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形容過年熱鬧的詩句,春節熱鬧的詩句

2023-01-27 01:00:05 字數 3023 閱讀 5170

1樓:匿名使用者

元日 爆竹聲中一歲除, 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曈曈日, 總把新桃換舊符。

2樓:匿名使用者

陸遊 漢宮春。

初自南鄭來成都作。

羽箭雕弓,憶呼鷹古壘,截虎平川。

吹笳暮歸野帳,雪壓青氈。

淋漓醉墨,看龍蛇飛落蠻箋。

人誤許,詩情將略,一時才氣超然。

何事又作南來,看重陽藥市,元夕燈山?

花時萬人樂處,欹帽垂鞭。

聞歌感舊,尚時時流涕尊前。

君記取:封侯事在,功名不信由天。

歐陽修 生查子。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

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

3樓:匿名使用者

初自南鄭來成都作。

春節熱鬧的詩句

4樓:匿名使用者

炮竹聲聲辭舊歲,歡天喜地慶新年。

關於春節喜慶喜慶熱鬧的古詩。

形容節日熱鬧的詩句

描寫春節熱鬧場面的詩句是什麼

5樓:方野獵雲

元日 王安石。

爆竹聲中一歲除 春風送暖入屠蘇。

6樓:網友

《春江花月夜》

張若虛春江潮水連海平, 海上明月共潮生。

灩灩隨波千萬里, 何處春江無月明。

江流宛轉繞芳甸, 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裡流霜不覺飛, 汀上白沙看不見。

江天一色無纖塵, 皎皎空中孤月輪。

江畔何人初見月? 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無窮已, 江月年年只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 但見長江送流水。

白雲一片去悠悠, 青楓浦上不勝愁。

誰家今夜扁舟子? 何處相思明月樓?

可憐樓上月徘徊, 應照離人妝鏡台。

玉戶簾中卷不去, 搗衣砧上拂還來。

此時相望不相聞, 願逐月華流照君。

鴻雁長飛光不度, 魚龍潛躍水成文。

昨夜閒潭夢落花, 可憐春半不還家。

江水流春去欲盡, 江潭落月復西斜。

斜月沉沉藏海霧, 碣石瀟湘無限路。

不知乘月幾人歸, 落月搖情滿江樹。

描寫春節街上熱鬧場面的詩句

7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有霧霾,防空可以不用警報,一輛賓士車撞人很輕巧,雖說是春節,誰葉也不會放烟花和禮炮,要想看花燈還得去農村找。

8樓:納抒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形容「熱鬧」的詩句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宋代的《生查子·元夕》

