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有的原來不止瓷器,還有什麼美食?

2023-01-26 01:00:05 字數 5369 閱讀 7500

1樓:踏實雙魚

我們也是上一次去旅行,偶然間發現的,煎餅 絕對是美食,百吃不膩,我連續吃了好幾天,最後吃的老闆娘都認識我了。

2樓:愛貓咪的葉子

景德鎮除了瓷器,還有許多美食,比如,粉蒸肉,餃子粑,炸餛飩,白切狗肉,冷粉等。

3樓:你真的很好嗎

景德鎮有的原來不止瓷器,還有很多的美食比如,景德鎮那邊的板鴨也是非常有名的,好吃的豆參燉魚頭,辣椒粑等美食。

4樓:瀟柏晗

景德鎮有很多特色美食,主要有:白切狗肉、冷粉、糊湯、土煨肉和臘豬頭肉。

景德鎮的瓷器有什麼特點?

5樓:杜松

景德鎮瓷器自古以來,名揚天下。在琳琅滿目的瓷器中,最著名的有典雅素淨的青花瓷,明淨剔透的青花玲瓏瓷,五彩繽紛的顏色釉瓷,幽靜雅緻的青花影青瓷,古樸清麗的古彩瓷,萬紫千紅的新彩瓷,明麗雋秀的窯彩瓷,別開生面的總和裝飾瓷等。這些珍貴的名瓷,被人們譽為「中華民族文化之精華」、「瓷國之瑰寶」。

景德鎮瓷器,江西省景德鎮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景德鎮瓷器以白瓷為聞名,素有「白如玉,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磬」之稱,品種齊全,曾達三千多種品名。瓷質優良,造型輕巧,裝飾多樣。在裝飾方面有青花、釉裡紅、古彩、粉彩、鬥彩、新彩、釉下五彩、青花玲瓏等,其中尤以青花、粉彩產品為大宗,顏色釉為名產。

釉色品種很多,有青、藍、紅、黃、黑等類。僅紅釉系統,即有鈞紅、郎窯紅、霽紅和玫瑰紫等,均用"還原焰"燒成,產品馳名世界, 是稱譽世界的古代陶瓷藝術傑出代表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景德鎮陶瓷的特點。

景德鎮陶瓷造型優美、品種繁多、裝飾豐富、風格獨特。瓷質"白如玉、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磬",青花、玲瓏、粉彩、顏色釉,合稱景德鎮四大傳統名瓷。薄胎瓷人稱神奇珍品,雕塑瓷為我國傳統工藝美術品。

景德鎮陶瓷藝術是中國文化寶庫中的重要財富。

景德鎮陶瓷有四大特點白如玉,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磐。

景德鎮陶瓷造型優美,品種繁多,裝飾豐富,風格獨特。瓷質「白如玉、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磐」,景德鎮陶瓷藝術是中國文化寶庫中的重要財富。

青花瓷青花瓷創燒於元代,是以色料在坯胎上描繪紋樣,施釉後經高溫燒成,釉色晶瑩、透徹、素靜、雅緻。青料溶於胎釉之間,髮色青翠,雖色相單一,但感覺豐富。青花瓷經久耐用,瓷不碎,色不褪。

粉彩瓷粉彩亦稱軟彩,是瓷器的釉上裝飾,白清康熙晚期開始,到雍止、乾隆年代,益臻完善。其制法是:先在白胎瓷器上勾出圖案輪廓,再堆填色料,在攝氏七百多度的溫度下烘燒而成,顏色柔和,畫工細膩工整,有國畫風味。

又有浮雕感,畫面充滿著濃郁的民族特色,有以中國歷史故事和神話為主的人物,有秀麗多彩的山水,有栩栩如生的花鳥翎毛,有工整對稱的幾何圖案等。

顏色釉瓷。在釉料裡加上下某種氧化金屬,經過焙燒以後,就會顯現出某種固有的色澤,這就是顏色釉。影響色釉呈色的主要是起著色劑作用的金屬氧化物,此外還與釉料的組成,粒度大小,燒製溫度以及燒製氣氛有著密切的關係。人們說「自然界有什麼顏色,就可以燒製出什麼顏色的瓷器」,您如果參觀一下景德鎮的顏色釉瓷,就會相信此話不假。

