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週六週日有上班嗎,週六週日戶籍科上班嗎

2021-03-04 09:01:06 字數 2672 閱讀 8318

1樓:愛攝影的小夜

像這種國家機關週六週日都是有

人上班的,即使沒有人上班

,都會有人在值班版,就好像打110120一樣權,都會有人在24小時值班,所以放心派出所也都是有人的。

但是如果你是辦理一些普通的業務,或者說辦理身份證之類的,可能這些地方就沒有在週六週日辦公了。

2樓:小西湖

當然上班了。但是有些**業務,不上班

週六週日戶籍科上班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辦戶口和身份證,派出所週六週日不上班。辦理業務需要在正常工作日,正常工專作時間進行。

《戶屬口登記條例》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4樓:水院最美

週末戶籍科不上班。

原因如下:根據《***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專》第七條規屬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實行統一的工作時間,星期六和星期日為周休息日;而公安局派出所戶籍科屬於國家機關,執行《***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因此週六週日不上班。

戶籍科主要辦理的業務有:

集體戶口辦理居民身份證流程;

學生更改姓名;

學生辦理集體戶口遷移;

補辦戶籍遷移證、常住人口登記表;

校集體戶口人員辦理出國出境;

教職工及教工子女集體戶口辦理;

教職工戶口遷出。

5樓:廣州卓住入戶

很多人工作來日都要上自班,所以諸如辦理身bai份證、暫住證、戶籍想選擇du在週末

6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北京田村派出所辦理身份證週日上班嗎

派出所裡辦理身份證的工作人員什麼時候上班?週六週日上班嗎?

7樓:風雨中肆意美麗

各地公安機關上班bai時間並不統一du,一般是早zhi上8點到dao12點,下午2點到6點,12點到2點休息。

明確辦版理戶口、居民身權

份證的工作基本要求

(一)對下列戶口申報事項,只要符合政策規定、證明材料齊全,公安派出所民警應當當場辦理:

1、出生登記;

2、死亡登記;

3、戶口登記專案(姓名、民族、出生日期除外)的變更、更正;

4、分戶和並戶;

5、市內戶口遷移(因投靠直系親屬和分戶、購房、換房等);

6、公民出國(境)登出戶口和回國(入境)恢復戶口;

7、公民入伍登出戶口和復員、轉業軍人回原籍落戶;

8、被判處徒刑、**人員登出戶口和刑滿釋放、解除**人員回原籍落戶;

9、高校錄取學生、高校學生轉學、退學戶口遷移和高校學生畢業落戶;

10、錄用公務員、招收職工以及公務員、職工調動等,經組織、人事、勞動等部門批准,遷入地市、縣公安機關審批同意後的戶口遷移;

11、其他依照規定可以當場辦理的戶口申報事項。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來情況下應該不上班自的。派出所辦身份證的bai部門應該都是星期du一到星期五zhi上班的。節假日休息的。

派出所dao是中國公安部門的基層機構,管理戶口和基層治安等工作。派出所執行全國統一的上班時間(即當地公務員、事業單位上班時間)。

星期六和星期日除值班人員(派出所24小時都有人員值班)外休息,週末不辦理身份證補辦之類的業務,須在週一到周五上班時間內(早八點到十二點,下午二點到六點)工作時間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週六、週日是法定公休日,派出所**視窗一般沒有上班。

10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民警辦理身份證週六或週日應當上一天班,改其它時間休息,因為現在外地上班的人多,他們要****就必須請假,所以為方便廣大群眾應該改變作息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地區 具體情況 我們這裡一般派出所的內勤 上班5天星期6 7 她休息啊

12樓:首藝為你

還是盡量週內去辦理吧。

會上班但是都是值班人員在的,有的業務不熟悉就回沒法辦理。

參考答資料:派出所是24小時有人的。週一至周五8:30至16:30(戶籍受理)週六週日有值班民警,但是戶籍受理視窗是關閉的,不受理業務。

13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節假日有

bai人值班,但一du般不辦理

zhi身份證補辦之類的業務!只dao

有在工作日才可以版辦理!

派出所是國

權家公務單位,執行的全國統一的作息時間,星期六和日除值班人員外休息,因此,要辦身份證須在週一到周五上班時間內(如早8點到12點,下午2點到6點)。

《公務員法》第七十六條 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福利待遇。國家根據經濟社會發展水平提高公務員的福利待遇。

公務員實行國家規定的工時制度,按照國家規定享受休假。公務員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的,應當給予相應的補休。

法院週六週日上班嗎,法院週六週日上班嗎?可以提交上訴嗎?

週末法院不上班,法院屬於國家部門,實行的都是雙休,週末是放假的,沒有一家國家機關單位週六週日會上班的,這是常識,也是法律的規定。1995年3月25日,重新釋出修改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將每週工作時間改為40小時,即實行雙休日工時制,從5月1日起實施。新工時制使人們自由支配的閒暇時間增多,同時也促進...

本週六週日還能正常休息嗎,週六週日上班可以算調休嗎?

可以正常休息。1 按照國家規定,正常上班時間為5天8小時,超過5天8小時的均被視為加班 2 按照勞動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支付加班費的具體標準是 在標準工作日內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150 的工資報酬 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200 的工資報酬 法定休...

大學的週六週日放假嗎

正常情況下bai都放假。除du特殊情況如 國zhi家法定節假日的調休。寒暑假dao看具體學校安排專,自己屬專業的期末考試考完一般就放假了,平時上課按課表來。大學的假期嚴格按照國家法定的假日進行,部分時間會因學校具體情況安排 除雙休日外,大學的假期還有元旦 春節 清明 勞動節 端午 中秋 國慶。上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