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類機電裝置有那些舉例三四個,機電裝置有哪些?

2023-01-27 07:35:06 字數 5205 閱讀 7220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產業、通訊裝置製造業、工程機械產業、工具機產業…

機電裝置有哪些?

2樓:網友

在生產生活中,都離不開機電裝置的作用。其中使用最廣泛的機電裝置就是金屬切削工具機、起重裝置。機電裝置種類很多,掌握一定的機電裝置分類知識,有助於我們系統了解機電裝置,或者再實際用途中,能夠及時掌握。

一般按機電裝置的用途可分為三大類:產業類機電裝置、資訊類機電裝置、民生類機電裝置。

1、產業類機電裝置是指用於生產企業的機電裝置。例如,普通車床、普通銑床、數控工具機、線切割機、食品包裝機械、塑料甘。械、紡織機械、自動化生產線、工業機械人、電機、窯爐等,都屬於產業類機電裝置。

2、資訊類機電裝置是指用於資訊的採集、傳輸和儲存處理的電子機械產品。例如,計算機終端、通訊裝置、傳真機、印表機、影印機及其他辦公自動化裝置等,都是資訊類機電裝置。

3、民生類機電裝置是指用於人民生活領域的電子機械和機械電子產品。例如,vcd,***、空調、電冰箱、微波爐、全自動洗衣機、汽車電子化產品、9療器械以及健身運動機械等等都是民生類機電裝置。 另外,按國民經濟行業分類與**、全國工農業產品分類與**等國家標準的分類方法分類,將機電裝置分為通用機械類,通用電工類,通用、專用儀器儀表類,專用裝置類四大類。

1、通用機械類 機械製造裝置(金屬切削工具機、鍛壓機械、鑄造機械等);起重裝置(電動葫蘆、裝卸機、各種起重機、電梯等);農、林、牧、漁機械裝置(如拖拉機、收割機、各種農副產品加工機械等);幫浦、風機、通風采吸裝置;環境保護裝置;木工裝置;交通運輸裝置(鐵道車輛、汽車、康托車、船舶、飛行器等)等;

2、通用電工類。

電站裝置;工業鍋爐;工業汽輪機;電機;電動工具;電氣自動化控制裝置;電爐;電焊機;電工專用裝置;電工測試裝置;日用電器(電冰箱、空調、微波爐、洗衣機等)等。

3、通用、專用儀器儀表類。

自動化儀表,電工儀表,專業儀器儀表(氣象儀器儀表、**儀器儀表、教學儀器、醫療儀器等);成分分析儀表;光學儀器;試驗機;實驗儀器及裝t等;

4、專用裝置類。

3樓:小星辰

機電裝置一般是指有電力控制的大型生產裝置,基本上設計各個生產行業 例如:車床銑床空壓機包裝機凝凍機 煤礦上的鑽煤平台注塑機等等機電產品的種類多、範圍廣。

工廠常見的機電裝置一般有,電焊機、各種電動機(包括傳送、鼓風、引風),鍋爐、機電配電房,具體還要看工廠的性質,機加工的就是以車床為主。

具體您還有不懂的地方可以,詳細參考。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4樓:慕彭勃

機電裝置太多了,你主要問的是哪一方面的。

產業類別有哪些

5樓:霽雨若初

第一產業主要指生產食材以及其它一些生物材料的產業,包括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水產養殖業等直接以自然物為生產物件的產業。

第二產業主要指加工製造產業,利用自然界和第一產業提供的基本材料進行加工處理。

第三產業是指第。

一、第二產業以外的其他行業,範圍比較廣泛,主要包括交通運輸業、通訊產業、商業、餐飲業、金融業、教育產業、公共服務等非物質生產部門。

6樓:匿名使用者

產業主要指生產食材以及其它一些生物材料的產業,包括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水產養殖業等直接以自然物為生產物件的產業。

舉例各行業機電一體化產品的應用例項 並分析各產品中相關技術的應用情況

機電相關專業包含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1、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

培養掌握無人機原理及裝配、無人機駕駛操控、無人機資料處理等方面的相關知識和實踐技能,具備獨立開展整個無人機操控和資料處理過程的高素質技能型人才。

就業前景可在國土測繪與調查、無人機遙感資料採集與處理、環境監測、電力巡查、農業植保、影像航拍、攝影測量等無人機應用領域從事應用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技術人才。

2、 led應用結構設計。

培養led等光電產品的生產、應用開發設計、工程應用設計等工程領域,在生產、服務及管理第一線從事產品的生產、測試、應用設計、工程設計、安裝除錯、銷售服務等工作的技術型及部分技能型專門人才。

就業前景可在led的生產、銷售服務;led照明燈具等led產品的開發、生產;led照明工程的設計、施工、諮詢服務;光電半導體元件的生產、檢測、服務業;從事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的設計、施工、維護等工作。

3、自動化生產裝置應用。

本專業面向現代製造工業領域,培養掌握機械製造與檢測技術、自動化生產裝置維修與管理的基礎知識,以及工業自動化生產裝置現場程式設計與故障診斷技術、plc控制系統程式設計與實現、自動生產線的除錯與檢修等專業知識高階技能型人才。

4、機電裝置安裝技術。

本專業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21世紀社會經濟發展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根據黨的教育方針和高職院校人才培養的要求,堅持以就業為導向,培養掌握裝置安裝技術專業必備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

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良好的職業素質、創新意識、創業精神以及健全的體魄,能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一線需要的高素質技能型人才。

5、機電裝置維修與管理。

本專業培養具有常用機電裝置生產、安裝、除錯、維修和管理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及操作技能,具有職業崗位所必需的專業素養及應用能力,可從事機電裝置安裝、除錯、檢修、管理及技術改造工作,也可從事機電裝置加工、生產及技術改造等方面工作的復合應用型專門人才。

