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祿慶長之役明朝日兵力都是多少,明朝抗日援朝明軍戰鬥力是比日軍強許多嗎

2022-05-31 17:50:03 字數 1423 閱讀 1428

1樓:蘇勒個航的

萬曆朝鮮戰爭,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2023年4月—2023年7月,明朝參戰4萬餘人,日本參戰16萬人,朝鮮方面不詳。

第一階段,2023年2月—2023年12月,明朝參戰7萬餘人,日本參戰14萬人,朝鮮方面不詳。

**情況,明朝**3-6萬,日軍**過10萬,朝鮮方面不詳。

明朝抗日援朝明軍戰鬥力是比日軍強許多嗎

古代日本戰國時最大的兵力投放發生在什麼時間

2樓:奧州之獨眼龍

川中島合戰五次加起來不足15萬,御駕親征所說不足30萬誇張至極,但也正如他所說,兩次大阪之陣所投入的總兵力的確可能說是最大,但這其中又有多少是真正上戰場廝殺了的呢?我認為應該是兩次的侵朝戰爭,也就是萬曆朝鮮戰爭,日本稱之為文祿、慶長之役。這兩次戰爭日本登陸朝鮮的兵力就高達30w,還有在九州待命的許多部隊的兵力,但似乎沒有留下在日本待命部隊的具體資料,所以我也不敢說這次戰爭日軍總兵力是不是超過了大阪之陣,但這兩次的實際作戰的部隊數值可以說是最大的,兩次共登陸朝鮮30w軍,戰死的就有14w之多,所以,我認為這場戰役才是日本戰國投入兵力最多的一次戰役。

御駕親征啊,信玄和謙信最大的一次第四次川中島合戰雙方兵力加起來才33000,可以說是傾雙方之全力,的確,第五次川中島合戰涉入面積較廣,但信玄和謙信傾全力兵力才上萬人,他國的勢力雖會援軍,但可能傾國力而出麼?最多每個大名派幾千的兵而已,這樣算來,飛彈的三木、關東的北條、會津的蘆名和武田、上杉軍總共人數亦只幾萬,就算我所說的不足15w太小,但也絕不出20w之眾。

3樓:

關原之戰

動員總兵力達15w。

4樓:匿名使用者

關原之戰。一般認為西軍動員了9萬多人,東軍也有8萬多。

5樓:玖尊·醉月

應該是組織第一次織田包圍網的時候

你們說是豐臣秀吉的九大軍團厲害還是後勁努爾哈赤軍隊厲害?

6樓:虎式林盾

沒真正交過手都不能下定結論,軍隊的構造指揮後勤保障都不一樣,文化信仰作戰方式也不同根本沒法下定結論。

7樓:

努爾哈赤的利害,打遍全世界無敵手。

大明援朝抗日之戰的過程是怎樣的?

豐臣秀吉派多少人打朝鮮?

中國抗日援朝是哪一年?打了多少年仗?發起原因是什麼?(我說的是抗日援朝,不懂的,別瞎說) 10

8樓:

2023年,打了三年,原因是美國進攻朝鮮,並干涉中國內政

求許文長傳文長渭山陰秀才無之而不奇,斯無

徐渭,字文長,是山陰生員,聲名很盛,薛公蕙作浙江試官時,對他的才華感到驚奇,視之為國士。然而他命運不佳,屢次應試屢次落第。中丞胡公宗憲聽說徐渭後,把他聘作幕僚。文長每次參見胡公,總是身著葛布長衫,頭戴烏巾,揮灑自如,了無顧忌地談論天下大事,胡公聽後十分讚賞。當時胡公統率著幾支軍隊,威鎮東南沿海,部下...

日乎其長,亦之短以在文言文裡什麼意思。那下句是什麼

原文 若掩人之長,而斥其短 隱己之短,而誇其長。互相肆口詆排者,皆私詐小人形態內,非容仁人君子,懷德抱道之所為,亦徒見其不自量耳。翻譯 如果掩蓋他人的優點,卻斥責他人的缺點 隱藏自己的缺點,卻誇口自己的優點。相互肆意用言語詆毀排擠對方,這些行為 都是自私詭詐的小人形態,不是仁人君子以及品德高尚的人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