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巧克力的問題巧克力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

2021-03-04 02:47:56 字數 5167 閱讀 1403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出現的巧克力,起源於墨西哥地區古代印第安人的一種含可可粉的食物,它的味道苦而辣。2023年,西班牙探險家科爾特斯帶回西班牙,獻給當時的國王,使歐洲人視它為**,掀起一股狂潮。後來大約在16世紀,西班牙人讓巧克力「甜」起來,他們將可可粉及香料拌和在蔗汁中,成了香甜飲料。

到了2023年,一位名叫彼得的瑞士人別出心裁,在上述飲料中再摻入一些牛奶,這才完成了現代巧克力創制的全過程。不久之後,有人想到,將液體巧克力加以脫水濃縮成一塊塊便於攜帶和儲存的巧克力糖。2023年,由荷蘭的萬·豪頓(van houten)想到將其脂肪除去2/3,做成容易飲用的可可亞。

19世紀末時,瑞士的丹尼爾·彼得,發明在巧克力中加入牛奶,味道更好,就是今日巧克力的雛形了

巧克力起源於哪個國家

2樓:驚天九劍主

巧克力起源於墨西哥。

最初的巧克力以一種液體飲料。

16世紀初期的西班牙探險家荷南多·科爾特斯在墨西哥發現當地的阿茲特克國王飲用一種可可豆加水和香料製成的飲料,科爾特斯品嚐後在2023年帶回西班牙,並在西非乙個小島上種植了可可樹。然後西班牙人將可可豆磨成了粉,從中加入了水和糖,在加熱後被製成的飲料稱為「巧克力」。

3000多年前,拉丁美洲印第安人就已開始用可可豆製作飲料。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後,於2023年首次將可可豆帶回西班牙。

此後,歐洲殖民者在侵略掠奪拉丁美洲的同時,也對可可發生了極大興趣。2023年,西班牙殖民軍統帥費爾南德·高爾斯在寫給西班牙國王的報告中說:「在墨西哥廣大地區出產一種可可豆,誰要是喝上一杯這種飲料,就足以使人在全天的行軍中精神飽滿。

」他還奉獻給國王一盒精製的可可粉。國王特地為品嚐可可舉行了一次盛大宴會,但與會的人一致認為這種「苦水」難以下嚥。

17世紀,巧克力傳入了歐洲。歐洲人不僅學會了如何製作巧克力,並大膽創新,使得巧克力的口味有了很大的提高,由此奠定了歐洲巧克力的卓著聲譽,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巧克力輸出地。

在歐洲眾多的巧克力生產國中,德國巧克力無疑是極具競爭力的。德國人憑藉先進的技術裝置、雄厚的資金,生產出質優價廉的巧克力,並暢銷世界各地。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最初的巧克力是一種飲料,西班牙人將可可豆磨成了粉,從中加入了水和糖,在加熱後被製成的飲料稱為「巧克力」。

2023年,巧克力被作為藥品引入法國,由天主教人士食用。

2023年,巧克力進入美國,被班傑明·富蘭克林讚為「具有健康和營養的甜點」。

2023年,巧克力飲料中被加入可可脂,製成如今人們熟知的可咀嚼巧克力塊。

2023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刺激了巧克力的生產,巧克力被運到戰場分發給士兵。

3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起源於墨西哥。

一:巧克力,原產中南美洲,其鼻祖是「xocolatl」,意為「苦水」。其主要原料可可豆產於赤道南北緯18度以內的狹長地帶,最早飲用的是瑪雅人,而最初是由墨西哥人製作。

二: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液塊,可可液塊中含有可可鹼,對多種動物有毒,但對人類來說,可可鹼是一種健康的反鎮靜成分,故食用巧克力有提公升精神,增強興奮等功效。可可含有苯乙胺,坊間流傳著能夠使人有戀愛的感覺的流言。

4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的起源:

