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手下多少兵力,周瑜幾歲領兵

2023-01-27 02:35:04 字數 4518 閱讀 2117

1樓:月露傾寒

間者,使敵自相疑忌也;反間者,因敵之間而間之也。反間計就是把敵人的間諜巧妙的為我所用。當時,曹操派蔣幹前往江東刺探訊息。

蔣幹是周瑜同學,和周瑜頗為熟識,打算勸降周瑜。周瑜知道蔣幹來意,設群英會招待蔣幹,以激厲言辭使蔣幹勸降之語閉塞腹中。周瑜又以久不見同學為由,於蔣幹共睡一處。

周瑜假裝沉醉昏睡,蔣幹偷看周瑜桌上書信,卻發現是蔡瑁、張允寄給周瑜的,書中說早晚殺了曹操來降。蔡瑁、張允二人原是荊州劉表屬下,曹操南征,二人懼怯投降,曹操任命二人為水軍都督。蔡瑁、張允久在荊州統兵,熟習水戰之法。

故此,周瑜寫假信讓蔣幹偷看,意在除掉蔡瑁、張允。果然蔣幹看了書信,信以為真。此時,屋外有兵呼喚周瑜蔣幹慌忙假裝睡著。

又模糊聽得小兵對周瑜說什麼「江北來報,急切不得下手。等等」。蔣幹愈加認為蔡瑁、張允想要暗害曹操,便連夜偷偷逃離吳軍兵營,回到江北曹操軍營。

蔣幹將盜取的假信給曹操**,說蔡瑁、張允二人反心。曹操大怒,即喚蔡瑁、張允斬之。是周瑜利用蔣幹這個間諜,達到了自己的目的。

三國關羽荊州軍團所有將領、兵力、戰役等明細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18年10月,南陽百姓因不堪剝削暴動,宛守將侯音乘機叛亂,致函關羽求助;關羽反應遲鈍,侯音為曹仁所擒殺。 219年7月,關羽受劉備取漢中勝利鼓舞,北上取襄樊;曹操以於禁為將,督7軍救曹仁,同時命徐晃率軍進駐宛城。8月,山洪爆發,淹於禁等7軍,關羽乘機攻擊,龐德不降被殺,于禁投降;曹仁沉白馬堅守樊城。

關羽以偏將攻襄陽,自己親自攻打樊城,並於樊城北佈下陣地,以防北方曹軍援兵;同時派人向附近郡縣策反,荊州刺史胡修、南鄉太守傅方投降,許昌以南部分官吏也暗中策應關羽;陸渾人孫狼聚眾暴動,響應關羽,鄴城魏諷乘機企圖發動政變;即所謂「威鎮華夏」。 曹操聽取司馬懿、蔣濟等人意見,與孫權結盟,同時命徐晃率軍救曹仁,並命名將張遼火速援曹仁。孫權故意派陸遜代呂蒙,關羽大意,遂抽走荊州部分守軍;閏十月,孫權令呂蒙為大督,率軍襲取江陵,孫皎後繼,另派右護軍蔣欽督水軍進入沔水(漢水),防關羽順流而下。

呂蒙至尋陽(今湖北黃梅西南),將戰艦偽裝成商船,兵士扮為商人,晝夜兼程。 至公安,迫蜀守將傅士仁歸降,繼用傅士仁勸降了江陵守將糜芳,並厚待關羽將士眷屬,釋放關羽俘獲的魏軍將士,撫慰百姓。同時,令陸遜進至夷陵(今宜昌境),西防劉備。

徐晃到前線後,與曹仁取得聯絡,曹仁軍士氣大增;為離間孫劉,從中漁利,乃令部將將孫權來信射入關羽營中,關羽見後,猶豫不決,軍心動遙徐晃乘機大舉進攻關羽據點,大破關羽,並乘機打通樊城路線。是時,洪水退,曹仁引軍配合徐晃攻擊關羽,文聘從水路短關羽糧道,關羽節節敗退。關羽知荊州已失,急忙退軍,士兵得知家屬獲厚遇,士氣劇降;後關羽敗亡麥城。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進攻樊城,曾水淹於禁七軍,軍威大振,曹操曾議遷都以避其鋒芒。建安二十四年(219)十月,江東大將呂蒙乘關羽與樊城守將曹仁對峙之時偷襲荊州,攻占了關羽的大本營江陵。關羽兩面受敵,急忙從樊城撤兵西還,駐紮在麥城。

呂蒙採取分化瓦解的策略,使關羽的將士無心戀戰,逐漸離散。關羽孤立無援,堅守麥城。孫權派人誘降關羽,關羽偽稱投降,在城頭立幡旗,假做軍士,自己卻逃走,只有十多騎跟隨。

