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熱鬧人多的成語,形容人多場面熱鬧的成語

2021-04-07 13:44:14 字數 6580 閱讀 879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dlhss1

形容人多熱鬧的成語1、摩肩擦踵:踵,腳後跟。  形容來往行人眾多,很擁擠。

  2、人歡馬叫:人在呼喊,馬在嘶鳴。  形容一片喧鬧聲。

  3、門庭若市:門口和庭院裡熱鬧得像市場一樣。  形容交際來往的人很多。

  4、接踵而來:指人們前腳跟著後腳,接連不斷地來。  形容來者很多,絡繹不絕。

  5、座無虛席:虛:空。

  席:座位。  沒有空著的座位,一般形容觀眾、聽眾或出席、參加的人很多。

  6、濟濟一堂:濟濟:形容有才華人多。

  形容大廳擠滿了人。  形容人眾多。  7、前呼後擁:

前面有人吆喝開路,後面有人簇擁護衛。  多形容舊時官吏出巡時的聲勢。  8、熱火朝天:

形容群眾性的活動情緒熱烈,氣氛高漲,就像熾熱的火焰朝天燃燒一樣。  9、人來人往: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

  也形容忙於應酬。  10、熙熙攘攘:熙熙:

和樂的樣子;攘攘:紛亂的樣子。  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爆滿。

  11、趨之若鶩:趨:快走;鶩:

野鴨。  像鴨子一樣成群跑過去。  比喻許多人爭著去追逐不好的事物。

  12、熱鬧非凡:形容非常熱鬧。  示例:

國慶節快到了,長安街上熱鬧非凡。  13、戶限為穿:戶限:

門檻;為:被。  門檻都踩破了。

2樓:蛙家居

人山人海、門庭若市、熙熙攘攘、人來人往、項背相望、座無虛席、濟濟一堂、摩肩接踵.人山人海: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濟濟一堂:

3樓:半世晨曉

熙來攘往

門庭若市

人來人往

濟濟一堂

4樓:佼**田嬋

車水馬龍

水洩不通

絡繹不絕

人歡馬叫

人來人往

人聲鼎沸

人頭攢動

人山人海

熙熙攘攘

沸沸揚揚

載歌載舞

歡聲雷動

欣喜若狂

門庭若市

形容人多場面熱鬧的成語

5樓:瀛洲煙雨

一:熙熙攘攘[ xī xī rǎng rǎng ]

1. 【解釋】:熙熙:和樂的樣子;攘攘:紛亂的樣子。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2. 【出自】:《史記·貨殖列傳》:「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3. 【示例】:共青團員都打扮成去遠足的樣子,每人提了個提包,有的是掛包,~的會集在廠裡的球場上。 ◎茹志娟《新當選的團支書》

二:人聲鼎沸[ rén shēng dǐng fèi ]

1. 【解釋】: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2. 【出自】: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十:「一日午後,劉方在店中收拾,只聽得人聲鼎沸。」

3. 【示例】:廣場這時已是一片鑼鼓喧天,~。

三:門庭若市[ mén tíng ruò shì ]

1. 【解釋】:庭:院子;若:象;市:集市。門前和院子裡人很多,象市場一樣。原形容進諫的人很多。現形容來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2. 【出自】:《戰國策·齊策一》:「群臣進諫,門庭若市。」

3.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用於家庭、商業、服務場所

四:車水馬龍[ chē shuǐ mǎ lóng ]

1. 【解釋】:車象流水,馬象遊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2. 【出自】:《後漢書·明德馬皇后紀》:「前過濯龍門上,見外家問起居者,車如流水,馬如遊龍。」

3. 【示例】:花天酒地,鬧個不休,~,日無暇晷。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回

五:熙來攘往[ xī lái rǎng wǎng ]

1. 【解釋】: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2. 【出自】:《史記·貨殖列傳》:「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3. 【示例】:人們~地匯集在廣場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多場面熱鬧的成語 :

熱火朝天、

貪生怕死、

人來人往、

川流不息、

人山人海、

成千上萬、

震耳欲聾、

欣喜若狂、

人聲鼎沸、

載歌載舞、

熱鬧非凡、

水洩不通、

人才濟濟、

座無虛席、

爭先恐後、

濟濟一堂、

應接不暇、

絡繹不絕、

紛至沓來、

熙來攘往、

沸沸揚揚、

燈火輝煌、

觥籌交錯、

單槍匹馬、

人才輩出、

摩肩接踵、

不計其數、

魚龍混雜、

眾說紛紜、

門庭若市

7樓:蛙家居

人山人海、門庭若市、熙熙攘攘、人來人往、項背相望、座無虛席、濟濟一堂、摩肩接踵.人山人海: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濟濟一堂:

