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有乙個愛抱怨的同事,該怎麼辦?

2023-01-26 18:20:04 字數 1319 閱讀 6048

1樓:涼爽的魚

在職場當中,如果遇到愛抱怨的同事,自己要遠離他,因為這是一種負能量,久而久之,自己就會覺得他的抱怨可能也會有一定的道理,自己也加入其中,這其實對於自己的工作開展是非常不利的。?

有些人覺得在公司的時候總想少幹點活,多拿點錢,其實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很多時候,我們能力在**?付出在**就會拿到相應的薪資?可能短期內會有一定的不對,等長期來看,總會進行調果,因為一些小事就總是抱怨,那麼之後,即便是真的需要有人往上調整,薪資往高處長的時候,領導也不會首先想到愛抱怨的人。

有些問題如果自己有意見,可以去提出疑問,然後找到解決辦法,但是對於一件事,總是抱怨而不去改變,那麼這就是一種負能量,自己在具有這種情況的同事身邊呆時間久了,同樣會受到影響,因為有一句話叫作: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總是愛抱怨,自己也許慢慢形成愛抱怨的性格,以後做任何事情可能都是按照這套思路去做了。

如果和對方的思路比較好,看到對方總是抱怨而不把精力和時間放在自己的工作上,可以給這個同事進行一系列的心理輔導,告訴他,如果心裡覺得委屈,可以去向領導反映,而不是在這裡抱怨去反映問題,然後找到解決辦法比抱怨要管事100倍。自己也是出於覺得雙方關係親近才會建議,如果對方不領情,那就盡量少交往的好。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你一定要遠離這種同事,否則他會把自己的負面情緒帶給你,你自己每天工作也會弄得心煩意燥的。而且和這種人在一起相處會很痛苦。

3樓:養2達人

難免會有人發牢騷,自己就聽聽就行了,盡量不要發言太多,傾聽就可以了,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不要和同事一起抱怨。

4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我會遠離他,因為和這樣的同事相處,自己的心情會跟著受影響。

遇到愛罵人沒教養的同事,遇到乙個愛罵人沒教養的同事

她憑什麼這麼拽,入司最早的骨幹還是老闆親戚麼,這種人就是這樣脾氣壞得理嘴上不饒人 她和其他人也這樣嗎,其他人對她也反感嗎,這種人發脾氣也看人的 有時候你太讓著她吧,逆來順受她就更會蹬鼻子上臉騎到你頭上,但也不能硬的逆著和她幹,只會兩敗俱傷。逮到機會她犯錯時聲色俱厲地好好說她一頓,讓她有口難辯讓她知道...

愛你的和你愛的該選擇哪個,乙個愛你的和乙個你愛的該選擇哪個?

兩個都不選,選擇相愛的。愛你的,你不愛他,你們在一起也不會開心,或許你能接受他,但幸福何在。你愛的,他不愛你,即使你們在一起也不會幸福的,或許你能改變他,這樣意義就不同了。如果還年輕就選自己愛的人 如果已經經歷幾段感情 疲憊了,想穩定了選愛自己的人 要是我。會選擇愛你的。時間可以忘掉乙個人。我相信自...

面對愛無能的男人,該怎麼辦,面對乙個愛無能的男人,該怎麼辦

叫能說清楚做 能 建議不要多想 很多煩惱都是我們想多了 意思是 不想太愛了,愛太累了的意思。有想分手的意思在裡面。男人不愛乙個女人了,通常也不會主動提分手,他會用冷漠和挑刺逼得女人先說 分手 然後順水推舟的答應,正中下懷。如果男人突然開始折騰,一定要警惕。女人的 作 是撒嬌,男人的 作 則是分手的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