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戶籍科週末有工作人員上班嗎

2023-01-26 10:00:03 字數 4220 閱讀 8573

1樓:匿名使用者

機關部門都是雙休。

不上班有人值班,不辦理業務。

2樓:藍海話生活

沒有人員上班的。

雖然派出所雙休日安排有值班人員值班,但是,戶籍科工作人員休息,不上班,國家另有規定的除外。

派出所戶籍室週六週日上班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辦戶口和身份證,派出所週六週日不上班。辦理業務需要在正常工作日,正常工作時間進行。

《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4樓:網友

派出所戶籍室週一至周五上班,週六週日休班。

5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戶籍室週六週日不上班。法定假日11天對外也不辦公。

派出所是**機關,實行每週對外辦公五天,週一到周五對外辦公,派出所負責治安的警察還有領導,每天都安排值班的。

6樓:u影覅u影防禦

有的,不過一些小的地方得現打**。

週末派出所戶籍科上班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週末派出所戶籍科是沒有上班的,一般只有治安民警值班輪休;**部門在星期。

六、星期日公休日是放假休息的。

8樓:青青書童

根據***辦公廳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公安局派出所戶籍室國家法定節假日是不上班的。

***辦公廳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經***批准,現將2023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二、春節:2月15日至21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11日(星期日)、2月24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節:4月5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8日(星期日)上班。

四、勞動節: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28日(星期六)上班。

五、端午節:6月18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六、中秋節:9月24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七、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六)、9月30日(星期日)上班。

9樓:匿名使用者

1、派出所戶籍科上班時間一般是9:00~17:00(週一至周五),中午不休息,週末有值班的,但不辦理業務。

2、不同的區域,上班的時間不相同,建議週一至周五上午去辦理業務,這樣更順利辦到業務。

1、戶籍管理歸屬公安系統。

2、戶籍,又稱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

3、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結婚、離婚、收養、死亡等。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10樓:法律實務研究

派出所戶籍科執行國家標準工作時間,週末不上班。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班,工作日才辦理業務。

12樓:紀心畢之卉

各個地區派出所上班時間不同,但大部分派出所週末都是不上班的。例如:

北京派出所上班時間為週一至周五9:00-17:00;

深圳派出所上班時間為週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廣州派出所上班時間為週一至週日8:30-12:00,14:00-17:30。

但是也有週末上班的派出所戶籍室,例如:

南京市玄武分局上班時間為週一至周五 8:30-17:30;週六週日戶籍身份證辦理8:30-17:30

南京市還有很多分局是週末上班的。

建議在週一到周五到派出所辦理,具體上班時間可提前諮詢該派出所。

週六週日戶籍科上班嗎

13樓:水院最美

週末戶籍科不上班。

原因如下:根據《***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專》第七條規屬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實行統一的工作時間,星期六和星期日為周休息日;而公安局派出所戶籍科屬於國家機關,執行《***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因此週六週日不上班。

戶籍科主要辦理的業務有:

集體戶口辦理居民身份證流程;

學生更改姓名;

學生辦理集體戶口遷移;

補辦戶籍遷移證、常住人口登記表;

校集體戶口人員辦理出國出境;

教職工及教工子女集體戶口辦理;

教職工戶口遷出。

14樓:廣州卓住入戶

很多人工作來日都要上自班,所以諸如辦理身bai份證、暫住證、戶籍想選擇du在週末。

15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北京田村派出所辦理身份證週日上班嗎。

派出所戶籍科法定節假日上班嗎?

16樓:豬棟

派出所戶籍室上行政班,周。

六、週日和法定節假日都不上班,不辦理業務。只有週一~周五規定的上班時間辦理業務。

17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元旦節上班不上班。

派出所戶籍部門週六日休息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戶籍室週六週日不上班。

派出所是**機關,實行每週對外辦公五天,即週一到周五對外辦公,周。

六、週日和法定節假日都休息,但有值班人員在值班,不過不辦理業務。但是,有些地區的公安機關已推出預約辦理戶籍業務的便民措施,需提前預約,在約定的時間是可以辦理戶籍業務的。

一、嬰兒出生落戶。

凡在我國境內出生的嬰兒,其父母雙方或者有一方屬於本市戶口的,由戶主親屬扶養人向嬰兒父母所在地的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入戶。辦理程式:持父母的戶口簿、嬰兒的《出生醫學證明》、計生部門出具的一胎計劃生育服務手冊、二胎准生證,村居出具的接收證明到派出所申報戶口。

二、收養子女入戶。

1、收養人持相關材料到縣、市民政部門辦理《收養證》;

2、收養人持《收養證》和居民戶口簿向轄區派出所提出申請;

3、派出所戶籍警審查後把材料上報到本科審批;

4、收養人持戶籍科審批的材料到轄區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19樓:貝貝遊戲世界

派出所上班時間,原來派出所這幾個部門,上班時間是不一樣的。

20樓:黃扣真

六日休息嗎?

我的站住證到期了。

我想去辦站住證辦理不。

21樓:民生為本

《***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第七條規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實行統一的工作時間,星期六和星期日為周休息日。派出所戶籍部門屬於國家機關,執行《***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所以週六週日正常休息。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的,合肥市的戶籍週六日都是不休息的。

23樓:知止有序

要看**的吧,週六,週日都是休息的。

戶籍派出所週末上班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申辦和領取新一代居民身份證、辦理戶口事宜,必須在週一到周五的上班時間進行,而週一到周五的派出所上班。

25樓:匿名使用者

週末有值班的。

但不辦理業務。

辦事情在週一到周五。

如果你約好的可以辦理。

鄉鎮派出所戶籍科週末有沒有上班?

26樓:網友

派出所的戶證部分週末也是上班的,只是時間與週一-周五稍有不同而已。

派出所戶籍辦和檔案室工作哪個好好

你好 在戶籍辦工作需要直接處前來辦事的人員,工作比較雜亂和辛苦,在檔案室工作,與外來辦事的人員接觸相對比較少,工作清靜,單一,相對好一些。你如果是個外向型的,建議去戶籍辦,內向型的去檔案室。這個要見自己怎樣看待 戶籍科主要是辦理戶口和戶口轉移工作 檔案室是管理各期個各種公民檔案 相對來說,戶籍科會比...

怎麼投訴銀行的工作人員?有投訴過銀行工作人員的嗎

您好,我是金融墨羽老師,擅長解答銀行貨款,信用卡保險等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五分鐘內回覆您,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呀。您好,銀行工作人員作風問題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投訴 1.向營業網點的負責人當面反映情況,如儲蓄所主任 分理處主任,支行行長等。2.意見簿,可將意見寫上,按規定,網點負責人應在一週內...

楓亭派出所戶籍科女民警態度惡劣,徐州市楊莊派出所戶籍室那個女民警叫什麼?我要投訴她!態度太惡劣了!

你去楓亭派出所看那位女民警身前的胸卡或警號即可去投訴了。我今天投訴了,態度太惡劣了。特別是左邊那個。徐州市楊莊派出所戶籍室那個女民警叫什麼?我要投訴她!態度太惡劣了!投訴沒用 還是別浪費水口了 最有效 最直接的辦法 就是攔在路止 揍他個半死 叫許紅蕾,有名的 算了,大度一點,都不容易,現在的警察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