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與他人分歧呢?和別人意見發生分歧該怎麼辦

2023-01-27 00:45:03 字數 5625 閱讀 9525

1樓:納凝侍

第一時間先保持冷靜,兩個人有分歧的時候,都會覺得各自很有道理。如果這時候你還是堅持自己的意思去勸服另一方,那麼就算你用氣勢和語言把別人暫時壓住了。

2樓:阿qi棄

情和理雙管齊下,讓彼此溝通的目標和內容, 既合情又合理。不要一味重情,彼此不分客觀事實,也不要一味講理,使溝通枯燥。

3樓:無翼天使

一定要將工作與感情分開,也就是對事不對人。也許這一次的分歧是因為工作引起的,但是一定要把握好度,只是工作,不要上公升到個人感情。

4樓:花香馥郁其情濃

溝通前的心理暗示,正如每天睡覺前提醒自己要在明天表現得更好一點一樣,不妨在心中反覆提醒自己,一定要表現得更好,要以最適當的心理狀態激勵自己。

5樓:猴20759慫娜

掌握時機去糾正他人錯誤。彼此意見相左時,千萬不要輕率地教導別人,而要掌握時機,把握住分寸。

6樓:橋金餓

如果都是為公司為部門辦事的話,肯定是有些事沒有十全十美的辦法,那可以先換乙個思路,各自彼此的爭議,選擇從另乙個角度入手,比如說利益最大化。

7樓:抽轉組

在我們的傳統裡,就算有再大的隔閡和矛盾,一起吃吃飯喝喝酒,這樣的及時調節,是很容易化解兩個人之間的誤會和矛盾的。

8樓:桃園結義

當時可以選擇擱置,但擱置的時間不要太久了。太久了就會讓人與人的之間的距離拉遠。

9樓:王倩

有時候各自的意見相悖的時候,大家與其爭乙個你死我活。不如試一試一種很傳統的辦法——投票決定。

和別人意見發生分歧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先退讓一步,再提出反對的意見。

在表示不同意見時,應該先退讓一步,表示自己在某些方面同意對方的意見,也很仔細地考慮過他的意見;然後再說明自己的建議,如此將使對方更容易接受你的觀點。

你不妨這樣說:「我考慮過你的提議,這個建議很好,不過,有些問題可能還需要再商量。」或是:「我十分同意你的意見,只是我有一些建議,希望你能聽聽看。」

二、婉言陳述,吸引對方一起討論。

在表示反對之前,你不妨以慎重的態度,請對方再斟酌考慮一下,讓不愉快的情緒降到低,然後再提出你的意見。你可以這樣說:「你提的問題很重要,是否可以重新再仔細地討論一下,你覺得如何?」

「你是否可以再想想,有沒有更好的辦法或建議,我的看法是這樣應該也不錯……」這種態度不僅表明你願意考慮接受對方的意見,而且表明你對他的意見很感興趣,可使對方樂於跟你討論,接受你的意見。

三、褒貶倒置,營造和諧氣氛。

在提出反對意見前,你不妨告訴對方,有一些人也和他有同樣的觀點。把批評性的話先以表揚的形式講出來,這樣可以幫助你在和諧氣氛中否定對方的意見。

你可以這樣說:「你提的意見很好,不少人和你有同樣的看法,不過……」或者說:「我明白你的假設很正確,在理論上是完全可行的,但是在實行方面……」

四、迴避焦點,緩衝正面的紛爭。

你可以表示同意對方的意見,但說明有些人不贊同,然後再針對不完善的地方提出質疑。

五、重複對方的意見,以提醒對方再次考慮他的意見。

在發表不同意見的過程中,許多人說話時往往粗心大意,所說的話可能不夠完善,這時你不妨用詢問的口氣、適宜的語調重述對方的意見,表示希望得到再次的證實,使對方能重新思考,加以修正。

11樓:還未設定使用者名稱

當自己的意見和別人產生了分歧 可以心平氣和的和對方溝通 ,聊一聊,看一看到底是誰的意見更加有利,誰的辦法更加可行。每個人由於生活環境不同,接受的教育程度不同 所以思想和行為等一些見解會不同是正常現象 所以不要把所有的話都說的太滿,給自己留有餘地 ,畢竟誰都不是聖人,不可能沒有過錯 。就算自己的意見是錯誤的,也沒有什麼問題 ,對待一件事情的討論 真地就是要找出更直接更正確的方法 。

