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可以澆柏樹嗎 請問用啤酒澆樹有什麼作用嗎?

2023-01-26 18:25:03 字數 4381 閱讀 7007

1樓:網友

啤酒可以用來澆的,啤酒也是好肥。啤酒所以會有良好效果是因為啤酒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又是各種植物及花卉進行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而且啤酒中含有糖、蛋白質、氨基酸和磷酸鹽等營養物質,有益花卉生長。

2樓:一路牧歌

用啤酒澆花,要注意了,澆的好,長得好,澆的不好,就會黃葉爛根。

請問用啤酒澆樹有什麼作用嗎?

3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啤酒是好的花肥,啤酒養花所以會有良好效果是因為啤酒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又是各種植物及花卉進行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而且啤酒中含有糖、蛋白質、氨基酸和磷酸鹽等營養物質,有益花卉生長。

用兌好水的啤酒液輕輕的擦洗花卉的葉子也非常好,一則可以擦去灰塵,二則是葉面施肥,例如君子蘭,被擦洗後的葉子非常有光澤,頓增幾分觀賞價值。(擦洗就是拿軟布沾水輕輕擦而不是直接洗)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啤酒可以用來澆花的。 啤酒也是好花肥 啤酒養花所以會有良好效果是因為啤酒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又是各種植物及花卉進行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而且啤酒中含有糖、蛋白質、氨基酸和磷酸鹽等營養物質,有益花卉生長。 1、澆花。

用適量的啤酒澆花,可使花卉生長旺盛,葉綠花豔,不僅能夠使花卉得到充分的養分,而且還吸收得特別快。具體方法是用水和啤酒按1:50的比例均勻混合後即可使用。

2、噴灑葉片。用水和啤酒按1:10的比例均勻混合後,噴灑葉片,同樣能收到根外施肥的效果。

3、用啤酒擦拭葉片。觀葉類花木可用脫脂棉或潔淨的軟布蘸啤酒,輕輕地擦拭葉片。由於葉片能直接吸收營養物質,因此花卉的葉片更加翠綠,並富有光澤,同時葉片的質感也顯得肥厚。

啤酒可以用來澆花的,啤酒也是好花肥。

5樓:清風園藝生活

清風園藝,很多人都喜歡用啤酒澆花,啤酒澆花有什麼作用,啤酒對花有何益處。

6樓:家鄉的燕子

為什麼多肉盆栽用啤酒澆能長得更好?漲知識了!

啤酒可以澆花嗎,怎麼澆

7樓:多肉植物花園

我們家裡經常會剩下一些啤酒,留著沒法喝,扔了可惜,用來養花倒是不錯。

8樓:曹雅馨

啤酒可以用來澆花。因為啤酒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可以促進各種花卉的新陳代謝,所以可以用來澆花。

方法:用啤酒澆花,需要經過稀釋,把它和水按1:50的比例混合均勻後使用。另外,把水和啤酒按1:10的比例混合均勻後,可以用於噴灑葉片。

怎麼澆花:1.澆花。把啤酒和水按1:50的比例混合均勻後澆花,用量適當可以使花卉生長旺盛,不僅得到充足養分,吸收還特別快。

2.噴灑葉片。把水和啤酒按1:10的比例混合均勻後噴灑在葉面即可。

3.用啤酒擦拭葉片。觀葉類花木可用此種方法,用乾淨的軟布或者棉球蘸啤酒後輕擦葉片即可。葉片對營養物質有直接的吸收作用,可以讓葉片更綠更有光澤,質感也變得更加肥厚。

4.用於插花。在插花的花瓶中倒入1/10的啤酒,能夠讓插花的顏色更鮮豔,保鮮期也更長。

9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澆花的,這樣花才能耍酒瘋。

10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多少水多少這麼比例。

11樓:和平芋

用啤酒澆花主要面對兩種物件,一種是鮮花插花,另一種是盆栽植物。

對於鮮花插花,在花瓶裡面倒入少許啤酒,最好是花瓶裡水量的十分之一,可以使花色和花香比一般情況延長15到20天。

對於盆栽植物,有以下澆花方法:

