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最先起源國家地區,油畫最早起源於什麼地方?

2021-03-04 08:54:03 字數 5732 閱讀 1289

1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是西方繪畫中最重要的繪畫之一。從原料上來看,油畫是在亞麻布、紙板或內木板上用快乾植物油(例如罌粟容油、亞麻籽油、核桃油等)繪製而成。

根據歷史相關資料,油畫最早是由阿富汗人發明的。大約在7至10世紀,阿富汗人就用油畫所使用的原料在佛教洞穴中繪製佛像。後來,油畫技術被引入歐洲。

2023年,西奧費爾-魯濟羅斯在《多樣的藝術形式》中介紹用亞麻籽油和阿拉伯樹脂混合起來的油畫技術。

2樓:獅子座俠之大者

根據記錄,在油畫發明之前,主要使用一種叫做「坦培拉」的技術來回繪畫。在文藝復興時期,答達文西、拉斐爾、公尺開朗基羅的三位畫家都很出名,但他們當時的畫作並非我們現在所說的純油畫,而是「坦培拉」。15世紀的荷蘭畫家凡·愛克在原有基礎上,發明了這種容易乾涸的油彩顏料的繪圖方法,因此,他被稱為油畫創始人。

油畫最早起源於什麼地方?

3樓:白羊她的貓

油畫最早起源於歐洲。

油畫的前身是15世紀以前歐洲繪畫中的蛋彩畫,後經尼德蘭畫家揚·凡·艾克(jan van eyck),(2023年-2023年) 對繪畫材料等加以改良後發揚光大。後人因揚·凡·艾克對油畫藝術技巧的縱深發展做出的獨特貢獻,譽其為「油畫之父」。

近代油畫多用亞麻子油調和顏料,在經過處理的布或木板上作畫,因為油畫顏料乾後不變色,多種顏色調和不會變得骯髒,畫家可以畫出豐富、逼真的色彩。油畫顏料不透明,覆蓋力強,所以繪畫時可以由深到淺,逐層覆蓋,使繪畫產生立體感。

油畫逐漸成為西方繪畫史中的主體繪畫方式,存世的西方繪畫作品主要是油畫作品。隨著時間的發展油畫逐漸生活化,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蒙娜麗莎》表現的乙個普通婦女並廣為流傳。19世紀後期,由於科技發展,許多新材料應用於油畫領域,如丙烯顏料,油漆等。

4樓:極速香香

油畫是阿富汗人

創立的,早在七世紀至十世紀,阿富汗人就用油畫顏料在佛教洞窟中繪製佛像。後來,油畫技術傳入歐洲,2023年,僧侶西奧費爾-魯濟羅斯曾經在《多樣的藝術形式》一文中介紹過用亞麻仁油和阿拉伯樹脂混合調色的油畫技法。

文藝復興時期,達文西、拉斐爾、公尺開朗基羅三傑名聲遠揚,但是他們的繪畫並非純粹油畫,而是一種叫做坦培拉的類似油畫。十三世紀,英倫三島出現過類似油畫。

十四世紀末,尼德蘭細密派畫家凡艾-克兄弟改進了油畫顏料,使油畫技法更加完善。

十四世紀末至十五世紀初的德國畫家丟勒也許是開創在油畫作品上署名的第一人。

十八世紀,英國畫家威爾遜讓風景從背景中獨立出來,因而被譽為風景畫之父。

十八世紀,歐洲盛行古典畫派,代表人物有魯本斯、達維特、安格爾等等。

十九世紀,法國畫家籍裡柯、德拉克洛瓦等人開創浪漫派油畫。

十九世紀,法國畫家庫貝爾等人開創批判現實主義畫派。

(印象派出現之前的西方油畫,總體來說更象是油像素描,注重的是素描關係,要求調子統一,雖然強調了環境色,但是不太注重色彩對比,所有畫面的共同特點全部是黑乎乎、灰濛濛的醬油調子,也就是說,暗部都是用黑色、咖啡色調子處理的。)

