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方法可以去除體內濕氣,怎樣快速去除體內濕氣

2023-01-26 12:45:03 字數 4657 閱讀 833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體內濕氣重,會使人感覺無力,陰雨天腸胃功能差,起疹子等。

建議加強鍛鍊,可以快步走,可以熬薑湯喝促進身體發汗,排出體內濕氣,平時可以泡薏公尺水喝。

2樓:住進時光裡傳奇

可以多吃些利濕健脾的食物,如赤小豆、薏公尺、綠豆、山藥等,也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

3樓:活寶肉片

天天煲薏公尺紅豆湯,經常吃冬瓜排骨。

怎樣快速去除體內濕氣

4樓:笑笑科普

濕氣是一種中醫理論概念,是絕大多數疑難雜症和慢性病的源頭或**,那麼除濕氣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5樓:愛開箱

身體濕氣重可不是件好事,這些知識學會了濕氣「吃」出去!

6樓:河北六強環保科技

第1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濕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2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第3招:避環境的濕氣

我們人體內產生濕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濕、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濕氣入侵體內。

日常生活中應留心下列事項:

1.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濕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

2.潮濕下雨天減少外出。

3.不要穿潮濕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濕的被子,洗完澡後要充分擦乾身體,吹乾頭髮。

4.房間內的濕氣如果很重,建議多開窗透氣。如果外界濕氣也很重,還可以開啟風扇、空調,借助這些電器保持空氣的對流。

第4招:薏公尺煮粥,淮山煲湯

祛除體內的濕氣,其實有很多我們常吃的食物可以起作用。比如薏公尺,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將薏公尺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可以利尿、除濕,甚至還可以起到美容的效用。

此外,還可以選擇紅豆、茯苓、淮山、黨參等,放到煲湯材料中,或者煲成粥、煮水喝,都可以利尿、除濕,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值得注意的是,這兩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第5招:妙用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濕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去除體內濕氣最快的方法?

7樓:小玉觀世界

去濕毒最快的方法是什麼呢?

8樓:可惡的使用者名稱

我們常常聽到別人說過濕氣,但是你們真正了解濕氣嗎?

濕氣主要分為內濕與外濕兩種,其中外濕是由於人們飲食不規律等一些不良習慣導致體內產生濕氣,而外溼則是由於外部環境潮濕,導致外部的濕氣傳入體內而引發一些關節疼痛的症狀。所以在清楚自己屬於哪一種濕氣之後,我們就可以想辦法去除濕氣了。

一。內濕1. 吃薏公尺粥

薏公尺是祛濕的有效利器,它既是糧同時也可以當作藥來食用。薏公尺是有補肺清熱、祛濕,美容養顏的功效的。所以體內濕氣較大的話可以煮一些薏公尺粥喝。

不過薏仁公尺性質微寒偏涼,所以在烹飪的時候最好先將薏公尺倒入鍋中翻炒一會,這樣祛濕的效果才更佳。

2.吃溫性水果

有許多水果也是有利於祛濕的,比如木瓜,它不僅可以健脾消食,而且還能狗消水腫,化濕止痛。除此之外,西瓜以及甜瓜等也是可以除濕氣的,夏天的時候吃還可以解暑。

二。外濕1.運動

運動的目的是為了幫助你的身體排出汗液,不管是跳繩或者是跑步都可以,不需要每天堅持,只要一週保持在四五天就好了,運動的時間最好在三十分鐘左右,不僅能鍛鍊身體,還可以排出體內的濕氣。

2.泡腳

腳被稱為我們的第二個心臟,所以腳對於我們來說還是很重要的。泡腳不僅不可以放鬆我們的心情,而且會讓我們腳步的血液迴圈,泡腳的時候可以加一些中藥材,效果更佳,泡腳的時間也盡量控制在15分鐘左右,最好是可以出汗。

9樓:無名小祖富白羊

久坐少動,多吃,熬夜,吹空調,壓力大都是造成濕氣重的原因,由於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多人的壓力也會越來越大,這樣就很容易造成濕氣重,脾胃方面的傷害,導致長痘、生瘡,所以針對這樣的情況,可以多吃一些清熱去溼的食物,可以買些紅豆薏公尺綠豆煮粥熬湯,如果工作忙沒空的話也可以買溡清草搽,沖水飲用,我自己也在喝,內部調理,祛走「溼」氣。

綠豆:是最常用的清熱、解毒食品,還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濕熱體質者的天然良藥。

薏仁:是緩和的清熱祛濕之品,中醫常用其來**脾虛腹瀉、肌肉酸重、關節疼痛、水腫、腳氣等病症。

紅豆:是利水、消腫、清熱佳品,尤其適合夏季食用,能散熱燥濕、補心健脾、養肝益腎。

冬瓜:有利水消痰、清熱解毒的功效。濕熱體質者若有水腫、脹滿、痰多、暑熱煩悶、消渴、濕疹、癤腫等均可食用,並可解酒。

芹菜:可清肝熱、養血。此外,芹菜還有清胃熱、通血脈、健齒潤喉、明目醒腦、潤肺止咳的效果。因此,體內熱盛、食慾不佳、疲倦無力的濕熱體質者可常食用。

芥藍:有利水化痰、解毒祛風、消暑解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等功效,能潤腸祛熱氣、下虛火、止牙齦出血,對腸胃熱重、熬夜失眠、虛火上公升、牙齦腫脹出血等也有輔助**效果。

通過什麼食療方法可以去除體內濕氣?

