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地半年的映山紅可以用硫酸亞鐵澆嗎

2021-03-04 08:49:02 字數 1041 閱讀 6896

1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映山紅野外挖掘回來的,根系大多受傷嚴重,半年時間很難恢復。杜鵑花適應改變環境後也需要一段時間,所以半年之內最後不要澆灌硫酸亞鐵溶液。如果葉色淺淡,土壤偏鹼性最好葉面噴施,見效快又不能產生藥害。

第二年才可以用酸鹼調和土壤。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葉子 墨綠可以不用 淺綠少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要要改變土壤酸鹼度?

映山紅下山樁第一年澆了澆硫酸亞鐵水會死嗎?

4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不會,不過一般不需要加硫酸亞鐵。栽映山紅生樁只需要微酸性土壤就行了,加微量元素對生樁生根發芽沒有好處。專用部分腐殖土對樁的後期有好處,但是一定要消毒,以免細菌感染生樁。

如果沒有消毒在栽植時用較淡的高錳酸鉀水作為澆定樹根水也可以解決土壤消毒的問題。

上盆後需要將花盆搬至陰涼通風的向陽處,避免日光直射,同時做好水分管理。上盆後對映山紅下山樁的第一次澆水被稱作「定根水」,以澆透水的方式進行,直到盆底出水口有水流出為止。當然,為了促進生根,建議在水中滴入幾滴生根液為宜。

擴充套件資料

在澆定根水之後, 映山紅下山樁緩苗期間不推薦在澆水,如果確實出現缺水的情況,可以適當少量噴水,同時要向植株的主幹及枝幹多噴水以保濕。

但下山樁作為生樁上盆時,往往需要進行重剪,只留下主幹及枝幹,細小的枝條及葉片都需要剪掉。枝幹上同樣也會留下傷口,為了避免水分流失太多而影響生根成活,建議及時為其套袋。

套袋可以起到保溫保濕的作用,原創但為了避免植株影響空氣交換或套內溫度過高引起燒苗,建議在塑膠袋上戳幾個孔以便於交換空氣,同時還需要定期開啟套袋多噴水,然後再將袋子重新套上。等到下山樁順利生根、發芽,服盆成活且恢復正常生長之後在拆除套袋。

硫酸亞鐵能不能打映山紅

5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亞鐵能打映山紅的。因為映山紅為南方植物,南方土壤一般為酸性,映山紅也喜酸性土壤,可適當使用硫酸亞鐵。

故亞可以用哪字形容,故亞可以用哪四個字形容?

明知故問 拼音 m ng zh g w n 解釋 明明知道,還故意問人。出處 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第三十九回 然則此時夫子又何以明知故問呢?舉例造句 明人何必細說。你也知道是誰,卻就是明知故問呢!清 無名氏 繡花鞋 拼音 mzgw 近義詞 多此一舉 反義詞 不聞不問 歇後語 吃著梅子問酸甜 蹲在茅...

在電瓶沒有水的時候也沒有硫酸可以用鹽酸代替嗎

學校的研究性學習,我選原電池裝置,可是沒有材料,請問生活中有什麼可以替代硫酸或鹽酸,要求是能使燈泡亮 不能代替 因為電瓶水裡是含有硫酸並不是全是硫酸 貌似加的是蒸餾水吧 不值錢的 在電瓶沒有水的時候也沒有硫酸是不可以用鹽酸來代替的,因為鹽酸和電瓶的鉛板無法產生電解的還原作用,只會產生置換作用面溶解電...

為什麼常溫下可以用鐵 鋁製容器盛裝濃硫酸和濃硝酸

鐵和濃硫酸濃硝酸可以發生鈍化反應 其生成的物質與普通的氧化鐵的原子排列結構不同,可以組織酸與鐵繼續反應 因為它們混合後,就會形成一層氧化膜,阻止濃硫酸進一步氧化了,但是在高溫下也會使鐵反應,所以只要不在溫度較高的情況下,相對安全些,還有就是不能讓濃硫酸與水相遇,這是非常危險的 鐵鏽和緻密的氧化膜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