十九世紀,法國畫家莫奈、德加、畢沙羅、雷諾瓦等人開創印象派,修拉創立點彩派。

十九世紀,荷蘭畫家梵谷、法國畫家高更等人創立了後印象派。

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初,法國畫家塞尚開創了現代派繪畫,被稱為現代派之父。

二十世紀,法國畫家馬蒂斯等人開創野獸派;**畫家康定斯基、馬列維奇等人開創抽象派;義大利畫家馬力奈蒂、卡拉、波菊尼、羅索洛等人開創未來派;法國畫家比卡皮亞、杜桑等人開創達達派;挪威畫家蒙克在德國開創表現派;西班牙畫家畢卡索開創立體派;西班牙畫家達利、法國畫家克利等人開創超現實派;荷蘭畫家蒙德里安開創幾何冷抽象派;美國畫家波洛克開創行動熱抽象畫派;勞申博格等人開創波普畫派……

二十世紀,美國畫家杜桑開創了後現代派繪畫,被稱為後現代之父……

二十世紀

五、六、七十年代,德、英等歐洲國家的畫家創立了新表現主義繪畫;美國畫家創立了超寫實(照相現實主義)畫派;法國畫家創立了視覺派(光效應畫派)……

此後幾十年,世界油畫再也沒有出現過新的變化和新的流派……

二十一世紀,世界油畫史上最新的繪畫流派在中國誕生了,中國畫家聖君開創了「絕對繪畫暨對比色畫派」;聖君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就開始探索和創立對比色畫派,直到二十一世紀的2023年2月20日,聖君公開發表了《絕對繪畫暨對比色畫派宣言》;2023年開始,聖君在網上陸續發表對比色畫派油畫作品;對比色畫派的特點是用對比色作畫,拒絕使用黑色,連頭髮、眉毛、眼睛、鼻孔、陰影、投影都禁止使用黑色;人物形象的受光面用暖色調(比如紅黃橙)作畫,背光面用冷色調(比如藍綠紫)作畫,人物形象都是陰陽臉的特徵,整個畫面沒有黑色(禁止出現黑色);聖君開創了世界油畫的全新的里程碑……

西方油畫的發展

油畫的發展過程經歷了古典、近代、現代幾個時期,不同時期的油畫受著時代的藝術思想支配和技法的制約,呈現出不同的面貌。

油畫發展初期的歷史條件奠定了古典油畫的寫實傾向。15世紀的歐洲的文藝復興運動中,人文主義思想出於 對宗教的批判,有著關注社會現實的積極要求,許多著名畫家為逐漸擺脫單一的以**教經典為題材的創作,開始對當時生活中的人物、風景、物品進行觀察和直接描繪,使宗教題材的作品含帶明顯的現實世俗因素,有的畫家完全描繪現實生活的實景。文藝復興時代的畫家繼承了希臘、羅馬的藝術觀念,即不僅注重作品要描述某一事件或事實,還要揭示出事件或事實的前因後果,於是形成了注重構思典型情節和塑造典型形象的藝術手法。

與此同時,畫家還分別探索解剖學、透視學在繪畫中的運用、畫面明暗分布的作用等,形成了造型的科學原理。人體解剖學的運用使繪畫中的人物造型有了如同真實般準確的比例、形體、結構關係;焦點透視法的建立使繪畫通過構圖形成幻覺的深度空間,畫中的景物與現實中定向的瞬間視覺感受相同;明暗法使畫中的物象統一在乙個主要光源發出的光線下,形成由近及遠的清晰層次。人文主義的藝術主題與追求寫實的造型觀念在其他畫種中所以不能完善,是因為工具材料的限制,而油畫工具材料效能正適於將二者充分體現出來。

因而,古典油畫成為經長期製作的、高度寫實的面貌。

古典油畫在整體上是油畫語言諸因素共時綜合運用的結果,但不同國家、不同時期的藝術家在此基礎上對某乙個或幾個因素特別注重,形成了不同的風格。文藝復興時代的義大利畫家比較注重明暗法的運用,畫中景物的暗部統一籠罩在陰影中,明暗交界線呈柔和的過渡,造就了畫面集中而渾然的效果。l.

