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人為什麼要辦奧運會

2023-01-27 16:25:03 字數 5684 閱讀 3270

1樓:戰文敏

「2023年的中國,持續了兩千多年的封建社會搖搖欲墜,大清王朝風聲鶴唳,正處在土崩瓦解的前夕。腐敗的清**根本無暇顧及已經在世界上舉行了三屆且即將舉行第四屆的奧運會,但奧林匹克的光芒卻仍然擠射進了風雨如磐的中國。在當時的一本頗有影響力的雜誌《天津青年》上刊載了一篇文章,該文提出了被後世廣泛傳誦的奧運三問:

即「中國運動員何時才能參加奧運會?」「中國運動員何時才能獲得奧運金牌?」「中國人什麼時候能舉辦一屆奧運會?

」這三問,向世界發出了中國人渴望融入世界的聲音,點燃了國人對奧運會的熱情;這三問,見證了中國幾個朝代的更替;這三問,使幾代國人鬢髮撓短,嘔心瀝血。終於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新時期為這三問畫上了乙個圓滿的句號。2023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將在北京拉開帷幕。

至此,這三問才算有了乙個最終的答案。

2023年,在愛國將領張學良的支援和幫助下,劉長春作為中國體育代表團的唯一運動員參加第10屆洛杉磯奧運會。這也是有著泱泱五千年歷史的中國第一次派出運動員參加這一世界性的大聚會。」

所以,2023年的中國並沒有參加奧運會的想法,更不用說舉辦了。那只是一部分知識青年的渴望,希望中國能參加這一世界性的大聚會,是一種期盼,而事實上我們正是沿著這樣的期盼一路走來,參加,奪金,舉辦。

為什麼說2023年到2023年是"百年奧運夢"?

2樓:劇嬌潔法壤

我們從2023年開始申奧。

直到2023年才開奧運會。

為什麼中國要申請辦奧運會呢?

為什麼要舉辦奧運會

3樓:令淑哲閭儒

首先是對乙個國家實力的肯定,也是對乙個民族的宣傳,在舉辦所得到的好處在我們現在看北京就可以看出來,如城市各方面的建設。其次奧運會也給了乙個國家展示自己獨特魅力的地方,象中國,就可以展示中華民族的燦爛輝煌的文化,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等,這些都有助於提公升乙個國家的國際形象,有利於乙個國家的發展。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奧運會的經濟效益。現代奧運會的經濟效益是巨大的:電視轉播費、商品冠名費,奧運相關的吉祥物、會徽等商標版權費等,都可以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甚至舉辦國發行的奧運紀念物都可以帶來很大的效益。

同時,奧運期間世界各地的人湧向舉辦國,這對於舉辦國的旅遊事業是乙個極大的促進。

最後,舉辦國還可以以奧運會為契機,改善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比如現在北京的公交系統、地鐵成鐵的修建等。總之,奧運會對於每乙個國家都有巨大的吸引力,無論從哪個方面。

4樓:作見證直到地極

每四年舉行一次的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是目前影響力最大的由全世界共同參與一次盛會,每次她都給了我們歡樂和微笑,讓我們暫時忘記了煩擾和痛苦,盡情沉浸在精彩的體育比賽中。

奧運會何以會有如此巨大的全球效應?奧運會究竟給世界帶來了什麼?要回答這個問題,就要去**舉辦奧運會的意義,或者說**奧林匹克運動會五環的意義。

根據《奧林匹克憲章》,五環象徵五大洲的團結以及全世界的運動員以公正、坦率的比賽和友好的精神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相見。奧運會最大的貢獻在於,她把全世界不同膚色,不同語言,不同宗教的人們集結在了一起,共同一起進行最公平的競爭。本來敵對的國家可以在奧運會舉辦期間簽訂停戰協定,沒有資金代表參賽的,可以由奧運組委會拿錢讓其參加。

這些都充分說明了奧運會在全世界的巨大影響力和對世界和平的貢獻。

如實講,我們的世界還不太和平,還存在以美國為首的霸權主義。這時候,我們更需要發揚奧林匹克運動的傳統精神。讓全世界遠離戰爭,永享太平。

5樓:汗淑英葉畫

乙個國家舉辦奧運會有利於提高國家的知名度,有利於增加國家的收入,有利於讓全世界了解這個國家,有利於增加國與國之間的友誼,改善國與國之間的關係等等。

6樓:公尺秀潔謇偉

樓上的說賺錢,中國此次奧運會花費了470個億,幹什麼能賺回來啊,舉辦奧運會跟賺錢根本扯不到一起。

7樓:緒經學意致

體育運動可以促進民族精神與全民健康,舉辦奧運會可以促進全民體育運動的開展,參與國際競爭與世界交流。同時可以相對促進經濟發展。

8樓:笪格菲聊義

現代奧運會誕生100年來,歷盡艱難,它的興衰、榮辱牽動著全世界億萬民眾,它為加強世界各國人民和運動員之間的友誼,促進世界和平及世界體育事業的發展,起到了不可抹滅的功績,這是人們在回憶奧運會歷史時所不會忘記的。

為什麼中國要舉辦奧運會?

