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熱鬧的春節》《我真棒》《新學年的目標》作文示範

2022-07-31 14:10:03 字數 5547 閱讀 1134

1樓:直接鏈結

盼啊!盼啊,眼看春節就快到了,想到這,我不由得笑了起來,在春節前,人們個個喜氣洋洋,個個精神飽滿。逛街的人絡繹不絕,有的在買年畫,有的在買年貨,有的坐著火箱圍著火爐看電視,還有的人在打麻將打撲克,等等不一而足。

反正街上五彩繽紛,各種各樣的人都有,各種各樣的貨物都齊全,琳琅滿目,人們恐怕想買什麼都難選擇!

春節前,家家戶戶都燈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別具一格,各有各的個性。他們把買來的年貨放得滿地都地。買來的年畫怎麼貼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風格和喜好了。

有的正著貼,有的倒著貼,還有的歪著貼,各有千秋。人們把買來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節一到,就可一飽口福了。家家備有鞭炮,人們穿上新衣服,準備迎新年,在春節前,人們一出門,如果遇上了好朋友,總是口中不忘說一句:

「上街啊!」

人們殺豬宰羊,忙碌地準備著春節大吃大喝一番。

春節到了,小朋友們便早早起床,來到爸爸媽媽的房間,開始了傳統的拜年儀式了。小朋友們對父母說著一些吉祥話兒,爸媽就拿出壓歲錢,讓小孩子們高高興興。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夠吉祥如意,招財進寶。

一些親朋好友歡聚一堂,品嚐著美酒佳餚,談著一些開心的話兒。而最高興的則是我們,可以大把大把地攢取壓歲錢,然後就歡天喜地跑到街上去買很多好玩的東西,如小汽車、四驅車、玩具槍、足球等,而我們只要嘴巴甜一點,多說些祝福的話兒,那可就大賺一筆了!

人們一直玩到深夜,嘴裡啃著美味水果,手裡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們載歌載舞,忘情地玩個痛

2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如梭,不知不覺,我已是乙個六年級的大姐姐了!在這短暫的最後一年中,我應該做一名優秀、合格的學生!老師的好助手!同學們的好朋友!以下是我新學期的目標:

1、上課時要積極舉手發言,提高自己的膽量,勇於提問題。

2、跟同學們要友好,不能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和同學鬧彆扭,最後一年了嘛,總不能再傷和氣了!

3、堅持每天熟讀課文,把學過的課文盡量都要會背,也要理解句子和詞語的意思,另外,也要堅持每天聽英語,從小就打好英語基礎,將來就會對自己有幫助!

4、多看報紙、雜誌和課外書,多多積累知識,還要學會不動筆墨不讀書的好習慣!老師常教肓我們,要想以後讀書好,必需要做到讀好書、好讀書!

只要認真、努力了,其實做到以上幾點並不難!相信自己!

我真棒詞語20個

3樓:船家擺渡

自豪:指自己感到光榮,值得驕傲。

宋蘇軾《朱亥墓誌》:「惟是貧賤,無以自豪,是謂真勇。」

明方孝孺《象山王府君行狀》:「府君家素多貲,至府君貲益贏,然不以此自豪。」

郭沫若《李白與杜甫·杜甫的門閥觀念》:「 中國 封建時代的地主階級,一般都以氏族傳統的『高貴』而自豪。」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句:不是我吹,我擦過的桌子都光潔如新,像剛從商店買回來的一樣。

作文《新學年的我》450字左右

5樓:寧鵬程

新年過去,寒假馬上就要結束了。我們將以新的精神面貌跨進新的學期。新的學期,是我們小學階段的最後乙個學期。在這個學期裡,我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首先,上課的時候,我要認真聽講,不做小動作,不和同學交頭接耳,要力爭把老師課堂上講的知識全部消化;對於疑難問題,要不恥下問,虛心向老師和同學請教。

其次,要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所有作業,做到一絲不苟。課堂作業當堂完成;課後作業和家庭作業也要按時獨立完成。

第三,要做好語文課的課前預。對於預習字詞,成語,要先查字典把它認會,弄懂意思;還要學會給課文分段,用最簡短的語言寫出每段的段落大意,然後總結課文的中心思想;對於每篇課文的課後題,要先試著去做;對於課文和課後題不理解和不會做的地方,要先把它在書上劃下來或記下來,第二天上課時帶著問題去聽講,還可以在課堂上向老師請教。

第四,要利用星期天和節假日,繼續參加提高班作文、數奧、英語,多讀課外書,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要擠出時間,多幹事。

總而言之,在新的學期裡我要更加努力,爭取每門功課都取得好成績,當乙個各方面都很出色的學生。

《我的春節》作文5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爆竹聲之中,我們迎來了中國人最盛大的節曰,同時,也是我最喜愛的日子,那就是——春節,家家都喜氣洋洋的,貼上紅紅的春聯,準備美味的雜食,包紅紅的利是等,忙忙碌碌......