達•芬奇的《岩間聖母》是這種風格的代表。同時期的尼德蘭畫家則清晰地刻畫畫中景物各個細部,景物之間是色彩的差別而非明暗的過渡,r.康平的三葉祭壇畫《受胎告知》就細緻地 呈現室內外的所有景物。

義大利的提香是第1個特別注重油畫色彩表現力的畫家,他在暗底子上作畫,並常用明度接近、色相略異的明亮色彩構成富麗堂皇的金黃色調,透明顏料的多次復疊,忽厚忽薄的筆法,又使色彩與形體有機溶合,造就出質感效果。

17世紀是歐洲古典油畫迅速發展的時期,不同地區、國家的畫家依據自己生活的社會背景、民族氣質,在油畫語言上進行了不同的深向探索,油畫的種類按題材劃分為歷史畫、宗教故事畫、團體肖像、個人肖像、風景畫、靜物畫、風俗畫等。油畫技法也日臻豐富,並形成了各國、各地區的學派。

5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源於西洋,在紀逐流傳於遠東。

流傳渠道主要是通過商業**,少數由使節傳遞,用於國與國之間禮尚往來。

最早記載的油畫製造者當數十四世紀的凡·埃克兄弟。

現代普遍認可的油畫鼻祖首推 義大利人達·芬奇。(代表作」 蒙娜麗莎」)

油畫具有非凡的表現力及藝術感染力。在鏡箱,乳化銀技術還未出現之前,主要表現的是神話題材,為宗教所用。後來逐漸被宮廷主宰者所接受,並留下諸多人物肖像畫。

油畫是視覺藝術的主要表現手法之一。

藝術史學家、哲學家把油畫劃分成早期、文藝復興時期、工業革命時期、資本主義階段、當代。

其派別大體上有:宗教派,印象派,野獸派,現代派……。

其代表人物有:達·芬奇、公尺開朗基諾、倫勃朗、德拉克羅瓦、拉菲爾、科羅、列賓、希施金、 凡高……。

傳統的油畫無一不在嚴謹的寫實基礎上加以深化、提煉,通過畫家艱辛的勞動而成。

油畫畫家們大多與建築、雕塑、旅遊、社會活動、文化活動以及政治結下了不解之緣。當前,有一種過於抽象的畫種,只能說是一種塗鴉,不在本文所說的油畫範疇。

油畫的基底多採用棉、麻布,或覆蓋木板材,或繃緊於木框之上,形成一定面積的平面,用特製的油畫顏料繪製。

油畫顏料是從岩石、礦物、植物中經提煉,研磨,化合分解後,取得極其細小的顆粒,再用植物油按需要配比攪拌而成。自然界中的物質可調製成色光譜中所有的色彩,為油畫提供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原料。為防止顏料固化開裂,保護畫面,使之長久留存,先輩畫師還將蛋清攪拌其中繪製,並使其產生一定的光亮度。

油畫使用的工具主要有畫架、畫板、油畫筆、刮刀、刮棒、 調色盤、調和油等等。

中國西畫(油畫)始於一百多年前的清朝,由傳教士將西畫的技法傳授給信奉**教的中國信徒,開始有了中國西畫。後來有了一批官派留洋學生,赴海外學習西畫。主要代表人物有徐悲鴻、顏文梁等人。

西畫以人物為主,對人體描摹的要求較高,存世不少藝術品。當然留存於世的風景畫也不在少數。

對於風景畫的要求,除了需有時代背景外,地域特徵的表現也需一目了然。

藝術是不分國界的,可是一件真正的藝術品須具備民族文化做底蘊,才能立足世界之林,油畫也不例外。

油畫的創作過程,畫家本人應該具備深厚的文化素養及長期的深入生活,加嫻熟的技法,才能創作出厚重意義的,達到留存於世境界的作品。創作過程達數年之久也不凡前例。

油畫與建築相比較,在某種意義上講,更具備抗自然風險、戰爭的能力;一幅好的油畫作品,其藝術感染力是無價的,其市場價值是昂貴的。

從事油畫創作是一項具有上帝的使者,人類靈魂工程師的崇高使命意義的工作,其作品應是作者靈魂的表現,同時對社會應富有責任感,創造美的感覺,通過人們的審視,引導人們向美好的願望前進。