孫權派朱然、潘璋斷了關羽各路,在臨沮捉獲關羽和其子關平,隨即將其處死。

3樓:匿名使用者

武將:關平 廖化 周倉(虛構)關索(虛構)縻芳 傅士仁 胡班(虛構)

文官:馬良 王甫 趙累 潘濬 向朗 伊籍 關興。

4樓:慶凡霜

關羽是敗在了「驕傲」上,孟達並不是不忠於劉備,只是和關羽有些私人恩怨,又對關羽的「驕傲」很不順眼。

赤壁之戰中,周瑜要五萬的兵,為何孫權只給三萬?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因為對周瑜能力的信任,認為3萬兵力足夠;另乙個是因為孫權本身兵力就只有5萬多,分一大半精銳出去,已經是很慷慨了。

6樓:網友

孫權能夠調動的人馬大概有5萬左右,他能給周瑜3萬的軍隊已經算是很大方了,剩下的2萬軍隊孫權還要用來負責後勤和防禦作戰。

7樓:m涼暮

因為孫權相信周瑜的能力,就算只有三萬精兵也能打勝,而且孫權對這場戰 並不是很重視,覺得沒必要投入太多。

8樓:嫣然

孫權能夠呼叫的軍隊也就5萬左右,而且還要負責後勤。所以,給周瑜3萬軍隊已經很多了,而且這3萬都是精銳水軍。

9樓:網友

東吳的兵力並沒有特別多,孫權不可能把所有的兵都給周瑜只為打這一場戰爭,因為勝負都是不一定的,萬一敗了連退路都沒有了。所以給自己留了些兵。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孫權認為周瑜是很有能力的,不需要很多的兵力就可以取得勝利,所以並沒有給他5萬兵力,而是只給了3萬。

11樓:魚界

赤壁之戰雖然不是在江東本土作戰,但也可以說是舉國之戰,因為,如果赤壁之戰失敗了,曹操進攻東吳本土,孫權就再沒能力防禦了。

12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如果赤壁之戰失敗,曹操兵臨東吳,孫權還可以招募數萬陸軍。到時候,如果選擇「戰」,也有一定兵力;如果選擇「降」,手上有軍隊,也有談判的資本,能夠爭取到最大的利益。

13樓:餘溫

如果赤壁之戰失敗,曹操兵臨東吳,孫權還可以招募數萬陸軍,如果選擇「戰」,也有一定兵力;如果選擇「降」,手上有軍隊,也有談判的資本,能夠爭取到最大的利益。

周瑜幾歲領兵

14樓:低調的鋼琴

根據三國志周瑜傳:

」是歲,建安三年也。策親自迎瑜,授建威中郎將,即與兵二千人,騎五十匹。瑜時年二十四,吳中皆呼為周郎。十三年春,權討江夏,瑜為前部大督。「

建安三年時孫策立業,此時周瑜24歲。建安十三年孫權與江夏黃祖作戰時,任命周瑜為前部大督,此時周瑜是34歲。

周瑜vs郭嘉 誰的軍事戰略能力比較高?

15樓:情陷崑崙

你這種比較沒有意義,如同是戲文中說的:關公戰秦瓊。

不是乙個時期的,有什麼好比較的,郭嘉成名之時,諸葛亮和周瑜都還是小孩。

給你乙個專業的評級,軍事家分四個等級。

一流軍事家是軍事縱橫家,這類軍事家同時也是政治家,通曉五行術數,以軍事戰略、五行布陣、政治外交多重手段打擊敵手,而且這種最高等級的軍事家會有自身的著作,對後世的軍事有深遠影響。

二流軍事家是軍事戰略家,擅長謀劃攻於心計,相比軍事縱橫家,缺失政治上的手段,專攻於軍事。

三流軍事家是軍事實戰家,這類很常見,通常是一些文化很低的粗人出身,通過自身的勇猛拼殺積累經驗公升級為百戰百勝的大將軍,這類軍事家僅僅是軍事生涯中的一些戰術可以借鑑,對於後世的軍事沒有什麼影響。