正月初一,對我來說,是乙個絕對的快樂日子!以往,我是起得最晚的人,但那天,我卻是最早的人,是為了聞那香氣撲鼻的爆竹菸味兒。那一串串的鞭炮,在左鄰右舍的手中點燃,那聲音真大呀,四處飛濺,那鞭炮彷彿要把每乙個溫馨的祝福,送到千家萬戶,一陣陣爆竹聲接連不斷,噼里啪啦的,熱鬧非凡。

接著,就要東家竄竄,西家逛逛了。路上可熱鬧了。在孩子的手上,有的拿著玩具,有的手上那著烟花,有的手上拿著食物,有的手上拿著......

我們開開心心的去逛花街,拍拍那些美麗的花兒。「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話可真沒說錯,快樂的日子,是過地最快的。很快,就到了除夕了,我和媽媽早早的來到了菜場,買新鮮的蔬菜,肉類,與麵粉,在晚上,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圍著桌子,團團圓圓地吃湯丸!

春節,是我最快樂的日子!

一年一度的春節就要來臨了,大家都在準備著。

為什麼有春節呢?因為有一種傳說,古時候有一種很兇猛的動物叫「年」,每當除夕的夜晚,「年」都要出來到處為非作歹,殘害百姓。為了能平安過「年」這一關,人們在除夕那天晚上都不敢睡覺。

大家圍著一堆火,吃喝閒談,不時把竹子投入火中燃燒。竹子在火堆裡燃燒時發出響亮的爆裂聲,嚇得「年」遠遠地躲起來,再也不敢進村來殘害百姓了。

在除夕晚上,我每年都守歲,通宵不睡,看春節聯歡晚會、包餃子、放鞭炮……期待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在十二點之前,我把門上的春聯拿下來,把新寫的貼上去,增添了喜慶的氣氛,之後我給長輩和老人拜了乙個平安又幸福的年。十二點鐘敲響時,就開始放鞭炮。

「嗖嗖」煙火噴上天空,「啪」的一聲,乙個點如同離弦的箭一般飛上一天空,綻開了笑臉,大家都歡呼起來。十二點以後,餃子剛好上鍋,就開始吃餃子,因此時正是子時,取其新舊交替,子時來臨之意。

7樓:匿名使用者

每逢春節的時候,「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爆竹聲,和紅紅火火的對聯和福字,迎來了春節的味道。春節太開心啦!我來講講我的春節吧。

我的春節是在小姨家度過的。我和小姨放著響亮的鞭炮,還有聲音大的不得了的摔炮,我們玩的不亦樂乎。我還幫小姨貼上了對聯,還有"福倒」(就是把福字倒過來貼,意思是福到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春節是一年中最熱鬧的日子,一家人其樂融融吃團圓飯,看春晚。在南康,春節有許多有趣的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寫一篇好的作文怎麼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姐有沒有這樣呢∨:哦哦!你說話,在我這幾天了哈!哦哦哦哦哦哦哦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不用人…聽你的

12樓:安佳苗

得利等於紅包。包紅紅的利的意思是包紅紅的紅包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自己春節的心情寫出來

14樓:chenghua的家

新學年的我作文400字 急急急

轉眼間,我已經 幾年級 啦!面對著新的學習生活,新的老師,新的環境,一切都讓我感到那麼的親切和美好。當然,最使我感到親切的還是我的新同學,為什麼?因為是我和我的這些充滿青春朝氣的新同學們構成了乙個團結 友愛 積極向上的集體!早在軍訓時,彼此都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甚至還不知道是不是乙個班的同學,真有點...

新學期的我作文,新學期的我作文399字

開學第一天,我心情澎湃,又是那麼的緊張。開學了,奔向另乙個生疏的地方,好不習慣哦。校園中人真多,整個學校的學生 初中與高中 都聚集在乙個校園中,出入都不便。在這陌生的地方我沒有遇到乙個熟人,獨自一人呆在那長滿青草的操場上發呆。過去了乙個小時,老師們已經分好了班。在分班的同時,我看到了以前的同學,我好...

我的春節作文,我的春節作文300字

啊 過年真是太快樂了 過年了,家家戶戶都掛上帶福字的大紅燈籠和五顏六色的掛錢,貼上了一副副大紅的對聯,那油黑的大字,耀眼的金字,向人們祝福著新年的快樂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大人們在準備著年夜飯 聊著歡快的話題,孩子們在擺弄著新衣服 花炮,嘰嘰喳喳的在一邊玩耍著。晚上,大街上的大紅燈籠都亮了,路兩邊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