當一件產生分歧的時候 應該心平氣和地表達自己的理論, 不要因為這件事情而傷害了感情 那就是很不值得的一件事情了。

12樓:沉夜孤星

當與別人的意見發生分歧時,應先充分尊重別人,等把別人的意見說完後,再與他溝通,在眾人面前不給對方尷尬與難看,私下再討論問題,商量解決問題的方法,盡量把分歧降低最小,如果雙方各堅持自己的意見,倆人可以各自拿出自己的方案,供大家討論,但不應該傷了倆人之間的和氣。

13樓:猴19248詿孛

當問題出現的時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和處理問題的方法,意見不同也很正常。我在班上是乙個班委,每當班級搞活動或者有什麼事的時候我都會以班會形式在班上說給同學們聽,並徵求同學們的建議,然後再和自己的方法比較,進行分析,並說給同學們聽,如果同學們都覺得可以那就總他們的方法,但是普通同學和班委考慮問題點子可能不一樣,然後我會把自己的意見說出來並說明自己方法的優點,爭取得到他們的認可。如果是個領導者的話我覺得需要更多的聽取群眾的意見,身為領導者更重要的是得到群眾的認可,而不是高高在上。

如果是群眾的話,要多多發表自己的意見,讓上級發掘你的能力,乙個優秀的領導是會聽取群眾的意見的。

14樓:小知29117峙膠

從思想上要對有不同意見的現象有乙個客觀上的認識,這是社會普遍正常存在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立的思想,看問題的角度和立場是不同的,所以在看待同一件事情時,通常都會有不同的思維方式和分析問題的方法,得出的結論是不一樣的。只有在思想上有了這個意識,才會理性思考如何正確處理意見不同的情況,那麼我說的話你才願意聽,如果思想上沒有這方面的覺悟,我說什麼你都不一定能聽得進去。

15樓:尹朶月

先聽聽別人的意見,然後再聽聽自己的意見,綜和兩個人的意見變成最終的建議。意見多沒什麼,把那麼多的意見整理一下變成可最好的建議幫助解決問題才是目的。

16樓:知哥47389孤湃

無論在職場,還是在日常生活中,對任何事情的判斷和結論,手段處理方式都會有不同的意見,這是很正常的,關鍵是如何對不同意見的接受和處理是持怎樣的態度,不管是怎樣的心態,心裡最終目的都是為有乙個好的結果,雖然由於各種因素的影響,譬如學識,閱歷,經驗等等不同,對於事情的處理,肯定也會有多種結果,無論怎樣都要集思廣益,不能一家獨大,要認真聽取別人的意見,最後作總結歸納,好的意見我們採納,不好的意見也不能一棍子打死,權衡利弊,找對根源,分析原因,只有這樣才能對症下藥,事情也會往好的方向發展,目的就能達到。還有一點不能直接否定不同的意見,要做到有理,有據,用事實說話,那麼對於持不同意見的人也要有尊重。

17樓:8910滅韓塘康

一句話,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意見不同的時候,我會聽聽別人的意見,然後結合實際情況,覺得那種更好。別人的好就聽別人的。

如果認為我的比較好,會堅持己見。總之意見不同的時候有3種情況:聽他的;聽你的;兩者各種相讓或者取乙個折中的。

其實很多時候生活中的矛盾,特別是婚姻中的矛盾就誰做主引發的。個人覺得,遇見不同意見的時候最好能放下自己的情感、主管情緒。站在對方的立場設身處地考慮一下。

最後取乙個比較好的意見。站別人的立場思考,也並非讓你失去自我,而是客觀的選擇乙個好的。也許是你的,也許是他的。

18樓:辰星

看是什麼問題意見不統一了,如果是原則性不會變的,如果是可行性的可以協商解決,如果關於錢的問題後話,那就選擇利益最大化。

面試問題中被問到:簡述您與他人曾發生過的最大的意見分歧。最終如何解決? 的時候怎樣回答最讓人滿意

19樓:網友

我遇到的,如果你面試工作相關的專業知識都得到滿足,他問這個問題,無論你如何回答,只要是願意雇用你,不關心你的答案。祝你好運!

20樓:南宮紫萱

先說遇到什麼分歧,再說是怎麼解決的,從中有什麼收穫!

21樓:fx繁星

這個我遇到過,如果你面試的崗位相關專業知識都已經滿意的話,他問的這個問題不管你怎麼回答,只要願意聘你,就不會在意你的回答。祝你好運!

22樓:網友

謝謝你,你有我今天的成功。

工作中與老闆意見有分歧如何處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是乙個小社會,內裡人事關係微妙。那麼如何處理工作中與老闆意見有分歧的事情?

