是要盡量的避免這樣的錯誤發生,希望老師可以相信我的悔過之心。「人有失手,馬有失蹄」.我的不良行為不是向老師的紀律進行挑戰。

絕對是失誤,老師說的話很正確,就是想要犯錯誤也不應該再您的面前犯錯誤,我感到真的是很慚愧,怎麼可以這麼的。

相信老師看到我的這個態度也可以知道我對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過態度,我這樣如此的重視這次的事件,這次的事件我真的感到抱歉,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可以認可我認錯的態度,我真的已經深刻的反省到我的錯誤了,希望老師再給我知錯就改的機會。也希望同學也要引以為戒,不要犯和我一樣愚蠢的錯誤了,這次的教訓真的很大很大。

考試時的一張小紙條 作文開頭怎麼寫

3樓:您的答題人

開頭1、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進入中學快一年了,剛開學時那看似緊張的幾天現在想來其實是最輕鬆的了。「爽」了那幾天後便沉浸在沒完沒了的考試和永無休止的複習迎考中。為了有好的成績應付老師和家長,也為了自己的所謂「臉面」,有些人就開始在考場上耍起了小「招術」

2、在每次考試中,沒有把握的學生往往會採取怎樣的方式呢?我想,「引進外資、合資經營」的方式已很流行。這些方式現在已成為中小學生應付考試的手段,難道不是嗎?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出自己對這種小紙條的認識,比如說自己很想知道裡面作弊的答案,但是在良心與正義等等思想的影響下,自己最後,戰勝了自己,做到了誠實誠信等……最後昇華情感,提公升品質,或者真誠的為人處世……

開頭諸如「那一張小紙條,是我精心準備的,它具有眾多優秀的品質和特質,是防偽專家的克星。有了它,我相信,我可以戰勝考試中的任何困難和疑惑。當我在沾沾自喜的時候,我看到了老師堅毅的目光,在那目光的追問中,我想起了很多往事,很多奮鬥的歷程……」

寫一篇製作風箏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在忙,不會有時間寫作文的,只有靠自己才可以。

望採納!!!採納有五分財富值!!!

《寫給同桌的小紙條》作文

以「不一樣的真情」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6樓:wyf不後悔

寫作思路:通過寫小狗、貓咪、小鳥等動物的真情發出自己的感悟。

狗狗對主人的忠誠,貓咪對過路人的報恩,鳥兒對恩人的感恩,這些故事是常有的吧。狗狗可以在主人孤獨傷心的時候陪伴他,安慰他,在主人有危險的時候能奮不顧身地救他,不拋棄不放棄。這恐怕是我們常人都可能無法做到的吧,但它們能做到,這就是乙份真情。

有的貓咪天生有種讓我們琢磨不透的眼神,有的貓咪卻很黏人,但它們都會懂得報恩,如果你無意之中在一直野貓快餓死的時候幫助了它,那麼它日後可能會叼它最珍惜的魚送到你家門口。這是貓的真情。

在鄉下,鳥兒無疑是農民的好夥伴,農民讓它們築巢,鳥兒也幫農民出害蟲,我覺得這同時也是鳥兒對農民的感恩。寫到這我便想到了一篇文章,是關於烏鴉和作者之間的故事。烏鴉在人們看來是不祥之物,所以作者處處避開它們,有一次卻惹怒了它們,便有了一次大戰。

戰後的一場暴風雨,使他們認識到了對方。烏鴉們用叫聲吸引作者從屋裡出來,救他崴了腳的父親,並且因此救了作者一命,因為作者家旁的一棵大樹被大風颳倒,壓壞了他家的房子,事後烏鴉和作者和平相處,這就是真情。

這是不一樣的真情,它們會真誠待人,那我們也應該真誠對待它們。當狗狗難過時,你也可以安慰它,當貓咪向你報恩時,你也應真心接受,鳥兒沒窩,不凡讓它住家的陽台吧。學會真心對待它們那份不一樣的真情。

以燈光為題寫50子小作文,以燈光為題寫一篇50子小作文

題目 燈光 說起我們小區對面的燈光,一到晚上就會亮起來。那燈光像五顏六色的花紋不停的在閃爍,被燈照射著的一排排房子就像天庭一樣,美麗無比 金碧輝煌。我到晚上都會站在窗子前,觀賞這夜景如畫的境地。彷彿我也置身於在那發光的樓閣裡,這燈光是多麼美麗,多麼耀眼。腦海裡一片空白,什麼都不在想。突然,奶奶叫我吃...

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以等待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種子等待萌芽,花蕾等待綻放,乾旱土地等待一場甘霖,久雨的土地等待一束陽光。而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們,等待長大。只有在等待之後,生命才煥發出不一樣的絢麗。有人說等待是無止境的,其實不然,只有坐想其成的人才那樣覺得。等待中也充滿了調皮,不一樣的快樂。在畢業考的前段時間,等待放假就成了我們最大的樂趣,每天幾乎...

以趣為話題寫作文,以趣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小時侯的思想都是那麼的天真 天真的想著一切不可能的事,但是自己卻陶醉著!兒時曾記得和玩伴一起過家家,她家正好有一間閒置的房子,那裡便是我們的秘密基地,有模有樣的學著家裡人的樣子也過起了日子,每天放學後便奔向我們的安樂窩,做飯 買東西,每天大人們這個時候做什麼我們也做什麼,當然了那只不過是用泥巴活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