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別姬》中段小樓用煙袋搗程蝶衣嘴時說的台詞是什麼

2021-03-04 09:01:47 字數 721 閱讀 4073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尼bai姑年方二八,正青春被師傅du削去了頭髮zhi。我本是女嬌娥,dao又不是男兒郎。為何腰

回繫黃絛,身穿直裰

答?見人家夫妻們灑落,一對對著錦穿羅,不由人心急似火,奴把袈裟扯破。

《霸王別姬》圍繞兩位京劇伶人半個世紀的悲歡離合,展現了對傳統文化、人的生存狀態及人性的思考與領悟。2023年該片在中國內地以及中國香港上映,此後在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公映,並且打破中國內地文藝片在美國的票房紀錄。

2樓:親愛的嶽麒麟

小尼姑年方二八,正青春被師傅削去了頭髮。我本是女嬌娥,又不是男兒郎。為何腰繫黃絛,身穿直裰?見人家夫妻們灑落,一對對著錦穿羅,不由人心急似火,奴把袈裟扯破

3樓:我不要在爾心裡

不是她不肯唱 是因為他是個男孩子 所以總是唱錯 潛意識裡自己就是個男孩子

當時段小樓類似於洩憤一樣 一邊搗蝶衣的嘴 一邊說:"我叫你唱錯 叫你唱錯."

4樓:永遠愛leslie呀

搗嘴也就相當於破了程蝶衣的處

電影《霸王別姬》裡一小時零一分程蝶衣對段小樓說的那句台詞是什麼?

5樓:兩個黃酈鳴翠柳

「師兄,我要跟你唱一輩子的戲,差一年、乙個月、乙個時辰都不是一輩子」

京劇霸王別姬觀後感,京劇霸王別姬觀後感

隱公二年春,公會戎於潛。京劇 霸王別姬 觀後感 大概800字左右 謝謝 京劇是在徽戲和漢戲的基礎上,吸收了崑曲 秦腔等一些戲曲劇種的優點和特長逐漸演變而形成的。京劇霸王別姬簡介 此劇一名 九里山 又名 楚漢爭 亡烏江 十面埋伏 回。清逸居士根據昆 答曲 千金記 和 史記 項羽本紀 編寫而成。總共四本...

霸王別姬結尾,《霸王別姬?中小四的結局是什麼?

個人的理解是 蝶衣 表示著小樓在蝶衣自殺時的詫異而脫口而出的名字,而 小豆子 則表明小樓對過去的一種追悔,一種惋惜。當年的純真之情的逝去而一生無奈的嘆息。你如果仔細地注意當時段小樓的神情你會發現,除了茫然,還有一種更深層次的釋然,對過去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的釋然,程蝶衣的死完全在他的意料之中,所以他...

京劇霸王別姬解說詞,《霸王別姬》京劇台詞是什麼?

摘要。你好親 京劇 霸王別姬 故事情節。1 京劇 霸王別姬 的主要內容 霸王別姬是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表演的梅派經典名劇之一,主要講述了秦末,楚漢相爭,韓信命李左車詐降項羽,誆項羽進兵。2 在九里山十面埋伏,將項羽困於垓下。項羽突圍不出,又聽得四面楚歌,疑楚軍盡已降漢,在營中與虞姬飲酒作別。虞姬自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