8樓:鬱薄廖之槐

車水馬龍

水洩不通

絡繹不絕

熙熙攘攘

人來人往

人聲鼎沸

熱鬧非凡

熱火朝天

人頭攢動

人山人海

川流不息

摩肩接踵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形容場面熱鬧的成語 : 人山人海、 車水馬龍、 盛況空前、 門庭若市、 熱火朝天、 人聲鼎沸、 熱鬧非凡、 沸沸揚揚、 接踵而至、 載歌載舞、 人頭攢動、 摩肩接踵、 川流不息、 萬人空巷、 高朋滿座、 座無虛席、 花天錦地、 熙來攘往、 絡繹不絕、 鑼鼓喧天、 觥籌交錯、 人歡馬叫、 紅飛翠舞、 笙歌鼎沸、 張燈結綵、 人喊馬嘶、 繁弦急管、 鼓樂齊鳴、 喜氣洋洋、 金鼓喧闐 鼓樂喧天、 車馬駢闐、 急竹繁絲、 鼓吹喧闐、 馬咽車闐

10樓:嶠之風

1、門庭若市: 門前和院子裡人很多,象市場一樣。

原形容進諫的人很多。現形容來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2、攘來熙往: 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3、觥籌交錯: 觥:古代的一種酒器;籌:行酒令的籌碼。酒杯和酒籌雜亂地放著。形容許多人聚會喝酒時的熱鬧場景。

4、車馬駢闐: 車馬聚集很多。形容非常熱鬧。

5、盛況空前:形容熱鬧至極。

6、熙熙攘攘:熙熙:和樂的樣子;攘攘:紛亂的樣子。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7、鼓樂齊鳴: 擊鼓和奏樂聲一齊響。形容熱鬧景象。

8、鼓樂喧天: 鼓:彈奏。喧天:聲音大而嘈雜。彈奏著各種樂器,聲響大得直衝雲天。形容十分歡樂熱鬧。

9、紅飛翠舞: 紅、翠:指服裝的色彩,泛指各種各樣的顏色。形容婦女們穿著各種顏色的漂亮衣服,盡興嬉戲,熱鬧非凡的情景 。

10、人語馬嘶: 人叫喊,馬嘶鳴。形容紛亂擾攘或熱鬧歡騰的情景。

11樓:翁思佳

山人海、門庭若市、熙熙攘攘、人來人往、項背相望、座無虛席、濟濟一堂、摩肩接踵。

人山人海: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濟濟一堂:濟濟:形容人多。形容很多有才能的人聚集在一起。

摩肩接踵:肩碰著肩,腳碰著腳。形容人多擁擠。

熙熙攘攘: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人來人往: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項背相望:原指前後相顧。後多形容行人擁擠,接連不斷。

座無虛席:座位沒有空著的。形容出席的人很多。

門庭若市:門前和院子裡人很多,象市場一樣。原形容進諫 的人很多。現形容來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人山人海: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濟濟一堂:濟濟:形容人多。形容很多有才能的人聚集在一起。

摩肩接踵:肩碰著肩,腳碰著腳。形容人多擁擠。

熙熙攘攘: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人來人往: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形容街上人多熱鬧的成語哪些

12樓:衣玉花賽醜

車水馬龍

水洩不通

絡繹不絕

熙熙攘攘

人來人往

人聲鼎沸

熱鬧非凡

熱火朝天

人頭攢動

人山人海

川流不息

摩肩接踵

絡繹不絕

13樓:表西華景銘

熙熙攘攘

萬頭攢動

川流不息

人山人海

門庭若市

逐隊成群

人聲鼎沸

挨肩擦背

14樓:仲增嶽仁夏

三人成虎、

人來人往、

萬人空巷、

熙熙攘攘、

人頭攢動、

車水馬龍、

人山人海、

川流不息、

絡繹不絕、

門庭若市、

人浮於事、

濟濟一堂、

魚龍混雜、

人心叵測、

摩肩接踵、

殺人如麻、

人聲鼎沸、

眾說紛紜、

水洩不通、

人滿為患、

沸沸揚揚、

一字之師、

七嘴八舌、

單槍匹馬、

熱火朝天、

七手八腳、

座無虛席、

荒誕不經、

精耕細作、

僧多粥少

望採納!