巧克力的發源充滿了夢幻和神奇的色彩。

最早,可可樹是有由墨西哥的瑪雅人種植,他們把可可豆碾碎後,加上香草、胡椒、丁香

和桂皮兌上水,待起泡沫後再加上玉公尺粉,做成一種苦澀的辛辣的褐色液體---超克力

(xocolatl)。在墨西哥的阿滋台克王朝的傳說中,可可豆是神靈羽蛇賜於人間的神品,國

王濛臺特祖馬每天要用金盃飲上50杯,並把金盃拋進湖中以求得神的庇護。

2023年,哥倫布航行到尼加拉瓜附近海域,在與瑪雅人的交易中,第一次得到了可可豆。

在那裡100顆可可豆就可以買乙個奴隸。不過,哥倫布並沒有使可可豆和巧克力飲品在歐洲

大陸傳播開。

17年後,也就是2023年,西班牙人hernan cortes來到墨西哥,徹底毀滅了阿滋台克王

朝,並把巧克力飲品推薦給查理五世宮廷。幾個世紀以來,它始終是西班牙貴族的壟斷飲

料。後來,才慢慢傳到義大利、法國、德國……風靡整個歐洲。

2023年,荷蘭人將壓榨出的可可油脂與碾碎的可可豆及白糖混合,從而世界上第一塊「嚼

食巧克力」誕生了。

20年後,瑞士人製成了固體牛奶巧克力,也即現代巧克力的雛形。

2023年,瑞士人讓•紐豪將巧克力製做工藝傳到了布魯賽爾,自此,巧克力製做便在比利

時傳播開來,並逐漸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巧克力的特殊功效之一:

提神。巧克力對人的情緒有積極的影響。吃巧克力後你會覺得有種爽快的感覺,這是因為此

時你體內色氨酸(蛋白質組成部分)生成增加,促使心情好的激素---復安胺的生成。而且

巧克力濃郁的香味及柔滑的口感,可以安撫憂鬱及沮喪的情緒,讓人們感到滿足。

有利於血管暢通。巧克力裡含的類黃酮具有與阿司匹林相似的消炎作用,可以促進血管舒

展,保持毛細血管的彈性,使血液容易通過最狹窄的血管,並降低炎症反應和血凝塊形成的

潛在作用。

巧克力首先是哪個國家最先發明的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copy說。

作為一種食品,或bai把這種食品命du名為「巧克力」的,是西zhi班牙人,時間是16世紀中期dao。但西班牙人發明的「巧克力」不是現在這樣的固體,而是一種液體飲料。但直到17世紀初,「巧克力」才進入歐洲貴族的視線,只有少數富人才能喝到。

2023年 ,全球第一家巧克力茶座在倫敦開業。此後,「巧克力」開始在歐洲普及。2023年,英國的甜品師傅將可可粉加入蛋糕當中,出現了全球首款利用「巧克力」烹調的美食。

2023年, 瑞士的蘇黎世開設全瑞士首家巧克力廠,在「巧克力」中加入了可可脂,生產出歷史上第一塊巧克力磚。現代的塊狀巧克力問世。

2023年,瑞士人將奶粉加入以可可、糖和可可油混合而成的材料中,創制出牛奶巧克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液態巧克力最早是被阿茲泰克人發明,固態巧克力最早是在1674倫敦一家咖啡館中出現,是「西班牙風味」的巧克力蛋糕和麵包。

巧克力最早出於哪個國家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400年至公元100年,瑪雅人的糟克力被看作是最早的巧克力飲料;其後崛起的阿茲特克人繼承了對可可的崇拜,將可可樹稱為「天堂樹」;阿茲特克人把番椒、丁香和桂皮,混入經過乾燥、烘烤而且磨過的可可粒中,再加入玉公尺粉作為基本的乳化成分來吸收其中的可可脂,製成巧克力飲料,他們稱之為「諸神的美食」和「液體**」;2023年,西班牙人荷南·考特斯登上阿茲特克人的領土,被當做羽蛇神供奉,得享這種特別滋味的飲料,考特斯把可可種子和製作工具帶回西班牙;在16世紀至17世紀,巧克力飲料在歐洲各國逐漸傳播開,成為貴族和上流社會的飲品;當時的比利時和瑞士成為享負盛名的巧克力中心;2023年,英國的福萊公司將可可粉與提煉出來的可可脂、糖混合在一起製造出來第一塊食用巧克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最早是墨西哥人製作的。

巧克力最早起源於**?

9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出現的巧克力,起源於墨西哥地區古代印第安人的一種含可可粉的食物,它的味道苦而辣。2023年,西班牙探險家科爾特斯帶回西班牙,獻給當時的國王,使歐洲人視它為**,掀起一股狂潮。後來大約在16世紀,西班牙人讓巧克力「甜」起來,他們將可可粉及香料拌和在蔗汁中,成了香甜飲料。

到了2023年,一位名叫彼得的瑞士人別出心裁,在上述飲料中再摻入一些牛奶,這才完成了現代巧克力創制的全過程。不久之後,有人想到,將液體巧克力加以脫水濃縮成一塊塊便於攜帶和儲存的巧克力糖。2023年,由荷蘭的萬·豪頓(van houten)想到將其脂肪除去2/3,做成容易飲用的可可亞。

19世紀末時,瑞士的丹尼爾·彼得,發明在巧克力中加入牛奶,味道更好,就是今日巧克力的雛形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起源於墨西哥,那裡生長著根深葉茂、果實纍纍的可可樹。在此之前,人們發現的最早的巧克力消費的考古證據屬於公元400年。美國研究人員在18日出版的英國《自然》雜誌上報告說,他們使用新型分析技術,在陶瓶裡發現了製造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特有的化學成分特徵。