1.擦拭葉片:如果植物是觀葉花卉,比如說君子蘭、龜背竹等大葉子植物,只需要用脫脂棉或者潔淨的軟布蘸上啤酒,然後輕輕擦拭植物的葉片即可。

用啤酒擦拭葉片,不僅能夠除塵殺菌,有利於植物的光合作用;而且具有葉面施肥的作用,使葉片翠綠光潔,葉片的質感更厚。

2.噴灑葉片:對於葉片細小的植物,比如文竹、傘竹、吊蘭、海棠、天竺葵等,將啤酒和水按照1:10的比例混合,噴灑葉片,也可以得到和上述擦拭葉片一樣的效果。

3.用作底肥:啤酒作為極好的芳香肥料,用啤酒做盆栽底肥,在春天換花盆的時候用啤酒拌土,將拌有啤酒的土放到花盆底部約三分之一的地方。

這樣讓啤酒的養分被植物快速吸收,持續發揮作用,也不會傷害植物的根部。

用啤酒澆花有很多好處。一方面啤酒中富含有機物質,其中的有些成分會被根系直接吸收利用,另一方面啤酒在土壤中會轉化成腐植酸等有效成分,不但可以提高土壤肥力,也可以適當改變土壤酸腐性,對於喜歡偏酸性土壤的多肉植物來說效果非常好。

但是用啤酒澆花諸多好處,但是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用清水勾兌好的啤酒要立馬用掉,不能過夜。

啤酒澆花的方法不能長期使用,需要和清水澆花的方法間隔使用。否則長期使用啤酒會導致土壤肥力下降,花卉根部腐爛等問題。

12樓:天使

我家有針劑,可以用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啤酒處理葉片。植物葉片上的氣孔只能吸收啤酒中的co2,即二氧化碳,所謂氨基酸等有機物,植物葉片無法吸收。

如果用啤酒澆花,植物根部不會吸收氨基酸等有機物,更不會吸收二氧化碳,毫無作用。

啤酒可不可以當肥料來澆植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是小麥釀成,當然可以澆花。

而且對花來說是很好的營養,可以 促進葉綠素,澆花是可以的。

但 真當肥料,是不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一次不要澆太多。

而且最好要兌些水,把啤酒稀釋一下。

啤酒可以澆發財樹嗎

1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有花友說它用啤酒來澆一帆風順,結果沒幾天就出現了葉子發黃。但是一定要用對方法 否則只能澆一盆死一盆。第一點:

濃度一定要稀,如果你用來灌根的話至少稀釋50倍! 如果是用來噴灑葉片,至少稀釋10倍,估摸不准寧可淡一點,第二個:就是頻率不能太高。

17樓:青谷稷

啤酒還能養發財樹?沒錯,但是「用法」不能錯。

18樓:

酒精屬於植物細胞無氧呼吸的產物,對植物細胞有害,啤酒雖然酒精含量低,但是也不是太好,可以加點醋燒開後再澆,不過建議還是不要的好,植物還是喜歡清水和肥土。

啤酒能澆花嗎 ?

啤酒可以澆什麼花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脫脂棉或布條藤蘸上啤酒,輕輕擦拭蘭草、綠蘿、巴西鐵木、龜背竹、君子蘭和花葉萬年青等觀葉花卉,不僅可以除塵殺菌,而且還具有葉面施肥的作用,同時還能使這些花卉更加蒼翠光潔;以1:1的比例加水將啤酒稀釋後,用細眼噴壺慢慢噴灑文竹、傘竹、海棠、吊蘭和天竺葵等一些葉片細小的花卉,也能收到同樣好的效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可以澆觀葉植物如巴西木、鵝掌柴、龜背竹、綠巨人、散尾葵、棕竹、袖珍椰子、一葉蘭、吊蘭等。

