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年金怎麼查,企業年金個人帳戶怎麼查詢?

2023-01-26 09:55:03 字數 5501 閱讀 2853

1樓:好學者百科

查企業年金方式如下:1、**銀行查詢:撥打企業年金賬戶繫結的銀行客戶服務**95595,按語音提示操作即可。

2、養老金專業服務**查詢:使用者登入:點選「個人使用者登入」開啟相應頁面,輸入「企業年金」(或「身份證號」)和「密碼」後點選「登入」按鈕即可進入個人年金資訊查詢頁面。

3、很多銀行網點的多**自助終端和atm,都是支援年金業務查詢功能的,攜帶個人身份證和企業年金賬戶繫結的銀行卡即可查詢。

2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您好,很高興為認識您,十分榮幸為您解答櫃員機查詢:個人可以拿著單位發放的年金卡,前往合作銀行的atm櫃員機,插入卡片,按照提示輸入密碼,然後選擇「養老金」選項後,即可查詢。

2.櫃檯查詢:個人可以攜帶身份證、年金卡前往合作銀行營業廳網點櫃檯,向工作人員提出查詢申請,提供年金卡卡號、身份證後,在其幫助下輸入密碼後,即可檢視企業年金的個人資訊。

條企業年金方案應當包括以下內容:(一)參加人員;(二)資金籌集與分配的比例和辦法;(三)賬戶管理;(四)權益歸屬;(五)**管理;(六)待遇計發和支付方式;(七)方案的變更和終止;(八)組織管理和監督方式;(九)雙方約定的其他事項。企業年金方案適用於企業試用期滿的職工。

3樓:簡單說金融

企業年金查詢方法有:櫃員機查詢:

個人可以拿著單位發放的年金卡,前往合作銀行的atm櫃員機,插入卡片,按照提示輸入密碼,然後選擇「養老金」選項後,即可查詢。

2.櫃檯查詢:

個人可以攜帶身份證、年金卡前往合作銀行營業廳網點櫃檯,向工作人員提出查詢申請,提供年金卡卡號、身份證後,在其幫助下輸入密碼後,即可檢視企業年金的個人資訊。

拓展資料:企業年金是一種補充性養老金制度,是指企業及其職工在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自主建立的補充養老保險制度。

企業年金是對國家基本養老保險的重要補充,是我國正在完善的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體系(由基本養老保險、企業年金和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三個部分組成)的「第二支柱」。在實行現代社會保險制度的國家中,企業年金已經成為一種較為普遍實行的企業補充養老金計畫,又稱為「企業退休金計畫」或「職業養老金計畫」,並且成為所在國養老保險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

申請人應當具備《企業年金**管理機構資格認定暫行辦法》(勞動保障部令第24號,2023年根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修改部分規章的決定》修訂,2023年根據《***關於第二批清理規範192項***部門行政審批中介服務事項的決定》修訂)中明確的受理條件。

申請材料。1.企業年金**管理機構資格認定(國家級):

(4)申請人自律承諾書。

(5)相關證明材料。

(6)業務可行性報告。材料正規化均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官網釋出的通告中詳細披露。根據年金市場發展對不同資格機構數量需求不同,每次釋出的通告內容會有調整。

2.企業年金**管理機構資格延續認定(國家級):企業年金**管理機構需提供資格延續申請報告和申請人自律承諾書。

申請報告和自律承諾書的正規化均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官網每次釋出的通告中詳細披露。

企業年金個人帳戶怎麼查詢?