19世紀的歐洲油畫出現了有明確藝術主張的流派,雖主要體現在藝術主題和內容上,但油畫技法也相應各具面貌。如新古典主義注重油畫中物象造型的嚴謹與堅實感,符合古典傳統的造型法則;浪漫主義圍繞悲劇的主題,力求以色彩、筆觸因素和構圖中運動式線條創造畫中情節的緊張感;拉斐爾前派注重對畫中人物心理情緒的表達,較多畫面以青、紫、綠調子構成感傷的、靜寂的意境……。雖然近代油畫的面貌已經比較豐富,但都具有寫實的整體特徵,它們共同表現為:

一幅油畫是藝術形式的統一體,色彩的主調統一著畫面各區域性的顏色,區域性色彩在過渡的漸變中互相形成和諧的關係,不存在孤立的色塊;筆觸基本上是為塑造形象而運用,顯露的程度有限,並統一在或曲長、或短促的某種有序傾向中;被描繪的物象統一在中心焦點的構圖中,形成與真實視域同構的效果。

從19世紀末葉開始,西方油畫發生了根本性變化。傳統油畫比較狹窄的藝術功能和一體化的寫實手法已經達到自身體系的高度飽和,因而在哲學觀念、藝術觀念的變革中趨於解體。油畫不再以模仿自然、再現自然為藝術創造原則,藝術家自由構造的油畫藝術形象被視為新的真實。

藝術家不再通過油畫形式如實描繪自然,而將油畫形式作為表現自己精神與情感世界的媒介,以想象、幻想等方法構造作品。印象派之後的三位畫家率先離棄了傳統油畫模式。v.

凡高以疾急奔放的筆觸,使濃厚、明亮的色彩充滿強烈的力感,表現內心情緒的不安。p.高更以象徵的色彩和造型構成畫面,作品的空間與傳統的形式相違,具有非描述性的神秘氣氛。

p.塞尚探研用幾何形構成藝術形象,創造出畫面是乙個富有自身秩序的世界。他們的作品成為油畫面貌劇變的標誌。

(也叫後印象主義)。

在20世紀油畫中,由不同的藝術觀念形成了不同的流派,並制約藝術形式呈現多種傾向,傳統油畫技法中的某方面因素往往作為藝術觀念的形式體現被強化,甚至被推向極端,油畫形式語言受到高度重視。例如:忽視色彩而主要作形體自由構造的立體主義;注重色彩強烈狀態中均衡效果的野獸主義;通過色彩和筆觸的無序使用表現扭曲心理的表現主義;純粹以色彩的點、線、面構成畫面的抽象主義;以及將顏料隨意甩、潑、垂滴於畫布上的抽象表現主義等。

近百年來西方現代油畫流派紛繁,相繼更替,只要以油畫工具材料為造型媒介,藝術家可以創造任意的油畫面貌。隨著藝術觀念的不斷擴大,導致油畫材料與其他材料相結合,產生了不歸屬某一具體畫種的綜合性藝術,油畫因此也走向失去在西方作為主要畫種的地位的趨勢。

排球的起源國家,排球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

排球運動源於美國,1895年,美國麻薩諸塞州霍利約克市,由韋廉姆 g 摩根發明 1900年左右,排球自美國傳入加拿大。1905年,排球傳入古巴 巴西 中國等國家,成為當時風靡美洲的一項時尚運動。1949年,首屆世界男子排球錦標賽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舉辦。排球最高端的組織機構為國際排球聯合會,截至2...

貓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貓的起源在哪

阿比希尼亞貓據信和暹羅貓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貓種,起源於南亞印度洋沿岸國家 阿比西 貓的起源在哪 關於家貓的起源有兩種說法 1 家貓起源於劍齒虎 在40000萬年以前,地球上正是哺乳動物興旺發達的時期,有一種動物叫做劍齒虎。它可以說是貓的最早的祖先,它在2萬年以前已經滅絕了,現在我們只能在生物 地質博物...

迪斯科起源於哪個國家,迪斯科最早起源於那個國家?

的士高 disco 迪斯科起源於美國,帶強勁 的舞蹈,或者單指 迪斯科舞曲具有強勁有力的節拍,一般為4 4 拍,每一拍都是強拍,從頭到尾不變 速度大約為每分鐘120拍 它的曲調短小,歌詞簡單,不斷重複。其實,任何一首曲子,只要調整一下速度,改成強弱不分的節拍,都可以變成迪斯科。起初,迪斯科舞廳 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