古代的印第安人把可可果實 磨成粉,與玉公尺粉、辣椒粉摻和在一起,製成略帶苦澀味的麵糊作成日常食品。到14世紀,墨 西哥人在可可粉裡加進糖、香草等調料,配製成一種甜美可口的硬糖,這就是巧克力的雛形。 直至17世紀,巧克力才傳入歐洲。

歐洲人不僅學會了如何製作巧克力,並大膽創新,使得巧克 力的口味有了很大的提高,由此奠定了歐洲巧克力的卓著聲譽,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巧克力輸 出地。在歐洲眾多的巧克力生產國中,德國巧克力無疑是極具競爭力的。德國人憑藉先進的技 術裝置、雄厚的資金,生產出質優價廉的巧克力,並暢銷世界各地。

而美可馨巧克力就是其中 最重要的代表,正如德國的另一傑作——大眾汽車一樣,美可馨巧克力以其令人信賴的美好品 質和實實在在的價位,成為世界上銷量位居第六的著名巧克力。 巧克力·德國人 德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輸出國之一,每年都要向世界上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銷售40萬噸左 右的巧克力。 德國也堪稱巧克力的消費大國。

據統計,每個德國人一年要消費巧克力10-15公斤。在德國的 超市中,常常可以看見國內市場少見甚至沒有的500g、1000g裝巧克力排塊。美可馨巧克力充 分體現著日爾曼民族的特徵:

傳統、嚴謹、固執的追求完美以及與生俱來的對技術的不懈追求 。美可馨巧克力的創始人英霍夫先生研究發明出了世界上第一台水力研磨機,大大提高了生產 效率,這一創舉宣告了巧克力「機械化生產」時代的開始,也奠定了德國躋身巧克力王國的基 礎。由於其先進的生產技術,從而使得美可心巧克力不僅質優,而且價廉。

雖然身為德國原裝 進口巧克力,其價位卻與國內合資廠生產的巧克力不相上下。 巧克力·吃法 巧克力原先是只有王公貴族才能享用的奢侈品,如今的巧克力雖已隨處可見,不再是什麼稀罕 之物,但若不懂其吃法、囫圇吞下,那就只能遺憾的說是暴殄天物了。品嚐巧克力,也講究「 色、香、味」。

色。巧克力的原料是可可豆,自然其顏色是一種棕色。若可可脂含量高,顏色就深一些,正如 美可馨苦味巧克力;若乳製品含量相對高的話,顏色就淡些,就好象美可馨牛奶巧克力。

但是 ,千萬記住一點:好的巧克力是有光澤的,那起一塊優質的巧克力,它會在你的手心中閃光! 不信,開啟一盒美可馨巧克力試試。

香。正如品上好的凍頂烏龍,喝之前必先聞聞那股香味,那種香味會一下子鑽入你的鼻腔,縈 繞,繼續深入,直至沁人心脾。巧克力也一樣。

懂巧克力的人,一定不會放棄這股香味,因為 在巧克力入嘴之前,這已經是一種享受

貓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貓的起源在哪

阿比希尼亞貓據信和暹羅貓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貓種,起源於南亞印度洋沿岸國家 阿比西 貓的起源在哪 關於家貓的起源有兩種說法 1 家貓起源於劍齒虎 在40000萬年以前,地球上正是哺乳動物興旺發達的時期,有一種動物叫做劍齒虎。它可以說是貓的最早的祖先,它在2萬年以前已經滅絕了,現在我們只能在生物 地質博物...

排球的起源國家,排球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

排球運動源於美國,1895年,美國麻薩諸塞州霍利約克市,由韋廉姆 g 摩根發明 1900年左右,排球自美國傳入加拿大。1905年,排球傳入古巴 巴西 中國等國家,成為當時風靡美洲的一項時尚運動。1949年,首屆世界男子排球錦標賽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舉辦。排球最高端的組織機構為國際排球聯合會,截至2...

扇子最早起源於什麼時候,最早的排球運動起源於什麼時候?

扇子最早起源於隋唐之前。歷史沿革 扇子主要材料是 竹 木 紙 象牙 玳瑁 翡翠 飛禽翎毛,其它棕櫚葉 檳榔葉 麥稈 蒲草等也能編成或製成各種千姿百態的日用工藝扇 造型優美,構造精緻,經能工巧匠精心鏤 雕 燙 鑽或名人揮毫題詩作畫,使扇子藝術身價百倍。漢族傳統的扇文化起源於遠古時代,我們的祖先在烈日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