9樓:盈玲瓏韋甜

讓世界了解中國,同時也提公升中國在世界地位,促進城市發展,體現和集壘中國開辦大型運動會的能力,同時還有鈔票進帳。

經濟也發展了。所以我們要辦奧運會。

國家為什麼要辦奧運會 5

10樓:呆呆呆呆呆獸

提公升城市品位。

對主辦城市來說,通過奧運會,將極大地提公升城市基礎設施水平及整個現代化水平。奧運會舉辦城市都從籌備承辦過程中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好處,並為全國其他城市的發展提供了成功經驗。

增加國家財政收入。

世界各地的人蜂擁而至,城市生活用品和生活服務的需求急劇增加,造成消費市場迅速膨脹。大量國內外遊客的到來利於發展旅遊業。同時由奧運經濟形成的巨大商機將吸引眾多投資者前來尋求合作機會,形成巨大的投資市場。

這些都增加了國家的財政收入。

帶動經濟產業發展。

據估算,從奧運申辦到手,一直到2023年,奧運會每年會帶來的直接的經濟效應是全國gdp增長到。

奧運會是目前規模最大的全球性活動,為保證其舉辦成功,需要投入最優質、最先進的技術裝備和產品,由此帶動了相關技術和產品的公升級換代,推動了產業結構和技術結構的高階化。產業結構調整到位、經濟運作良性迴圈將促進全國整個國民經濟的進一步騰飛。

展示大國實力。

不是任何乙個國家都能舉報奧運會的,這需要巨大的實力做後盾,作為乙個國家,舉辦奧運顯示了國家實力。

增加就業機會。

促進精神文明建設。

大量圍繞申辦和舉辦奧運會,以愛國主義、首都意識、集體榮譽為中心的宣傳工作,有利於進一步激發全體市民愛國家的熱情,在形成和諧互助的人際關係、奮發進取的工作精神和自覺遵守社會公德等方面創造新局面,極大增強人民的凝聚力。

提高人民文化、體育素質。

對於體育的發展不言而喻,全國開展的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活動和北京市民普及英語等活動提高了文化素質。

宣傳國家國際形象。

奧運會時全世界將有40億人通過電視**奧運會,這將使舉辦城市成為世人矚目的焦點,將極大提公升舉辦城市在世界舞台上的形象。這是無形的資本:現在由於奧運會的原因,你不需要做任何宣傳,全球的視線都集中到舉辦國家。

11樓:岑智靖懷慕

這樣證明中國日益富強啊,當然也可以促進各國人民有好往來,展示中國的美麗與富饒。

12樓:手機使用者

展示乙個國家綜合實力的同時也在向世界宣傳這個國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國家綜合國力增強的體現。

為什麼要舉辦奧運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運動會就是古希臘的古代奧運會。

古代奧運會的產生。

奧運會的全稱是「奧林匹克運動會」,「奧林匹克」一詞源於希臘的地名「奧林匹亞」。奧林匹亞位於雅典城西南360公里的阿菲斯河山谷,這裡風景如畫,氣候宜人。古希臘人在這裡建起了許多神殿,因此,古人把這塊土地叫做阿爾菲斯神城,也稱"聖地"奧林匹亞,依當時的信念,它象徵著和平和友誼。

古代希臘和地中。

海區域其他國家的人們在祭典和收穫季節,常常舉行盛大集會,並進行各種遊樂和競技活動,熱鬧非凡。最初這項活動分散在各地,也不定期,但以奧林匹亞的集會最為盛大。

西元前884年,古希臘爆發戰爭,各地戰火連綿,瘟疫成災,農業欠收。希臘平民非常渴望和平,懷念當年的那種慶典活動。於是,奧林匹亞所在的伊利斯城邦國王聯絡其他幾個城邦的國王,達成了一項定期的奧林匹亞舉行運動會的協議,並規定在運動會年實行「神聖休戰日」。

「神聖休戰日」期限是三個月。在這期間,任何人不得動刀兵發動。即使正在交戰的雙方,也得放下**,準備去奧林匹亞參加運動會。

從此,就產生了全希臘性的賽會。到西元前776年,第一次用文字記錄下獲獎者安全名。這就是後人所說的第一屆古希臘運動會。

之後,這種賽會每四年舉行一次。因此比賽地點在奧林匹亞,也稱它是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古代奧運會。從西元前776年到公元349年,古代奧運會被羅馬帝國的皇帝廢除為止,古代奧運會一共舉行了293屆。

15樓:醜鵬奕依雲

最初是為了和平,現在還帶表競爭與友誼。

16樓:我乙隻兔子

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在奧林匹克主義指導下,以體育運動和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慶典——奧運會為主要活動內容,促進人的生理、心理和社會道德全面發展,溝通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在全世界普及奧林匹克主義,維護世界和平的國際社會運動。奧林匹克運動包括以奧林匹克主義為核心的思想體系,以國際奧委會、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和各國奧委會為骨幹的組織體系和以奧運會為週期的活動體系。

17樓:王拔沃爾雲

促進世界各國之間的交流拜!