4樓:陌默無文

具體要看是哪家銀行。以招商銀行為例查詢企業年金賬戶方法:

2、進入銀行官網之後,點選頁面右側的「企業年金查詢」。

3、接下來繼續點選頁面右側的「個人年金查詢」選項。

4、進入登入頁面之後,按照頁面提示如實輸入相關資訊,密碼填寫初始密碼,可能不同銀行會不一樣,具體可以諮詢銀行客服。

5、登入後會彈出更改初始密碼更改以及手機驗證的頁面,按照頁面提示操作即可。

6、接下來就能看到個人企業年金的繳費情況了,可以查詢餘額以及繳費明細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打國壽的客戶服務**,然後報你的身份證號碼查詢相關保障,然後再諮詢如果退保。你要將年金領取出來肯定要退保才可以領取的。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單位繳納的企業年金 一般都在工行管理,單位可以同樣辦理年金卡,賬戶你可回憶網上查詢或者在atm機子查詢,我就是這樣的。

還有找你們單位的核算員用企業帳號給你查詢。

7樓:

如果你年金在工行,可通過工行網上銀行養老金欄目查詢。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企業年金查詢:/annuityweb/

9樓:靖爽律師

1、首先就是在電腦的瀏覽器裡進入到招商銀行的官網。

4、點選進入到了登陸的介面,把想要查詢個人的資訊輸入登陸。

5、下一步就是身份的驗證,根據系統的提示進行認證。6、進入後就可以檢視個人賬戶裡的資訊了,想查詢什麼就自己在左邊的選單欄裡選擇即可。

4、在不知道怎麼操作的情況下,一定要第一時間聯絡專業的人員進行處理。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10樓:網友

是的,查詢企業年金人帳戶!

怎麼查詢個人企業年金?

11樓:京師周潔律師

第一條為建立多層次的養老保險制度,推動企業年金發展,更好地保障職工退休後的生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信託法》和***有關規定,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所稱企業年金,是指企業及其職工在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自主建立的補充養老保險制度。國家鼓勵企業建立企業年金。建立企業年金,應當按照本辦法執行。

第三條企業年金所需費用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企業年金**實行完全積累,為每個參加企業年金的職工建立個人賬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投資運營。企業年金**投資運營收益併入企業年金**。

第四條企業年金有關稅收和財務管理,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五條企業和職工建立企業年金,應當確定企業年金受託人,由企業代表委託人與受託人簽訂受託管理合同。受託人可以是符合國家規定的法人受託機構,也可以是企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成立的企業年金理事會。

第二章企業年金方案的訂立、變更和終止。

第六條企業和職工建立企業年金,應當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並履行繳費義務,企業具有相應的經濟負擔能力。

第七條建立企業年金,企業應當與職工一方通過集體協商確定,並制定企業年金方案。企業年金方案應當提交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通過。

(一)參加人員;

(二)資金籌集與分配的比例和辦法;

(三)賬戶管理;

(四)權益歸屬;

(五)**管理;

(六)待遇計發和支付方式;

(七)方案的變更和終止;

(八)組織管理和監督方式;

(九)雙方約定的其他事項。

企業年金方案適用於企業試用期滿的職工。

第九條企業應當將企業年金方案報送所在地縣級以上人民**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

**所屬企業的企業年金方案報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跨省企業的企業年金方案報送其總部所在地省級人民**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

省內跨地區企業的企業年金方案報送其總部所在地設區的市級以上人民**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

第十條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自收到企業年金方案文字之日起15日內未提出異議的,企業年金方案即行生效。

12樓:職場導師詩詩

回答企業年金是指企業和職工按國家政策規定,在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按照自願、量力原則,自主建立的企業補充養老保險制度。

需要注意的是,因為企業年金的賬戶管理銀行都是不同的,所以企業年金是哪個銀行管理的就在哪個銀行查詢。如果在官方**沒有找到企業年金查詢的入口,可以直接諮詢客服人員。

13樓:五四路飛先生

查詢企業年金的方法如下:

中國人壽養老保險股份****官網查詢:

1、開啟瀏覽者搜尋中國人壽養老保險股份****官網**;

2、找到**後進入並點選右側的「企業年金網上綜合服務平台」;

3、跳轉到企業年金網上查詢系統後點選「個人使用者查詢」,下拉選擇項選擇「身份證號」,然後輸入身份證號及6位字元和驗證碼,6位字元是身份證號碼後六位;

4、點選「登入」然後點選「個人賬戶基本資訊」即可查詢企業年金。

14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怎麼查詢個人企業年金?查詢個人企業年金有自己的獨立的企業年金賬戶去查詢就行。

15樓:周先生

那你在系統裡面就可以查得到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到你所從事單位的會計那裡去進行查詢。

企業年金怎麼查詢?

