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人恐懼結婚?

2023-01-27 00:55:04 字數 1426 閱讀 3351

1樓:匿名使用者

恐懼結婚,一般出現在女性身上,男性很少出現結婚恐懼,原因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擔心與男方的家庭不能和睦相處。

婚後生活各方面都會發生變化,不僅要和愛人住在一起,還包括彼此的父母、兄弟姐妹、親戚等等,因為每個人性格不同,難免會產生分歧。

二、擔心自己的婚姻狀況會影響自己的工作和未來。

每乙個女人一生中都要經歷乙個必須結婚生孩子的階段。年齡在22~28歲是生育的**時期,卵子質量高,並能優生優育,生完孩子後能讓身材迅速恢復。一般而言,年長女性會擔心結婚後影響自己的職業前景。

三、擔心結婚後會失去自由。

單身慣了突然間結婚後必然會有許多不習慣,比如面對生活中的瑣事和柴公尺油鹽。擔心結婚後會喪失自我,要承擔很多婚姻中的責任,譬如家庭責任,夫妻責任、養育兒女的責任,與婆家人融合相處的責任等,這些都會成為變成不確定的焦慮和擔心。

四、擔心婚後就沒有愛的感覺。

要擺脫婚前恐懼心理,就必須摒棄對婚姻生活的幻想,不要有太高的奢望和期望。愛並非完美無瑕,必須承認這一點。新式家庭的出現,意味著負擔的進一步加重,夫妻雙方必須努力維持家庭的和睦,盡到自己的責任。

2樓:看我的神話

可以說近幾年我的結婚率有所下降,很多年輕人越來越不願意結婚,甚出現了抗拒結婚的表現。在結婚的時候,會非常的恐懼婚後的生活。其實現在年輕人恐婚的原因大多都是家庭原因或者是對於婚姻的不自信,對於自己愛情的不自信。

在每個人的身邊,彷彿都有著那麼一些人,這些人年齡也不小了,早就到了法定的結婚年齡,甚是眼看就要過了適婚年齡,但是人家卻就是一點都不著急結婚。 不著急結婚的人,有些是因為,沒有遇到合適的人,想要再等等,有些人卻直接就是很恐婚。由於缺乏性引導,很多人會對婚姻產生片面地理解。

沒有人和他們**過什麼是愛情、什麼是婚姻,他們不理解為什麼要結婚。甚經常聽到,類似「結婚的目的更像把對方拴住,所以結婚比戀愛更有約束力」,這些把婚姻看作是一種工具、讓人對婚姻望而卻步的言論。因為過於自。

恐婚族往往對婚姻的生活質量要求高,所以有些人自己條件一般,但就想嫁個高富帥或者迎娶白富美,偏偏自己沒有這樣的手段與運氣,但也不甘心找乙個和自己條件一般的物件結婚。 畢竟條件一般的兩人結婚後,如果不是經濟**突飛猛進,家庭生活水平是會比兩人單身的時候低的,家庭開銷一向比個人開銷大。太現實也是一部分人恐婚的原因。

現在談個戀愛都帶有極強的目的性,一上來就要提及家庭背景、工作情況等。如果沒有足夠的經濟實力,可能在相的關就被「腰斬」。聊結婚的話,首先想到的是房子、車子和彩禮。

當經濟條件被地擺上檯面去做比較和討論時,婚姻的浪漫已經逝去大半。家庭因素大部分恐婚人群的原生家庭並不幸福。還有的就是覺得自己現在找的物件,不是適合結婚了。

要麼就是因為物件的工作不穩定,收入不高,以後結婚了也會發生矛盾。要不然就是覺得兩個人沒有什麼感情基礎在一起了,也有可能會。總之,很多人因為這樣的原因,所以對婚姻沒有基礎的信任感。

自然也沒有辦法讓自己放心的走入到婚姻當中。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紋身,為何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歡紋身?

有的是愛好,有的是裝逼,就想以前古惑仔一樣,跟風太厲害了。因為現在的孩紙都太喜歡裝逼了,還有一些是有故事 我都不喜歡紋身,那是不是我不是人了 這是每個人的喜歡問題 為何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歡紋身?隨著時代的跟進,現在的年輕人更是越來越早熟,明明實際年齡只有十六七歲,可打扮起來卻像是二十幾的社會上的...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女性選擇不結婚?

首先,現在的女性之所以越來越不願意結婚了,是因為傳統的 性別刻板印象 受到了挑戰,女性更願意追求自己的人生,而不是作為家庭主婦的角色生活。性別刻板印象 是乙個心理學概念,指的是長期以來,在社會中對於某個群體形成的偏見,其中的很多觀點 判斷都缺乏實證檢驗,是社會大眾對於某個群體的片面認識。例如,傳統社...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對支付寶越來越反感

1 不是喜歡吸菸,而是因為身在江湖身不由己,看見身邊朋友都抽,別人發煙給你。一次兩次還好,時間長了不抽兩口總感覺不合群,而給了 面子 抽兩口後就埋下禍根,上癮了。2 心理問題。為了顯擺自己抽的煙多好,讓人看看,又或者有時還會隨手再給誰一根,讓人看看自己多麼有錢,抽好煙,而覺得自己無上光榮。3 生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