18樓:行路天霞英

為了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

19樓:鄧教諾香桃

因為奧運象徵和平~!

為什麼要在中國舉行奧運會?

20樓:永恆的電池

北京成功申辦奧運會。

2023年7月13日,在莫斯科的投票中,北京在第二輪就以絕對多數贏得了角逐,成為中國承辦奧運會的先驅。多倫多以極大的落差位居第二,巴黎第三,伊斯坦堡第四。至於日本大阪則在第一輪投票中被淘汰。

當即將離任的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以其特有的柔和語調宣布這個結果時,北京以及遠在莫斯科的申奧代表團立刻成了歡呼的海洋。中國的首都北京擁有近1200萬人口,是大家心目中早已公認的贏家。在2023年的角逐中北京同樣最受青睞,卻在最後一輪投票中,出人意料地以兩票之差敗給了雪梨。

此後,中國放棄了對2023年奧運會的申辦,希臘雅典成為雪梨之後的下乙個主辦城市。在這次申辦過程中,中國借鑑了雪梨的成功之處,並力求豎立乙個更有人情味、與西方世界關係更為友善的形象。在過去的兩年中,北京無疑是工作做得最好的競辦國。

巴黎和多倫多,卻已打定主意進行下一屆的申辦了。

在最後一輪不記名投票中,北京獲得56票,比它需要獲得票數的還多3票。多倫多只有22票,巴黎18票,伊斯坦堡9票。

投票結果完全在人們的意料之中,在2023年鹽湖城賄賂醜聞後,奧委會正努力樹立公正的形象。

儘管北京花費心血最多,多倫多和巴黎則擁有多得多的現代化體育館場和設施。北京必須在7年內建造出方案中60%的體育館場。同時,北京還存在汙染與交通的問題。

酷熱的天是不利因素,可能影響運動員的發揮水平。但國際奧委會成員仍然選擇將最偉大的體育盛事和人口最為眾多的國家聯絡起來。奧委會的贊助商從中可獲得13億消費者的巨大市場。

北京表示申辦成功會促進中國社會經濟各方面的進步。「對人權問題的最終解決也大有裨益。」北京市長劉淇說。

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2023年在雅典開始。但中國直至2023年的洛杉磯奧運會才派出唯一一名代表劉長春參加。到2023年,代表團人數增加到33人。

新中國成立以後,中國關閉了奧林匹克之門。2023年,中國重返洛杉磯的奧運舞台,一舉奪得15塊金牌。但由於此屆比賽蘇聯未參加,含金量有所降低。

在去年的雪梨奧運會中,中國在獎牌榜上排名第三,獲得28枚金牌、16枚銀牌和15枚銅牌。對體育事業的重視和2023年主場作戰的優勢將使中國離體壇霸主的位置越來越近。

2023年中國人口最多的,2023年中國人口最多的?

2020中國城市人口 排名 人口最多的十個城市名次排名 中國哪個城市人口最多?2018中國城市常住人口排名對比 重慶人口多,不過神奇的是,重慶的房價並不高,不過新政出台,央行年內三度降息,業內人士普遍認為,樓市迎來了大利好,重慶樓市回暖會越來越明顯。均價 31670元 環比 1.13 3 北京市19...

中國人口變化趨勢是什麼,2023年中國人口變化趨勢是什麼?

1997年一2003年我國出生人口呈下降趨勢原因 1 我國計劃生育政策的實施,有效的控制了中國人口出生率。2 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 醫療水平不斷的提高,兒童的健康和存活率有了保障,生的自然就少了。3 隨著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國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優生優育思想得到推廣。從人口年齡結構變化看,乙個顯著的特點是...

中國人為什麼買不起房,中國人為什麼買房

有兩筆大帳 1 房價的組成 成本 稅金 費用 利潤 成本 土地成本 原料成本 稅金 按目前稅種及稅率計算 費用 利息 工資 運費 倉儲 利潤 投資總額 追求的利潤率 2一般中國人收入的 及其能夠籌集資金的手段 原有存款 工資 按揭 兩筆賬算起來一般中國人既缺乏購買能力又缺乏還款能力加上房價增長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