古語有云「在其位謀其政」,那麼,不在其位自然也就不一定要「謀其政」了。決策者既然不是你,你就應該尊重別人的決策。推銷自己有個過程,別人為什麼不接受我們的意見,可能是我們自己之前的一些做法沒能取得別人的信心和信任。

何況,你自己不在其位,有一些資訊未必是你看得到的。我們不能太自以為是,而是要承認老闆的智慧型,否則你不必在他的下面工作。

再從現實的角度來談,你的飯碗都在老闆的手裡,公司的股份有你多少呢?成敗勝負,做老闆的自有擔當,在老闆聽不進去的時候,你大可以進退兩便,而不必杞人憂天。乙個企業有機會走向成功,也有機會走向失敗的,或許有的時候,真的就是讓你「無力回天」。

老闆的人格境界決定了企業發展的大小和極限,除非你能推銷自己讓他接受你的建議。

如果上司真的是無可救藥,你可以考慮越級建議把你換上去,「舉賢不避親」,當然也不必避自己了。或者你可以另外選擇老闆。接著前面的話,推銷自己有個過程。

你把自己對市場的看法講清楚了嗎?你有進行過系統分析嗎?你是否用書面形式去報告了?

你有調查資料做支援嗎?你的表達足夠清楚明白嗎?他能聽懂或看懂你那些深奧的東西嗎?

你不能簡單地感到「懷才不遇」。你能否讓人接受你,這本身就是一種能力。

24樓:知音情感傾訴

人類幸福的終極秘密就是穩定和諧的人際關係。如果能夠處理好和外界的關係,將對我們生活質量的提高有極大幫助。本課程將涉及與陌生人、同事、朋友等不同身份的關係處理,並幫助你建立穩定、正向的自我認知。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意見絕對是對的,還是對公司有利的,那你就寫個書面的報告給老闆,而不是當面去提,老闆也是要面子的,也是要權威的,要記住提意見的時候要想清楚了,不要只是個框架的東西,要細緻,有你的分析,有你的建議,有實施的可能,有一定的回報,而不是簡單的一說而已。不要對自己意見的反饋結果太執著,一定要老闆給你個答覆,這是不可取的。

26樓:青鳥

接受現實,採納老闆的意見。畢竟是你的衣食父母啊!

與他人交談時他人的觀點與你的觀點有很大的分歧你該怎麼辦?

27樓:李春暖

你和他是什麼關係很重要,如果是個無關緊要的人,你找藉口上側所去,或找話題岔開,就行了。如果他還沒完,你可以輕輕告訴他,放心吧我能做好的。這樣既不得罪他,又結束話題了。

有時只是他非常關心你,卻情商低了一點。你也不要責怪他。如果這個人是你處的男女朋友,而且你們倆對待問題的看法完全是因為三觀不同造成的。

那麼你就必須要好好考慮考慮了,這個人可能不適合你,否則的話將來你們倆過日子也一樣,會很彆扭的。

打字容易望採納。

28樓:仉葦

每個人都有表明自己觀點的權利,做個聆聽者是對對方的尊重同時你也可以表達自己的看法。

29樓:情感向我訴

沒有共同點只能任其發展吧,道不同不相為謀,改變不了他的觀點,只能各走各路了。

我們應當如何解決與父母產生的分歧

父母意見不統一,可能會表現出以下的態度 隨意型 夫妻雙方覺得為孩子的問題吵架,怕影響到之間的感情,其中一方出現妥協,認為現在孩子還小,不懂事,反正聽誰的都行,到時錯了再改過來。爭執型 雙方在一件事情上,總認為自己是對的,甚至在孩子面前進行爭辯,最後誰勝利了聽誰的。夫妻雙方在教育上的出現矛盾,其實是很...

如何與室友友好相處,避免衝突?如何解決與室友相處的問題?

最重要的是不要起衝突。1 要先擺正乙個觀念,那就是三觀不合併不能簡單歸結為某一方的錯誤。2 相互交往的成敗取決於彼此在明知二者三觀不同時還依然與其保持正常交往關係。如果你們仍有交往下去的願望或必須交往下去,那麼我們就要有一些交往的技巧。3 不要試圖通過奉獻愛心去感化對方或強制對方。4 求同存異。也許...

孕媽孕期面板瘙癢,要如何解決呢?

應該去醫院做正規的檢查,看 出現了哪種疾病,然後對症 塗抹相關的藥膏或者服用相關的藥物,也可以加強 的清理,並且在洗完澡之後,及時突破身體乳和橄欖油,減少 瘙癢的情況,多補充維生素,多休息,多調節自己的心理。出現這種情況,孕婦千萬不要抓撓 否則的話很可能會影響胎兒的發育,一定要及時的塗抹一些草本的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