釋義:去年正月十五元宵節,花市燈光像白天一樣明亮。

火樹銀花合,星橋鐵鎖開。——唐代蘇味道的《正月十五夜》

釋義:明燈錯落,園林深處對映出璀璨的光芒,有如嬌豔的花朵一般;由於四處都可通行,所以城門的鐵鎖也開啟了。

不是暗塵明月,那時元夜。——宋代蔣捷的《女冠子·元夕》

釋義:再不如昔日士女雜沓,彩燈映紅了塵埃迷天漫地,車水馬龍,萬眾歡騰。

寶釵樓上,一片笙簫,琉璃光射。——宋代蔣捷的《女冠子·元夕》

釋義:春風吹到精美的歌樓舞榭,到處是笙簫管樂齊鳴。琉璃燈彩光四射,滿城都是笑語歡聲。

五更鐘動笙歌散,十里月明燈火稀。 —宋代賀鑄的《思越人·紫府東風放夜時》

釋義:五更的鐘聲響起,笙歌已散盡,月色皎皎而燈火稀疏。

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宋代的《生查子·元夕》

釋義:今年正月十五元宵節,月光與燈光仍同去年一樣。

錦里開芳宴,蘭缸豔早年。——唐代盧照鄰的《十五夜觀燈》

釋義:在色彩華麗的燈光裡,夫妻舉辦芳宴玩樂慶祝,精緻的燈具下,年輕人顯得更加光鮮艷麗。

縟彩遙分地,繁光遠綴天。 —唐代盧照鄰的《十五夜觀燈》

釋義:燈光絢麗的色彩遙遙看來好像分開了大地,繁多的燈火遠遠的點綴著天際。

接漢疑星落,依樓似月懸。——唐代盧照鄰的《十五夜觀燈》

釋義:連線天河的燈光煙火好像是星星墜落下來,靠著高樓的燈似乎月亮懸掛空中。

宵佳節,融和天氣,次第豈無風雨。——宋代李清照的《永遇樂·落日熔金》

釋義:春天的氣息已露倪端。但在這元宵佳節融和的天氣,又怎能知道不會有風雨出現?

10樓:尚純蒿小

一、描寫熱鬧」的詩句:

1、長安大道連狹邪,青牛白馬七香車——盧照鄰版《長安權古意》

2、長安雪后似春歸,積素凝華連曙輝——岑參《和祠部王員外雪后早朝即事》

3、沽酒長安陌,一旦起樓高百尺——韋應物《酒肆行》

4、長安九城路,戚里五侯家——皇甫冉《長安路》

5、長安回望繡成堆,山頂千門次第開——杜牧《過華清宮絕句三首》其一6、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白居易《憶江南》

7、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杜甫《春夜喜雨》

8、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杜甫《江畔獨步尋花》

一、描寫熱鬧的詞語:

笑語喧嘩、熙熙攘攘、歡呼雀躍、摩肩接踵、歡聲雷動、人頭攢動、熙來攘往、鑼鼓喧天。

二、描寫熱鬧的句子:

1、寬闊的馬路上,樣式繁多的汽車穿梭來往,像一條彩色的河在流動。

2、你在**,如果有風如果有雨,如果有繁華的街道映襯晚歸的孤寂,我會內疚未到的過去,也難以知會曾經顛沛流離,我在未來眺望未來,悠悠歲月,紫色的旋律仍舊未停,你,竟已是當時夢境。

表現過年時熱鬧歡樂氣氛的詩句

11樓:可愛龍蝦夢夢

爆竹聲聲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圖蘇。家家戶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府。

12樓:匿名使用者

v乙個乙個月發發發滾滾滾方法方法馮,方法馮馮方法方法馮方法發廣告馮成功馮剛才郭富城方法剛才個。

形容很熱鬧的成語,形容熱鬧人多的成語

熱鬧非凡 沸沸揚揚 接踵而至 載歌載舞 人頭攢動 摩肩接踵 川流不息 萬人空巷 高朋滿座 座無虛席 花天錦地 熙來攘往 形容熱鬧人多的成語 內容來自使用者 dlhss1 形容人多熱鬧的成語1 摩肩擦踵 踵,腳後跟。形容來往行人眾多,很擁擠。2 人歡馬叫 人在呼喊,馬在嘶鳴。形容一片喧鬧聲。3 門庭若...

形容集市熱鬧的成語,形容人多熱鬧的成語

車水馬龍 人山人海 人聲鼎沸 火樹銀花 熙熙攘攘 水洩不通 人頭攢動 摩肩接踵,熙熙攘攘 奔走如市 走 跑。市 集市。形容為某種目的而奔忙 活動的人很多。賓朋成市 市 街市,市場。客人和友人如同集市上一樣多。形容主人熱情好客。朝遷市變 朝 朝廷 市 集市。朝廷改換,市肆變遷。形容改朝換代,社會動盪。...

形容繁華熱鬧的夜生活的成語,形容繁華熱鬧的夜生活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色迷心竅 華燈初上,火樹銀花,街市如晝,流光溢彩,紅燈酒綠,光怪陸離,霓虹閃爍,紅男綠女 形容 繁華熱鬧的夜生活 的四字詞語有哪些?紅燈酒綠 紙醉金迷 夜夜笙歌 觥籌交錯 花花世界。1 紅燈酒綠 拼音 h ngd ng ji l 釋義 光酒色,紅綠相映,令人目眩神迷。形容奢侈糜爛的生活。出處 清 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