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該怎麼打理呢,桂花怎麼清洗

2022-04-09 02:50:02 字數 5099 閱讀 6184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採用哪種方法來儲存新鮮桂花,首先都必須將桂花清洗乾淨。新鮮桂花採回家以後就要馬上處理,放的時間久了就會流失香味或變色。先將新鮮桂花放在洗菜籃裡輕輕晃動,篩去細小雜質並順手撿去上面的較大的雜質。

然後再將桂花放在淡鹽水裡浸泡10分鐘以上,再倒入洗菜籃裡,用淋浴頭的花撒沖洗鮮桂花,這樣就能把桂花洗的很乾淨,而且不會把桂花弄傷。

洗淨的新鮮桂花控一下水,然後攤開用吹風機快速吹乾桂花表面的水分,切記不要放在太陽下曬或陰乾,只有用吹風機吹乾才是最佳選擇。

桂花怎麼清洗

2樓:tao濤

清洗方法:

1、新鮮桂花採回家以後就要馬上處理,放的時間久了就會流失香味或變色。先將新鮮桂花放在洗菜籃裡輕輕晃動,篩去細小雜質並順手撿去上面的較大的雜質。

2、然後再將桂花放在淡鹽水裡浸泡10分鐘以上,再倒入洗菜籃裡,用淋浴頭的花撒沖洗新鮮桂花,這樣就能把桂花洗的很乾淨,而且不會把桂花弄傷。

3、洗淨的新鮮桂花控一下水,然後攤開用吹風機快速吹乾桂花表面的水分,切記不要放在太陽下曬或陰乾,只有用吹風機吹乾才是最佳選擇。

儲存方法:

1、冷凍法

把處理好的新鮮桂花裝入塑膠袋裡,紮緊袋口後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即可,無論什麼時候取出來,它都和剛剛採摘下來的新鮮桂花一樣。

但是,這種儲存方法並不是很完美的。因為新鮮桂花是不能直接食用的,其中的單寧成分讓桂花很澀口,而且香味不足,必須經過熟製後才會不澀而且香味更濃,而冷凍並不達到熟製的效果。

2、做成幹桂花

將新鮮桂花用烤箱或微波爐烘乾,或者用生石灰吸乾水分,然後裝入塑膠袋或玻璃瓶裡密封儲存即可。建議大家盡量使用生石灰吸乾水分的方法,這種方法做出的幹桂花香味濃且顏色不會變。

3、做成糖桂花、桂花蜜或桂花醬

將新鮮桂花做成糖桂花、桂花蜜或桂花醬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取用方便而且能長期儲存。具體製作方法都有詳細的介紹了,大家可以點選下面的鏈結來檢視:

3樓:匿名使用者

打一盆乾淨水,放入從樹上摘下的桂花,泡五分鐘撈入漏斗中用乾淨水衝一下即可晾曬

4樓:夢裡三年

用純淨水就可以清洗乾淨,當然用涼開水也可以。

剛買的桂花樹,需要怎樣打理呢?要修剪或者施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種花盆裡的,那就不要隨便去修剪了,勤澆水就好,可輕微澆施0.1%~0.5%複合肥就好了

或者偶爾澆一些淘公尺水就好

新鮮桂花怎麼清洗

6樓:北京博飛港澳台聯考

糖桂花的做法

新鮮桂花先用鹽(一點就行),稍微醃製一下。再放入器皿中。按1:1的比例一層桂花一層糖醃製乙個星期,就可食用!

小貼士;用鹽一\可以殺菌,二\可以在後期獲得更好的香味和甜味!

簡要說明:糖桂花的用途 糖桂花,用鮮桂花和白砂糖精加工而成,廣泛用於湯圓、稀飯(粥)、月餅、麻餅、糕點、蜜餞、甜羹等糕餅和點心的輔助原料,色美味香。

陝西名吃桂花稠酒的做法

一、泡公尺:清水入缸,淹沒江公尺,木瓢攪拌使髒物上浮撇而棄之。四時為宜。

二、蒸公尺:上籠,燒大火,熟爛達八成,離火,澆水,先公尺中間後籠周圍,溫度降至三度以下即可。

三、拌麴:平散攤開在案,撒曲面,拌,需均勻。

四、裝缸:先置木棒乙個,於缸中心,將公尺從四周裝入輕輕拍壓,後木心轉動抽出,口成喇叭狀。白布蓋之,再加軟圓草墊,保持三十度溫,三天後酒醅即熟。

五、過酒:將缸口橫置兩個木棍,銅絲蘿架其上,蘿中倒多少酒醅,用多少生水幾次淋下,手入酒醅中轉、攪、搓、壓,反覆不已,酒盡醅幹。 酒中放糖精,加桂花,加熱燒開。

一般酒澄清,此酒粘稠,一般酒辣辛,此酒綿甜。鄉民能喝,市民能喝,老人能喝,兒童能喝,男人能喝,女人能喝,健胃、活血、止渴、潤肺。 相傳太白飲此酒,成詩百篇。

故歷來文人到長安,專飲桂花稠酒。今有一學子欲做詩人,每次到酒店大飲覓靈感,但三碗下肚,則大醉,語無倫次,不識歸路。

白果桂花羹的做法

原料/調料]

