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xp如何自動關機

2023-01-27 00:35:04 字數 1385 閱讀 4002

1樓:網友

如果你想出門,但電腦又正在進行工作,這時就要用到自動關機。大多數實現自動關機的方法都是使用一些第三方軟體,這樣不僅麻煩,而且為實現這個小功能而專門動用乙個軟體,顯的小題大做了!其實windows xp(windows 2000也可以)自身就具備定時關機的功能,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如何實現windows xp的自動關機。

windows xp的關機是由程式來控制的,位於windows\system32資料夾中。

。如果想讓windows 2000也實現同樣的效果,可以把複製到系統目錄下。

比如你的電腦要在22:00關機,可以選擇「開始→執行」,輸入「at 22:00 shutdown -s」,這樣,到了22點電腦就會出現「系統關機」對話方塊,預設有30秒鐘的倒計時並提示你儲存工作。

如果你想以倒計時的方式關機,可以輸入「 -s -t 3600」,這裡表示60分鐘後自動關機,「3600」代表60分鐘。

設定好自動關機後,如果想取消的話,可以在執行中輸入「shutdown -a」。另外輸入「shutdown -i」,則可以開啟設定自動關機對話方塊,對自動關機進行設定。

的引數,每個都具有特定的用途,執行每乙個都會產生不同的效果,比如「-s」就表示關閉本地計算機,「-a」表示取消關機操作,下面列出了更多引數,大家可以在中按需使用。

-f:強行關閉應用程式。

-m \\計算機名:控制遠端計算機。

-i:顯示圖形使用者介面,但必須是shutdown的第乙個選項。

-l:登出當前使用者。

-r:關機並重啟。

-c "訊息內容":輸入關機對話方塊中的訊息內容(不能超127個字元)

2樓:網友

開始-執行。

shutdown -s -t 3600

3600是秒數,你想2個小時候關就7200,半個小時就1800,1秒後就1

如果要取消自動關機。

執行 shutdown -a

3樓:獨劍行

可以下乙個「power off」中文版定時關機軟體。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桌面上點:右鍵-新建-快捷方式。

這時會彈出乙個快捷方式。

輸入 -s -t 1200接著是檔名,就隨便了,比如「20分鐘後關機」讓別人也明白。

以後,只要你要離開時,雙擊一下這個快捷方式,就回彈出乙個對話方塊,倒計時1200秒(20分鐘)關機。

如果你在它倒計時時回來了,只要點開始-執行-輸入shutdown -a(注意空格)就可以取消倒計時關機了,也可以找上面的方法再建乙個快捷方式,只是把 -s -t 1200

改成shutdown -a即可,同樣,你如果在新建的那個關機快捷方式上點右鍵-屬性-快捷鍵中輸入比如「f7」-確定之後,以後你只要在離開電腦之前按下f7就萬事ok了!

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是散熱風扇壞了,就換乙個。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 電壓不穩 硬碟故障 硬體超頻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

電腦自動關機 50,電腦自動關機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 電壓不穩 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

電腦自動關機問題,電腦自動關機

mac的系統缺陷造成的,macbook曾經有過的問題,你只能拿到蘋果的售後去解決。該問題是由於主機板和電源的設計缺陷引起的,再電源負載達到一定程度 電源老化相當於負載加重 的時候,就會引起自動關機的故障。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像這樣的問題,你去維修部都沒有查到,那就自己慢慢用排除法去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