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樹可以澆啤酒嗎?平安樹葉子黃了能不能澆啤酒水救治

2022-11-28 04:35:02 字數 1698 閱讀 4097

1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樹可以用啤酒澆,並且也能夠救治平安樹因土壤酸鹼性的問題導致的黃葉情況。但不能長期使用。

啤酒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而且啤酒本身是發酵的,呈微酸性,用它兌水後澆灌平安樹能夠調節盆土的酸鹼度,防止盆土偏鹼性導致的黃葉問題。

適當用啤酒澆灌能改變土壤的酸鹼度。在澆啤酒的時候要先用水稀釋,不能直接澆灌,頻率也不要太頻繁,乙個月澆一次就行。另外,在澆啤酒的時候不要濺到葉片和莖部,以免將它燒傷。

1、不能直接澆灌:用啤酒澆平安樹是可以的,但是不能直接用啤酒澆,會將植株根系燒傷,在澆之前要用水兌一下。通常是按照啤酒和水1:50的比例進行稀釋,能讓它生長更健壯。

2、頻率不要太高:在澆啤酒的時候不要澆太多,一般乙個月澆一次就行,澆的太多就會影響植株的生長發育。

3、不要濺到莖葉:在給平安樹澆啤酒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濺到葉片和莖部上。另外,還要遠離根部來進行澆灌,以免將根系灼傷。

2樓:牟正雅

平兒說是可以交啤酒的。因為啤酒裡面就含有水分。但是不要交那麼多。一多了容易把平安樹醉死。

3樓:東洚

平安樹用啤酒養才茂盛,這幾個養護方法很重要。

平安樹葉子黃了能不能澆啤酒水救治

4樓:愛小雪糕的快樂

平安樹澆水的澇害或旱害均會造成葉片枯黃,但是差別很大。

澇害的黃,葉片舒展不捲曲,枯黃葉片含水量大。

旱害的黃,葉片捲曲不舒展,枯黃葉片含水量小。葉子捲曲可能是太乾,也可能是太濕,你自己看一下盆土就行了,啤酒兌水可以給其澆灌,不要多澆,啤酒中含有一些有益菌對植物是有益的,但不要過頭,磷酸二氫鉀這種肥料主要是針對開花的品種,觀葉植物可以施一些氮肥,比如尿素,稀釋後還可以進行葉面噴灑,提高葉面光澤度。

5樓:五清霽

平安樹澆啤酒,葉子下垂枯黃,怎麼辦?

平安樹能用啤酒澆嗎

6樓:巧婦手上星斗鬥

平安樹用啤酒養才茂盛,這幾個養護方法很重要。

平安樹澆啤酒會死嗎

7樓:咖啡下酒丶

不建議給植物澆啤酒,第一啤酒發酵發熱會傷根,第二容易招蟲子也不衛生。

平安樹能不能用啤酒澆7

8樓:蟑螂花語

最好不要,容易滋生細菌蟲害。

9樓:網友

啤酒能不能給平安樹澆呢?

平安樹澆啤酒葉子下垂

10樓:歲寒知松

啤酒中不僅含有酒精,還含有很多其他物質,這些物質對花草的腐蝕作用很大,會傷害平安樹導致葉子枯萎。

平安樹的葉子為什麼捲曲起來了,再乙個啤酒能不能兌水給其澆灌!

11樓:網友

葉子捲曲可能是太乾,也可能是太濕,你自己看一下盆土就行了,啤酒兌水可以給其澆灌,不要多澆,啤酒中含有一些有益菌對植物是有益的,但不要過頭,磷酸二氫鉀這種肥料主要是針對開花的品種,觀葉植物可以施一些氮肥,比如尿素,稀釋後還可以進行葉面噴灑,提高葉面光澤度。

12樓:妍語不多

?wtp=tt

這裡有很詳細的說明。

希望有幫助!!

平安樹葉子乾枯掉落還有救嗎,平安樹葉子大面積乾枯怎麼救

如果根系不出問題,凍傷不嚴重,在溫暖濕潤的環境下養護是還能萌發新芽的。平安樹葉子大面積乾枯 怎麼救 平安樹葉子大面積乾枯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 爛根導致 平安樹葉子乾枯也有可能是爛根引起的,而有很多情況會導致平安樹爛根。分別是澆水不當 施肥過量 土壤透氣性差等等。關於平安樹爛根我們參考 平安樹爛根怎麼...

啤酒可以澆柏樹嗎 請問用啤酒澆樹有什麼作用嗎?

啤酒可以用來澆的,啤酒也是好肥。啤酒所以會有良好效果是因為啤酒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又是各種植物及花卉進行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而且啤酒中含有糖 蛋白質 氨基酸和磷酸鹽等營養物質,有益花卉生長。用啤酒澆花,要注意了,澆的好,長得好,澆的不好,就會黃葉爛根。請問用啤酒澆樹有什麼作用嗎?啤酒是...

我的平安樹葉面有黃色斑點,逐漸葉子變黃是怎麼回事

平安樹葉子開始發黃脫落,葉上出現褐斑,不知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平安樹的日常管理應注意什麼?平安樹,是樟科 樟屬中的肉桂類植物之雅稱,為常綠小喬木,小枝綠色,光滑無絨毛,葉對生或近對生,卵狀長橢圓形,先端尖,厚革質,葉長約10釐公尺至22釐公尺,寬5釐公尺至8釐公尺,正面亮綠色,有金屬光澤,葉背灰綠色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