15樓:蒼勁力書

人來人往,熙熙攘攘,川流不息,人頭攢動,人聲鼎沸,水洩不通,絡繹不絕,掎裳連袂,萬人空巷,沸沸揚揚,比肩繼踵,比肩疊跡,比肩迭跡,爭先恐後,人多嘴雜,眾說紛紜,七嘴八舌,盛況空前,紛至沓來,挨肩並足,逐隊成群,磕頭碰腦,人滿為患,發言盈庭,駢肩疊跡,不計其數,填街塞巷,鑼鼓喧天,熱火朝天,人喊馬嘶,人山人海,車水馬龍,觀者雲集,歡聲雷動,接連不斷,山呼海嘯,人千人萬,

16樓:匿名使用者

摩肩接踵,人來人往,車水馬龍,人來熙攘,人山人海,絡繹不絕,人頭攢動,人聲鼎沸……

17樓:歷榮花瞿雪

摩肩接踵,形容人多的。

人聲鼎沸

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18樓:

人來人往, rén lái rén wǎng[釋義]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十回:「這兩三天人來人往,我瞧著那些人都照應不到,想必你沒有吩咐,還得你替我們操點心兒才好。」

[例句]大街上人來人往,摩肩擦踵,象下鍋的餃子一樣多!

車水馬龍,

chē shuǐ mǎ lóng

[釋義]車象流水,馬象遊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出處]《後漢書·明德馬皇后紀》:「前過濯龍門上,見外家問起居者,車如流水,馬如遊龍。」

[例句]我和爸爸一起去龍華公園放風箏,看見這裡的人可真是車水馬龍。

人山人海,

rén shān rén hǎi

[釋義]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五十一回:「每日有那一般打散,或是戲舞,或是吹彈,或是歌唱,賺得那人山人海價看。」

[例句]龍舟競賽開始了,錦江兩岸萬頭攢動,人山人海。

絡繹不絕

luò yì bù jué

[釋義]形容行人車馬來來往往,接連不斷。

[出處]《後漢書·南匈奴傳》:「竄逃入塞者絡繹不絕。」

[例句]三四月裡,到獅子山看桃花的人項背相望,絡繹不絕。

19樓:平常心新號

熙熙攘攘

【拼音】:

xī xī rǎng rǎng

【解釋】:熙熙:和樂的樣子;攘攘:紛亂的樣子。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出處】:《史記·貨殖列傳》:「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示例】:共青團員都打扮成去遠足的樣子,每人提了個提包,有的是掛包,~的會集在廠裡的球場上。★茹志娟《新當選的團支書》

【近義詞】:人山人海、水洩不通、熙熙壤壤

【反義詞】:門前冷落、門可羅雀

【語法】:作謂語、定語;形容人多喧鬧

摩肩接踵

【拼音】:mó jiān jiē zhǒng

【解釋】:肩碰著肩,腳碰著腳。形容人多擁擠。

【出處】:《戰國策·齊策一》:「臨淄之途,車轂擊,人肩摩。」《宋史·李顯忠傳》:「入城,宣布德意,不戮一人,中原歸附者踵接。」

【示例】:節日的公園裡,遊人~,十分擁擠。

【近義詞】:熙熙攘攘、熙來攘往

【反義詞】:地廣人稀

【語法】: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人多時

熙來攘往

【拼音】:xī lái rǎng wǎng

【解釋】: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出處】:《史記·貨殖列傳》:「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示例】:人們~地匯集在廣場上。

【近義詞】:人山人海、車水馬龍

【反義詞】:萬籟俱寂、渺無人跡

【語法】:作謂語、定語;形容人多擁擠

形容人多,場面熱鬧詞語,形容人多熱鬧的詞語是,,

車水馬龍 人山人海.門庭若市.人頭攢動.賓客如雲.人山人海,萬人空巷,門庭若市,熙熙攘攘,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比肩繼踵,項背相望,座無虛席,濟濟一堂,摩肩接踵,挨肩擦背,挨三頂五,人多勢眾 掎裳連袂,眾口紛紜,人浮於事,人聲鼎沸,門庭若市,掎裳連袂,高朋滿座,座無虛席,人語馬嘶,笙歌鼎沸,熙來攘往,...

形容集市熱鬧的成語,形容人多熱鬧的成語

車水馬龍 人山人海 人聲鼎沸 火樹銀花 熙熙攘攘 水洩不通 人頭攢動 摩肩接踵,熙熙攘攘 奔走如市 走 跑。市 集市。形容為某種目的而奔忙 活動的人很多。賓朋成市 市 街市,市場。客人和友人如同集市上一樣多。形容主人熱情好客。朝遷市變 朝 朝廷 市 集市。朝廷改換,市肆變遷。形容改朝換代,社會動盪。...

形容人多的成語有哪些,形容人多熱鬧歡樂的成語

三人成虎 花花世界 人來人往 萬人空巷 人山人海 紛至沓來 觥籌交錯 絡繹不絕 川流不息 高朋滿座 熙熙攘攘 車水馬龍 形容人多熱鬧歡樂的成語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ng12ru 形容人多熱鬧的成語 拼音 r nt ucu nd ng1 人頭攢動 釋義 人很多,擁擠著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