10樓:周若兔

第一赤小豆有著調中開胃利尿去溼的明確功效。第二薏公尺除了可以健脾祛濕外還有利尿消腫的作用。

11樓:阿薩德成想

濕氣入侵人體,在內傷害五臟六腑,引起脾虛,肺弱,腎虛,胃弱;在外部則表現為口幹,口苦,嗓子發炎,頭暈頭痛,**油光,滿臉起痘,全身肌肉關節痛,**濕疹氾濫等等。

布經草加白酒熱敷可以溫經散寒,驅風祛濕。

12樓:網友

​平時可以多吃些利濕健脾的食物,如:赤小豆、薏公尺、冬瓜、山藥、海帶等,每天喝杯稀健薏公尺紅豆茶,忌酒,忌生冷油膩的食物。

如何去除體內濕氣寒氣

13樓:苔觾g皪

你好,體內濕氣重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去除:

1、多運動:體內的濕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濕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2、蒸汗: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坐著就能夠排毒」的活動,更適合一些「不大願動」的朋友,而且也能夠把體內的濕氣有效排出。

3、中藥茶:德圃的溼清草茶,幫助內部調理,去走濕氣。

3、薏仁赤小豆湯:薏仁與赤小豆都是沒有什麼味道的藥材,這樣的搭配煲成一鍋當水喝,能夠有效地去除體內的濕氣,女孩子多喝更能夠有助減少水腫!

4、多喝清熱去溼湯:用適量的土茯苓、茯苓、赤小豆、陳皮,加瘦肉或者豬骨煲湯,能夠有效地起到清熱的作用並能夠去溼,這是廣東的傳統去溼湯,適合夏天飲用。

5、少吃鹽,多健脾:吃東西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較容易惹來濕氣,因為「重口味」會加重對脾胃的負擔,大家在飲食上少吃多鹽食物,並且多吃一些流質和五穀類食物。

14樓:成都肥三針

這個季節正好三伏貼。

15樓:**的發熱

濕氣入侵人體,少食辛辣,保持口味的清淡,多食富含維生素、鎂、鋅的食物,如黑芝麻、南瓜子、綠葉蔬菜,它們能緩解壓力、調節神經。虛寒體質的人濕氣重吃稀健薏公尺紅豆茶或食物就沒事了如生薑,紅棗等。

去除體內的濕氣有什麼好的辦法

16樓:周若兔

第一赤小豆有著調中開胃利尿去溼的明確功效。第二薏公尺除了可以健脾祛濕外還有利尿消腫的作用。

如何簡單祛除體內濕氣

17樓:悉聰睿

濕氣一般夾「寒」而來,因此必須注意保暖,切勿受涼;不要吃太涼的事物,應多吃健脾胃、去溼食物並適當溫補,讓濕氣隨大小便排出。另外,除了還應多進食健脾去溼的食物外,應定時喝德甫的溼清巢茶,進行身體內部的調理。濕氣入侵,小心攤上大「溼」了。

所以發現了,必須及時處理。

健脾的食物有:鯽魚、胡蘿蔔、蘋果、淮山、小公尺、蓮子、莧實、豬肚、鴨、鵪鶉等。

去溼的食物有:鯉魚、赤小豆、金針菜、萵苣、薏公尺、扁豆、冬瓜等。

18樓:射手完冬卉

每天喝杯稀健薏公尺紅豆茶,或者吃些利濕健脾的食物,如:赤小豆、紅豆、薏公尺、綠豆、冬瓜、山藥、白蘿蔔、紅棗、海帶等,少吃性寒的食物,多運動。

19樓:國寫

赤小豆、薏仁湯,天天吃。

怎麼祛除體內濕氣方法,怎麼樣去除體內濕氣

如何祛除體內濕氣?少吃3種水果,多喝1杯水,避免濕氣堆積。怎麼樣去除體內濕氣 1 適當午睡勞逸結合。很多上班族因為工作的原因,幾乎不睡午覺,殊不知,睡好午覺能讓我們的身體更輕盈,更精力充沛地投入下午的工作。過度勞累容易耗傷氣血,氣血不足會進一步加重水濕內停。此時仍然晝長夜短,有的白領經常晚上加班,非...

女生去除濕氣有哪些辦法,女生祛除體內濕氣用什麼方法比較好

去濕氣,建議 1 食補,可以喝食之美谷元清散,對體溼,肥胖,暗黃等症狀都有很好的效果 2 運動排汗平衡荷爾蒙祛濕 3 用艾草 藥店有賣的,點燃後在關元穴烤即可。4 少鹽,幫助腎排水 5 適當午睡 6 戒菸戒酒 7 早上吃上三片姜 8 飲食清淡適量 女性如果出現 鬆弛 臉色發黃 情緒起伏大 身體虛弱等...

去體內濕氣的小方法有哪些,怎麼樣去除體內濕氣

第1招 喝茶內部調理 可以試一試德甫的祖方茶療溼箐草搽。第2招 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 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 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濕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