四流軍事家就是軍事理論家,通常是文化高,精通過去所有的軍事著作,夸夸其談,說起來哪一國的軍事他都懂,真正實戰就是蠢豬。

16樓:匿名使用者

時勢造英雄,兩人都是英年早逝,遂使豎子成名。

17樓:去過南方怕

我感覺他倆都很厲害,但是明顯郭嘉的名氣小了很多,要不是新三國我都不知道他。

18樓:鬥者

當然是郭嘉,天生郭奉孝,豪傑冠群英。 腹內藏經史,胸中隱甲兵。 運籌如范蠡,決策似陳平。 可惜身先喪,中原棟樑傾。其號稱鬼才,戰術兵法布陣無一不精,比如。

當時,各路諸侯割據一隅,並無鯨吞四海之志。在這種情況下,郭嘉對乙個個敵手心理狀態的準確判斷,便常常成了曹操獲勝的關鍵。197年,當曹操正擔心自己不具備與袁紹抗衡的能力之時,郭嘉提出了著名的「十勝十敗」之說。

他一連舉出十條理由,以證明「公有十勝,紹有十敗。」郭嘉的分析很具說服力,不但振作了曹軍將士的鬥志,更助曹操擬定了遠期和近期的作戰目標。同時,郭嘉也正式確立了自己在曹操軍事智慧型團中的核心地位。

198年9月,曹操採納郭嘉之謀出兵攻打虎踞徐州的呂布。曹軍先破彭城,再敗呂布,最後圍困下邳。呂布堅守不出。

戰役持續了大半年,曹操見士兵疲憊,準備放棄。這時,郭嘉卻看出了勝機。他以項羽為例勸諫曹操,提出「有勇無謀者若氣衰力竭之時,便不久於敗亡」的觀點,勸曹操急攻。

曹操依郭嘉計策而行,一面攻城,一面決堤水掩下邳,果然於同年月攻克下邳,擒殺呂布。

一般情況下,曹操對郭嘉是言聽計從的。但只有一次,他沒有聽從郭嘉的意見,結果犯了乙個不可彌補的錯誤,那就是在199年放走了劉備。劉備投靠曹操後眾人一開始都建議殺掉他,以絕後患。

唯有郭嘉同曹操意見一致,認為劉備不能殺。郭嘉的本意是讓曹操對劉備實施軟禁。因為如果殺了劉備,必然給曹操帶來不好的影響,斷絕人才之路。

雖然不能殺,但也絕不可以放。但曹操對郭嘉的意思理解得一知半解,以致鑄成大錯。在曹劉煮酒論英雄之後,劉備擔心曹操猜忌,便想伺機脫離曹操的控制。

劉備假稱趁袁術潰敗,主動向曹操請求前去截擊。這時,恰好郭嘉不在身邊,曹操就同意了劉備的請求。待郭嘉回來,得知此事後馬上說「 備不可遺也」。

曹操當時也後悔了,立即派人去追,但已來不及。果然,後來劉備踞有徐州,開始對抗曹操。

而周瑜僅僅擅長水戰,大局觀略差,心胸也不夠寬闊,在三國演義中很明顯啊,要不是赤壁之戰根本不知道這個人。

諸葛亮和周瑜兩人實力差多少,不是一點半點吧

蜀先主劉備最鼎盛時期擁有多少兵力,手下有封號的將軍有哪些

蜀國的官制組成和特點 在三國中,蜀以漢朝正統自居,所以在官制上反映漢朝官制的遺風比較濃重,可惜蜀國是留下材料最少的,卻明知這是事實而表述很難。只可就現有材料略作反映。丞相 司徒,章武元年,劉備即帝位,以諸葛亮為丞相,許靖為司徒。按西漢制度,有丞相無司徒,東漢則無丞相,有三公,司徒為三公之一,蜀國這種...

二戰德軍總兵力是多少,二戰德國有多少兵力

二戰德軍總共分為四大軍種,分別是陸軍 海軍 空軍和黨衛軍,我們主要介紹下佔主要作戰力量的地面部隊,即德國陸軍和黨衛軍的編制。既然能夠掀起二戰如此規模力和破壞力巨大的程度,想必他們的戰鬥力和軍隊人數自然也不會太差!時間一轉眼回到了1945年5月7日凌晨兩點,那個時刻對於全世界人民來說是十分讓人激動的,...

諸葛亮氣周瑜周瑜咬牙切齒說,諸葛亮在三氣周瑜奪取州過程中逼了周瑜咬牙切齒說了句什麼話

周瑜十分憤怒 不殺諸葛村夫,怎息我心中怨氣 三國演義 第五十六回 孔明三氣周公瑾 過了一段時間,劉備沒有絲毫取川的跡象,此時曹操為了瓦解孫劉聯盟,表奏周瑜為南郡太守,程普為江夏太守。於是周瑜再遣魯肅去討荊州。孔明再次狡辯一番,為自己找理由。周瑜設下 假途滅虢 之計,名為替劉備收川,其實是奪荊州,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