白果肉300克,糖桂花5克,糖200克,生粉少許。

[製作流程]

①將白果肉放在清水鍋中煮15分鐘,撈出洗淨濾乾。

②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大火上煮滾後加入糖和洗淨的熟白果,再滾後撇去浮沫,放入糖桂花,用生粉水勾薄芡,盛入湯碟中即可。

青豆桂花炒飯的做法

青豆仁 1杯 白公尺 2杯 水 2杯

調味料a:

香油 2小匙 鹽 2小匙 酒 1大匙

調味料b:

糖 1/2大匙 桂花醬 1/3大匙

做法:(1)白公尺先洗淨,加入2杯水,稍微浸泡15分鐘。青豆仁洗淨瀝乾,加入公尺中。

(2)把調味料a放進去稍微拌一下,然後放到電飯鍋中,按下開關。

(3)開關跳起後先不要開啟鍋蓋,讓飯燜約15~20分鐘左右,然後開啟鍋蓋,加入調味料b再用飯匙由下往上攪拌均勻即可。

使用新鮮的青豆仁不需要增減煮飯的水量,因為青豆仁本身所含的水分,已經足夠讓青豆仁熟透。

金陵名小吃---桂花藕的做法:

選粗細適中香藕兩段(兩端藕節完整)洗淨;

分別從兩端一寸處切開,儲存好藕節備用;

取適量優質糯公尺淘洗乾淨,瀝去水;

京紅棗6粒洗淨,冰糖適量,蜂蜜適量,糖桂花適量(超市有賣)備用.

將公尺灌入藕內,用筷子搗實齊口,把藕節蓋上用牙籤固定好;

取煨煲乙隻放入適量水,放入處理好的藕,京紅棗,冰糖

上火燒開後改小火燜兩小時待酥爛後,加入糖桂花,改大火收濃湯汁,加入蜂蜜;

色汁紅潤的桂花藕便大功告成.

桂花蓮藕小棗」做法

特色:蜜糖賦予蓮藕與小棗一層琥珀色的外衣,將甜蜜的滋味毫無保留地奉獻了出來,讓人分不清花香還是蜜甜。

用料:蓮藕 300g

幹小棗 100g

白砂糖 100g

麥芽糖 3湯匙 (45g)

糖桂花 2湯匙 (30g)

鹽 1/3茶匙(2g)

做法:1、 蓮藕切去兩頭節蒂削去外皮,用淺水沖洗乾淨,切成0.5cm厚的圓片,幹小棗用淺水沖洗乾淨

2、 鍋中放入適量熱水,大火燒沸後將藕片放入煮1分鐘,再撈出用冷水沖涼,瀝乾水分。

3、 將藕片、幹小棗,白砂糖和鹽放入鍋中,加入600ml清水,用大火煮製。

4、 待糖水即將沸騰時放入麥芽糖,再加蓋轉小火慢慢煮製藕片呈琥珀色,小棗吸足水分膨脹,過程中應不時翻動攪拌,使糖分均勻滲透。

5、 待水分即將蒸發盡時,將糖桂花放入,攪拌均勻。

6、 最後將桂花蓮藕小棗一片片地放入笊籬中,瀝去多餘的糖汁,放涼即可、

小貼士當水分即將全部蒸發掉時,小棗中的水分還會析出變乾。

熱量標註:

熱量為283千卡/人

桂花奶茶的簡單做法

原料:紅茶一包,桂花1茶匙,牛奶100毫公升,冰糖、水適量。

做法:1.先將桂花和紅茶包放在壺中,用熱水沖開。

2.加入冰糖和牛奶,攪拌均勻即可。

gh小語:這款奶茶香氣四溢,還沒飲用已經醉了。

何況桂花還具有止咳化痰、養顏美容的功效呢。

這個週末有空就去嘗試一下,冬日裡坐在陽台上喝著熱奶茶,曬著暖陽,看著書,很是愜意!

7樓:洪偉美食記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新鮮桂花怎樣清洗與儲存,教你如何製作…

製作桂花酒之前怎麼清洗桂花

8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用料:白酒35度1斤半到2斤;桂花50克

桂花酒的做法

1、從樹上採摘沒有汙染的桂花。

2、這是

回採摘回答來的一大袋子桂花。

3、把多餘的雜質除去,只留下花朵,花朵不用洗,直接浸泡,所以建議用汙染少的桂花。

4、最好選用35度以上的酒浸泡,只有度數高才可以把桂花的香氣完全逼出來。

9樓:year喲喲喲喲喲

踩著秋天的尾巴,在家自製桂花酒,營養美味,好看又好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桂花用水漂洗一下,瀝乾水份既可.塑料的瓶子可以用,但等酒好後最好放玻璃瓶久存.記住千萬別沾上油.