8樓:職場張老師

機電類相關的專業一般包括:數控技術、機電一體化、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數控工具機診斷、模具設計與製造、應用電子技術、鉗工、焊接技術等都屬於機電或者機械類的專業,都有共同的專業課程,比如cad,機械製圖、電子技術、電工技術等專業課程。

專業培養具有必備基礎理論知識、專門知識和較強的從事本專業領域實際工作的能力,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高階應用型、技術型人才。

掌握本專業所必須的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液壓傳動、機械製造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現代企業管理等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數控加工與程式設計、微控制器應用、機電裝置測試、維護、安裝的應用能力,具有分析、解決本專業一般工程實踐問題的基本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就比較多了。

數控技術、機電一體化、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數控工具機診斷、模具設計與製造、應用電子技術、鉗工、焊接技術等都屬於機電或者機械類的專業,都有共同的專業課程,比如cad,機械製圖、電子技術、電工技術等專業課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電氣工程及自動化等。

產業領域分類有哪些?

11樓:聖金機械拋丸機

產業部門劃分是從生產角度對交易者所進行的分類。它與貨物和服務流量相聯絡,涉及的是生產單位,即具有"生產經營決策權"的基層單位。而基層單位通常是指有一定的場所,生產同質產品或提供勞務,即在乙個地點從事一種生產活動的企事業單位。

從概念上講,它強調的是經濟活動的性質、成本結構和生產技術的同質性。產業部門是所有同質性的基層單位的集合。國民經濟核算體系將所有常住基層單位劃分為20個產業部門,並對這些行業進行了三次產業劃分:

第一產業是指農、林、牧、漁業(不含農、林、牧、漁服務業)。

第二產業是指採礦業(不含開採輔助活動),製造業(不含金屬製品、機械和裝置修理業),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產和**業,建築業。

第三產業即服務業,是指除第一產業、第二產業以外的其他行業。第三產業包括:批發和零售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住宿和餐飲業,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科技服務業,金融業,房地產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教育,衛生和社會工作,文化、體育和娛樂業,公共管理、社會保障和社會組織,國際組織,以及農、林、牧、漁業中的農、林、牧、漁服務業,採礦業中的開採輔助活動,製造業中的金屬製品、機械和裝置修理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見《國民經濟行業分類與**》(gbt4754-2002)。樓主所說的現代服務業、資訊產業都屬於第三產業。它們的劃分依據是:

第一產業是指通過人類勞動直接從自然界取得產品的部門。我國規定專指農、林、牧、漁業。 第二產業是指對第一產業和本產業提供的產品(原料)進行加工的部門,我國規定專指採礦業,製造業,電力、燃氣及水的生產和**業,建築業。

第三產業是指對消費者提供最終服務和對生產者(包括三個產業的生產者)提供中間服務的部門。指除第。

一、二產業以外的其他行業。

第一產業:農業(包括種植業、林業、牧業、副業和漁業)

第二產業:工業(包括採掘工業、製造業、自來水、電力、蒸汽、熱水、煤氣)和建築業。

第三產業:除第。

一、第二產業以外的其他各業。由於第三產業包括的行業多、範圍廣,根據我國的實際情況,第三產業可分為兩部分;一是流通部門,二是服務部門。具體又可分為四個層次:

第一層次:流通部門,包括交通輸業、郵電通訊業、商業、飲食業、物資供銷和倉儲業。

第二層次:為生產和生活服務的部門,包括金融、保險業、地質普查業、房地產、公用事業,居民服務業,諮詢服務業和綜合技術服務業,農、林、牧、漁、水利服務業和水利業,公路、內河(湖)航道養護業等。

第三層次:為提高科學文化水平和居民素質服務的部門,包括教育、文化、廣播電視、科學研究、衛生、體育和社會福利事業等。

第四層次:為社會公共需要服務的部門,包括國家機關、政黨機關、社會團體、以及軍隊和警察等。

至於各產業的發展趨勢,這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情了。

行業分類有哪些?

13樓:莫念v勿忘

行業分類:

a 農、林、牧、漁業。

b 採礦業。

c 製造業。

d 電力、燃氣及水的生產和**業。

e 建築業。

f 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

g 資訊傳輸、計算機服務和軟體業。

h 批發和零售業。

i 住宿和餐飲業。

j 金融業。

k 房地產業。

l 租賃和商務服務業。

m 科學研究、技術服務和地質勘查業。

n 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

o 居民服務和其他服務業。

我國經濟成份劃分為9種型別:

國有經濟、集體經濟、私營經濟、個體經濟、聯營經濟、股份制經濟、外商投資經濟、港澳台投資經濟、其它經濟。

昆明豐順機電裝置有限公司怎麼樣?

簡介 昆明豐順機電裝置 成立於2008年05月04日,主要經營範圍為計算機軟硬體的開發及應用等。法定代表人 孫民。註冊資本 200萬人民幣。工商註冊號 530100100063351企業型別 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公司位址 雲南省昆明市高新區傲雲峰小區2棟1單元202號。昆明豐順機電裝置 ...

重慶厚德機電裝置有限公司怎麼樣?

重慶厚德機電裝置 是2006 02 13在重慶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重慶市北部新區洪湖西路21號1 17 1號。重慶厚德機電裝置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000007842217758,企業法人周杰志,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重慶厚德機電裝置 的經營範圍是 銷售 機電...

濰坊中泰機電裝置有限公司怎麼樣?

濰坊中泰機電裝置 是1998 03 07在山東省濰坊市濰城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位址位於濰坊市濰城區健康西街147號。濰坊中泰機電裝置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707022668364703,企業法人崔巍,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濰坊中泰機電裝置 的經營範圍是 銷售 機電裝置及配件 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