17樓:姬覓晴

可以通過支付寶進行查詢,查詢方法如下:

第一步、首先在支付首頁中點選【市民中心】,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然後在頁面中,點選【社保】,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之後在社保頁面,點選【職業年金查詢】,如下圖所示:

第四步、最後獲得查詢結果,如下圖所示:

企業年金是什麼?如何查詢自己現有多少年金?如何支取使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1、企業年金是指在**強制實施的公共養老金或國家養老金之外,企業在國家政。

專策的指導下,根據自身屬經濟實力和經濟狀況建立的,為本企業職工提供一定程度退休收入保障的補充性養老金制度。

2、查詢方法:

進入銀行官網之後,點選頁面右側的「企業年金查詢」。

接下來繼續點選頁面右側的「個人年金查詢」選項。

3、2023年施行的《企業年金試行辦法》第14條規定,職工或退休人員死亡後,其企業年金個人賬戶餘額由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一次性領取。

對企業年金的支付條件進行了限定,職工個人不能隨意領取。第12條規定,職工在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時,可以從本人企業年金個人賬戶中一次或定期領取企業年金。職工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的,不得從個人賬戶中提前提取資金。

出境定居人員的企業年金個人賬戶資金,可根據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19樓:鄭曉雲

一。企業copy年金是:企業補充養老保險,是指企業及其職工在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依據國家政策和本企業經濟狀況建立的,在提高職工退休後生活水平,對國家基本養老保險進行重要補充的一種養老保險形式,企業年金被認為是養老保障的「第二支柱」。

二。企業年金查詢:

個人企業年金賬戶是招商銀行託管的,你可以登入招行**,點選企業年金查詢去年金的賬戶管理銀行查 。

三。企業年金支取使用:

一次性領取:計畫參加職工將已歸屬個人的企業年金個人賬戶資金一次性領取完畢;一次性領取適用於方案規定正常退休後可以一次領取的情況,以及身故或出國(境)定居的情況;

是分期領取:企業可根據自身需要,在方案中確定企業年金待遇的領取頻率、領取期限或者每期領取數額。計畫參加職工按方案確定的領取方式領取企業年金待遇,直至該職工的企業年金個人賬戶資金領取完畢為止;

是轉換為商業年金:終身領取或定期領取,計畫參加職工可以將企業年金個人賬戶資金轉換為管理人提供的終身年金、定期年金等多種商業年金產品,以滿足自己不同的領取需求。

企業年金核算,企業年金怎麼計算?

企業年金是指企業及其職工在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自願建立的補充養老保險制度。1.企業年金所需費用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2.企業年金 由企業繳費 職工個人繳費和企業年金 投資運營收益組成,實行完全積累,採用個人賬戶方式進行管理,類似於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26號養老金計畫中的設定提存計畫。3....

個人企業年金怎麼查詢

查企業年金方式如下 1 銀行查詢 撥打企業年金賬戶繫結的銀行客戶服務 95595,按語音提示操作即可。2 養老金專業服務 查詢 使用者登入 點選 個人使用者登入 開啟相應頁面,輸入 企業年金 或 身份證號 和 密碼 後點選 登入 按鈕即可進入個人年金資訊查詢頁面。3 很多銀行網點的多 自助終端和at...

如何實現企業年金結轉到職業年金,企業年金與職業年金可以同時繳納嗎急

不可能實bai 現結轉。根據 辦du公廳引發的 機zhi關事業單位職業年dao金辦法版 職業年金只針對機關事權業單位在職的工作人員,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 在編 人員,這些人參加的是新建的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並在此基礎上參加職業年金作為補充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中的非在編人員,或者說聘用制工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