用適量的稀釋過的啤酒澆花可使花卉生長旺盛葉綠花豔。

21樓:小笑聊情感

「啤酒可以澆綠蘿、發財樹、金錢樹、君子蘭等,都是一些綠植類葉片光滑且寬大的植物,可以讓其葉片更加的翠綠、油亮、有光澤。 啤酒是可以用來澆花兒的,兌水後擦葉片比澆灌盆土效果更好且更安全。但僅限於澆灌喜歡酸性或者微酸性土壤的花卉。

22樓:櫛風沐雨

木本類的可以澆灌啤酒,但也不是刻意去做這些事情,因為啤酒在澆灌前最好是「壞啤酒」,不要給它們喝新鮮的啤酒!

另外,啤酒最好是倒在軟抹布上,擦拭植物葉片!不要直接澆灌!!!

23樓:蔣墨徹貫戊

啤酒可以澆的花:杜鵑、梔子花、茶花、發財樹、綠蘿、平安樹、君子蘭、文竹、吊蘭、天竺葵。

1、鮮花保鮮。

啤酒還可以使鮮花保鮮,因為啤酒裡含有乙醇、糖還有其他營養成分,所以在插鮮花的容器內加一點啤酒,就能延長鮮花的保鮮期。

2、澆花。過期啤酒可以澆花。因為啤酒微酸,可以調節土壤的酸鹼度,能夠使喜酸的花卉長得更茂盛。啤酒還可使鮮花保鮮,因為啤酒裡含有乙醇、糖還有其他營養成分,所以在插鮮花的容器內加一點啤酒,就能延長鮮花的保鮮期。

3、擦植物。

這是花卉市場裡常用的方法,用軟布沾啤酒直接擦拭大葉子植物的葉子,可給葉面施肥,經常擦拭能讓葉子變得油亮而富有光澤。很多人家裡都會擺放有些大葉子的居家植物,要想這些植物的葉子變得綠油油的,就用啤酒擦拭葉子,立馬就變得生機勃勃。

2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植物都可以叫啤酒,啤酒含有蛋白質等可以增加土壤內的微生物的活性,加快有機質的分解,有利於植物吸收養分,但是一定要稀釋至十倍以上使用,防止濃度過大造成植物爛根。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大多數都可以適用的吧。

平安樹可以澆啤酒嗎?平安樹葉子黃了能不能澆啤酒水救治

平安樹可以用啤酒澆,並且也能夠救治平安樹因土壤酸鹼性的問題導致的黃葉情況。但不能長期使用。啤酒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而且啤酒本身是發酵的,呈微酸性,用它兌水後澆灌平安樹能夠調節盆土的酸鹼度,防止盆土偏鹼性導致的黃葉問題。適當用啤酒澆灌能改變土壤的酸鹼度。在澆啤酒的時候要先用水稀釋,不能直接澆灌,頻率也...

白酒可以澆花嗎,啤酒可以澆花嗎,怎麼澆

白抄酒不可以澆花,因為白酒裡含有乙醇,會把花殺死的。早春各種花卉將進入旺盛的生長季節,此時可在葉面及葉背噴1 3次1 的波爾多液,以防病害。1 波爾多液的製配方法是 硫酸銅1克,粉碎後加熱水50毫公升溶化 再用生石灰1克,用幾滴水使之粉化,然後加50毫公升水,濾去殘渣 將這兩種溶液同時倒入同一容器中...

對君子蘭澆啤酒怎嗎澆要不要對水,君子蘭可以用啤酒澆嗎

最好是兌些水澆,直接澆的話,就要少澆些,多澆些水,其實還是一樣,呵呵,不需要,剩啤酒就好,沒有氣的 君子蘭可以用啤酒澆嗎 君子蘭可以用啤酒澆。啤酒裡面含有很多二氧化碳可以讓君子蘭進行新陳代謝,特別是在君子蘭上箭的時候,不僅能促進花朵開放,還能有效的預防夾箭。不僅僅只有人需要蛋白質,植物也需要,蛋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