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劇 霸王別姬唱詞,看代王那段,急需!謝了!

2023-01-27 05:50:05 字數 1906 閱讀 2689

1樓:松下聽泉人

看大王在帳中和衣睡穩,我這裡出帳外且散愁情。輕移步走向前荒郊站定,猛抬頭見碧落月色清明。

京劇《霸王別姬〉》看大王在帳中 歌詞是什麼?快快誰能告訴我

京劇 霸王別姬 選段唱詞

2樓:袖籽歌

京劇 梅派《霸王別姬選段》台詞。

(南梆子)看大王在帳中和衣睡穩,我只得出帳外且散愁情。

輕移步走向前中庭站定,猛抬頭見碧落月色清明。

適聽得眾兵丁閒談議論,口聲聲露出了離散之情。

(二六)勸君王飲酒聽虞歌,解君憂悶舞婆娑。

贏秦無道把山河破,英雄四路起干戈。

寬心飲酒寶帳坐,(搖板)

待聽軍情報如何。

3樓:京劇唱詞

霸王別姬。

實況項 羽——高盛麟。

虞 姬——言慧珠。

虞姬:【西皮搖板】自從我隨大王東征西戰,受風霜與勞碌年復年年。恨只恨無道秦把生靈塗炭,只害得眾百姓困苦顛連。

項羽:【西皮散板】槍挑了漢營中數員上將,雖英勇怎提防十面埋藏!傳一令休出兵各歸營帳,此一番連累你多受驚慌。

項羽:【西皮原板】今日裡敗陣歸心神不定,虞姬:【西皮原板】勸大王休愁悶且放寬心。

項羽:【西皮原板】怎奈他十面敵如何取勝?

虞姬:【西皮原板】且忍耐守陣地等候救兵。

項羽:【西皮原板】無奈何飲瓊漿消愁解悶,虞姬:【西皮搖板】自古道兵勝負乃是常情。

虞姬:【南梆子】看大王在帳中和衣睡穩,我這裡出帳外且散愁情。輕移步走向前荒郊站定,猛抬頭見碧落月色清明。

眾漢兵:【哭相思】千里從軍實可悲,十年征戰不能回。

虞姬:【南梆子】適聽得眾兵丁閒談議論,口聲聲露出那離散之情。

眾漢兵:【哭相思】家中撇得雙親在,朝朝暮暮盼兒歸。

虞姬:【西皮搖板】我一人在此間自思自忖,猛聽得敵營內有楚國歌聲。

眾漢兵:【哭相思】倘若戰死沙場上,父母妻兒依靠誰?

項羽:【西皮散板】十數載恩情愛相親相依,到如今一旦間就要分離。

項羽:【西皮散板】烏騅馬它竟知大勢去矣,故而它在帳前哀慟聲唏。

項羽:【琴歌】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虞姬:【西皮二六】勸君王飲酒聽虞歌,解君憂悶舞婆娑。嬴秦無道把江山破,英雄四路起干戈。自古常言不欺我,成敗興亡一剎那。寬心飲酒寶帳坐。

虞姬:【哭相思】漢兵已略地,四面楚歌聲。君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

4樓:火燒北冰洋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估計你想聽的是這段。

5樓:青墨文房

不知道你選的是哪一段,不妄加猜測了。

京劇霸王別姬的唱詞

誰知道京劇霸王別姬「見大王在帳中和衣睡穩……」的唱詞

6樓:網友

【南梆子】看大王在帳中和衣睡穩,我這裡出帳外且散愁情。輕移步走向前荒郊站定,猛抬頭見碧落月色清明。(白)看,雲斂晴空,冰輪乍湧,好一派清秋光景。

京劇霸王別姬唱詞

李勝壽的京劇唱段看大王唱詞有誰知道請告訴我,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李勝素演麻姑獻壽,簡稱李勝壽。

請問,京劇霸王別姬,勸君王的那段唱詞,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勸君王飲酒聽虞歌,解君憂悶舞婆娑,贏秦無道把江山破,英雄四路起干戈,自古常言不欺我,成敗興亡一剎挪,寬心飲酒寶帳坐,

京劇霸王別姬裡自從我隨大王東征西戰那段誰幫著找下詞兒謝謝

京劇霸王別姬觀後感,京劇霸王別姬觀後感

隱公二年春,公會戎於潛。京劇 霸王別姬 觀後感 大概800字左右 謝謝 京劇是在徽戲和漢戲的基礎上,吸收了崑曲 秦腔等一些戲曲劇種的優點和特長逐漸演變而形成的。京劇霸王別姬簡介 此劇一名 九里山 又名 楚漢爭 亡烏江 十面埋伏 回。清逸居士根據昆 答曲 千金記 和 史記 項羽本紀 編寫而成。總共四本...

京劇霸王別姬解說詞,《霸王別姬》京劇台詞是什麼?

摘要。你好親 京劇 霸王別姬 故事情節。1 京劇 霸王別姬 的主要內容 霸王別姬是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表演的梅派經典名劇之一,主要講述了秦末,楚漢相爭,韓信命李左車詐降項羽,誆項羽進兵。2 在九里山十面埋伏,將項羽困於垓下。項羽突圍不出,又聽得四面楚歌,疑楚軍盡已降漢,在營中與虞姬飲酒作別。虞姬自刎,...

霸王別姬結尾,《霸王別姬?中小四的結局是什麼?

個人的理解是 蝶衣 表示著小樓在蝶衣自殺時的詫異而脫口而出的名字,而 小豆子 則表明小樓對過去的一種追悔,一種惋惜。當年的純真之情的逝去而一生無奈的嘆息。你如果仔細地注意當時段小樓的神情你會發現,除了茫然,還有一種更深層次的釋然,對過去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的釋然,程蝶衣的死完全在他的意料之中,所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