11樓:夜西風

找一大一點的盆,bai把du新鮮桂花倒下去,用zhi手指劃幾遍倒在dao

筐子把水滴乾淨內,放在密封的玻璃容容器裡,在倒入白酒,密封好就可以了半個月以後,就可以了,當然泡的時間越長越好如果選用幹桂花也可以,香氣要淡些

···········

最好不要塑料瓶子,如果不打算長時間放置,也可以的可以找些有蓋子的白酒瓶或者紅酒瓶,蓋蓋前,用保鮮膜蒙兩層瓶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桂花的清洗方法

新鮮桂花採回家以後就要馬上處理,放的時間久了就會流內失香味或變色。先容

將新鮮桂花放在洗菜籃裡輕輕晃動,篩去細小雜質並順手撿去上面的較大的雜質。

然後再將桂花放在淡鹽水裡浸泡10分鐘以上,再倒入洗菜籃裡,用淋浴頭的花撒沖洗新鮮桂花,這樣就能把桂花洗的很乾淨,而且不會把桂花弄傷。

洗淨的新鮮桂花控一下水,然後攤開用吹風機快速吹乾桂花表面的水分,切記不要放在太陽下曬或陰乾,只有用吹風機吹乾才是最佳選擇。

剛摘的桂花怎麼處理 怎樣處理新鮮桂花

13樓:全國卷的你

1、做成幹桂花:將放在洗菜籃裡輕輕晃動,去除雜質,然後放在淡鹽水裡浸泡10分鐘,再倒入洗菜籃裡洗乾淨,之後將桂花攤開,用吹風機吹乾表面的水分。

2、做成桂花茶:需經過茶胚製備、新鮮桂花採收、茶胚窨花、通花散熱、篩除花渣、復烘乾燥、慮網包裝、保質貯藏等8道工序。

3、做成桂花蜜:將鮮桂花用水反覆清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放點鹽稍微醃製,最後將醃製好的桂花倒進蜂蜜裡浸泡起來,密封後放置三五月即可食用。

14樓:仉珂展雁卉

新鮮桂花採摘後,經過乙個晚上就會乾枯並失去香味,且直接用來泡茶或做調料時,可能還會帶有苦味。因此,新鮮桂花最好先製成糖桂花或幹桂花,以延長儲存期,再作他用。

幹桂花的做法則較簡單,只要把桂花放入微波爐用中火烤上5分鐘,拿出等冷卻後,再放入微波爐用中火烤上5分鐘即可。這樣製成的幹桂花放在乾燥的環境下可儲存2—3年。切記不要把桂花拿到太陽底下去暴曬,這樣容易使香氣揮發掉。

還有一種方法是將新鮮桂花拌在豬油或金龍魚油裡,這樣炒菜時就能帶有桂花香,一般可儲存1—2年。

的桂花造句,桂花怎麼造句

中秋節到了,沁人心脾 的桂花香飄十里.中秋節到了,十里飄香 的桂花迎面撲來。中秋節到了,窗外的 桂花隨風飄來一陣陣甜香。桂花怎麼造句 中秋節前後,正是桂花盛開的季節。桂花開了,整個院子都香起來了 桂花開了,十里外都聞到 你到底是問桂花怎麼造句,還是問這些數學題呢 這樣的感覺真的不錯?349 48 7...

桂花怎麼造句,桂花真香,寫句子

中秋節前後,正是桂花盛開的季節。桂花開了,整個院子都香起來了 桂花開了,十里外都聞到 你到底是問桂花怎麼造句,還是問這些數學題呢 這樣的感覺真的不錯?349 48 7餘13 8塊 桂花真香,寫句子 桂花真香呀,香得bai 像甘du甜的蜜酒 醴酪 zhi 桂花真香呀,香得dao像一陣沁人心脾的微風回。...

這個桂花樹怎麼葉子都快落完了呢,我家的桂花葉子快落光了怎麼辦

桂花的葉子快落光了,可能和根系有關。需要用生根粉和阿維菌素進行灌根。然後再噴灑葉面肥,讓葉片吸收營養,減輕根系負擔。我家的桂花葉子快落光了怎麼辦 桂花的葉子快落光了,可能和根系有關。需要用生根粉和阿維菌素進行灌根。然後再噴灑葉面肥,讓葉片吸收營養,減輕根系負擔。我國十大名花之一的桂花,一直以來都是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