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嚴重便秘怎麼辦?懷孕了都會這樣嗎?

2023-01-27 01:05:02 字數 1955 閱讀 7080

1樓:唉沒名可取啊

懷孕便秘一般沒有快速排便的方法,可通過藥物**、調整飲食、加強鍛鍊等方法,以改善症狀。

1、藥物**:孕婦在懷孕期間便秘可遵醫囑使用開塞露、乳果糖等具有潤腸通便功效的藥物。在使用這些藥物的時候,一定要在專業婦產科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以免對胎兒的生長發育造成影響。

2、調整飲食:懷孕期間要注意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可以補充膳食纖維,有利於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平時注意保證充足的飲水量,也可幫助促進大便的排出。

3、加強鍛鍊:建議孕婦在吃完飯後半個小時適當的活動,這樣有利於胃腸道的蠕動,也可幫助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預防便秘的發生。

2樓:育兒小助手豆麻

您好,孕期便秘是因為激素水平提供,抑制腸道蠕動造成的,這一情況是可以緩解的,無需太擔心:

1. 每天攝取的飲用水。

2. 多食用一些可以促進排便的食物。

3. 適當運動,能促進腸道蠕動。每位孕媽的體質不一樣,具體的運動量需尊醫囑。

4. 喝酸奶,建議喝無新增0糖酸奶。

孕婦嚴重便秘怎麼辦

孕婦孕期便秘應該怎麼辦?

懷孕期間便秘怎麼辦

3樓:候山

懷孕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乙個階段,在此期間是不能隨便的吃東西的。尤其是藥物更是不能輕易服用的,否則就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健康。但是孕期因為運動量減少,很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那懷孕便秘怎麼辦?

1.增加膳食纖維。

當腸道內的膳食纖維缺乏的時候,就會出現便秘。懷孕期間便秘最好是通過飲食來調理,可以通過吃水果和吃蔬菜來增加腸道內的膳食纖維,從而促進排便。比如蘋果、香蕉、梨、橙子等水果,膳食纖維含量都很豐富,都有緩解便秘的作用。

飲食中還要增加蔬菜的攝入量,可以多吃一些生菜、油菜、菠菜等蔬菜,也能起到通便的作用。重要提到的就是白菜,白菜中不僅膳食纖維豐富,水分還很充足,是緩解便秘的高手。而且白菜中的營養種類也是很豐富的,可以給胎兒提供更充足的維生素。

2.增加腸道水分。

除了增加腸道中的膳食纖維,還要組注意增加腸道中的水分。只要腸道中的水分充足了,大便就不會特別乾燥,因此孕婦也要多喝水。如果覺得白開水沒有滋味,也可以適量加一些蜂蜜或者白糖,都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懷孕後不少孕婦都會出現便秘的症狀,這該如何改善呢?

4樓:西兒說

孕婦出現便秘,可以在腹部順時針進行按摩,促進胃腸蠕動。

在飲食上要注意多食用新鮮水果蔬菜,補充纖維素,從而緩解便秘。平時多喝水,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若便秘情況很嚴重,可適量服用益生菌,也可調理腸道功能。

5樓:520啦啦

在懷孕初期一定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時休息;規律排便是解決妊娠早期便秘的有效途徑,通過規律排便促進身體記憶;正確的飲水技巧可以有效緩解妊娠早期便秘;保持適度運動,加強新陳代謝。

懷孕了經常便秘怎麼辦?

6樓:俞玉巧疏錦

孕期便秘是很正常的,放心好了,不會對寶寶產生傷害的,但要注意不要太用力。平時可以多吃點蘋果、香蕉等利於排便的水果,如果效果不理想,建議喝一下**雙歧因子來改善腸道環境的方法來根冶,來增殖腸道雙歧桿菌數量,調理一下腸胃,以改善大便症狀,效果都很不錯。因為要恢復腸道功能,這是乙個相對較長的過程,這個方法少則一二個月,多則一年半載。

雙歧桿菌棲局主要在小腸末端和盲腸,結腸內,作為雙歧增生因子必須經過小腸前段時不被胃酸破壞和消化吸收。如葡萄糖雖然在體外使雙歧桿菌增殖,可葡萄糖在小腸前段已被吸收,根本無法到達結腸,故不適合做成雙歧增生製劑。這樣就篩選出一些不被人體消化吸收的**雙歧因子,以原形到達結腸,為腸道細菌所利用,亦稱「結腸食品」

7樓:拜玉英褚風

早上起來空腹喝杯溫開水加蜂蜜,還有多吃點水果蔬菜,粗纖維的東西可利於便秘。我懷孕的時候就是這樣做的,所以沒有漲肚或便秘的煩惱。

懷孕期間便秘怎麼辦,孕婦便秘怎麼辦?

孕產婦極易引起便秘,對胎兒身體健康影響相當大,有的甚至導致寶寶停止發育。可能是由於腸管平滑肌正常張力和腸蠕動減弱,腹壁肌肉收縮功能降低,或飲水太少以及運動量減少等因素所造成。到妊娠晚期,增大的子宮和胎兒先露部壓迫直腸,也都能導致排便困難。而產婦因為坐月子臥床多的緣故,使腸蠕動減弱,也易的產生便秘。這...

意外懷孕了怎麼辦?意外懷孕怎麼辦

意外懷孕怎麼辦?這是眾多女性在面對這個不在計畫中的寶寶生出的第乙個想法。許多女性朋友在意外懷孕後都選擇緘口不言,自己在煩惱 擔心該怎麼辦,這種逃避方法是不可取的。即便你不敢面對父母,也應該要盡快告訴醫生。很多女孩子認為告訴醫生並不是乙個辦法,而其實,這個時候你最需要醫生的照顧和心理輔導,專業的醫生可...

懷孕有痔瘡怎麼辦?懷孕長痔瘡了怎麼辦?

沒有辦法,等孩子生下來,過了哺乳期再去 痔瘡。去醫院看病去啊,難道你們當地的醫生都不靠譜?高錳酸鉀溶液坐浴。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也可以配合使用一些外用治痔瘡的藥膏等。不管是哪種 都需要在飲食方面配合 平時在以清淡的為主,最好是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大豆,瓜果之類的素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