當然,有許多顏色釉的配料和燒製是十分困難的,如「祭紅釉」,就有千窯一寶之說。

雕塑瓷景德鎮陶瓷雕製作可以追溯到一千四百多年前,遠在隋代就有「獅」、「象」大獸的製作。當代的景德鎮,瓷雕工藝精湛,工藝種類齊全,有園雕、捏雕,鏤雕、浮雕等;產品多樣,有佛像尊神、花草魚蟲、亭台樓閣、動物玩具等;造型優美、形神兼備、千姿百態、栩栩如生;裝飾豐富,有高溫色釉、釉下五彩等;藝術表現力強,有的莊重渾厚,有的典雅清新,有的富麗堂煌,色澤艷麗。

7樓:手機使用者

由於這裡水土適合做瓷器所以大把人才湧過來做瓷器,款式就多啦,工藝就精湛點啦,**就貴一點啦。

景德鎮有哪些出名的瓷器??

8樓:白羊男男**啊

景德鎮瓷。

copy器自古以來,名揚天下。在琳bai

琅滿du目的瓷器中,最著名的有zhi典雅素淨的青花瓷,明淨剔透的青花玲瓏瓷,五彩繽紛的顏色釉瓷,幽靜雅緻的青dao花影青瓷,古樸清麗的古彩瓷,萬紫千紅的新彩瓷,明麗雋秀的窯彩瓷,別開生面的總和裝飾瓷等。這些珍貴的名瓷,被人們譽為「中華民族文化之精華」、「瓷國之瑰寶」。

景德鎮瓷器三大品牌分別是哪些品牌?

9樓:匿名使用者

景德鎮瓷器三大品牌分別是「景窯玉瓷」、「紅葉陶瓷」、「昌南陶瓷」。

1、明清御窯復燒參與人、景德鎮傳統繪瓷技藝傳承人曹偉創辦的「景窯玉瓷」工作室生產的景德鎮茶具做工精美,青花瓷茶具質量上乘,茶具造型獨特,粉彩色彩艷麗,青花髮色純淨,全部都是經過1320度高溫燒製而成。其茶具與普通市面的茶具相比,不含鉛,對人體絕無害處。

2、紅葉陶瓷不僅是景德鎮陶瓷的代表品牌之一,也是中國陶瓷的十大品牌之一。曾獲「中國名牌產品」、「江西知名品牌」、「綠色環保健康陶瓷」等多項榮譽稱號。紅葉陶瓷主要生產高檔耐用品。

這種氤氳了中國古老文化,影姿綽約的紅葉陶瓷能夠將個人品位展現得淋漓盡致。

3、昌南陶瓷自宋代便作為皇家專供瓷。直至清代,一直受歷代皇帝重視。其生產方式多為官監民燒,可謂響赫朝堂與民間。

現任景德鎮高等專科學校陶瓷研究所的孫維即既傳承了中國陶瓷大家王昌彬的技藝,又賦予了陶瓷現代科技的活力,使其產陶瓷倍增色彩。附近的多所陶瓷學院又為其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景德鎮瓷器三大品牌:乙翰、紅葉、玉風。

1、乙翰。景德鎮青花瓷創燒於元代,是以色料在坯胎上描繪紋樣,施釉後經高溫燒成,釉色晶瑩、透徹、素靜、雅緻。青料溶於胎釉之間,髮色青翠,雖色相單一,但感覺豐富。青花瓷經久耐用,瓷不碎,色不褪。

2、紅葉。經過長期的發展,紅葉陶瓷成為了能夠真正代表中國的瓷器。紅葉陶瓷餐具上都會用釉彩工藝打上只屬於中國文化的烙印,使之成為最能代表中國的國際符號。近年來,紅葉陶瓷圍繞「秉承傳統、引領時尚」的經營理念,不斷創新賦予了陶瓷餐具陶瓷文化元素,提公升其產品的附加值,使得紅葉陶瓷成為了陶瓷餐具品牌中的佼佼者。

3、玉風。江西省玉風瓷業****的經營範圍是:日用陶瓷,美術瓷,禮品瓷、紫砂產品、紫砂電器產品的研發、製造、銷售;經營進出口業務。在江西省,相近經營範圍的公司總註冊資本為95052萬元,主要資本集中在1000-5000萬和100-1000萬規模的企業中,共193家。

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良好。

11樓:宙墟

股份公司的紅葉吧,有的做的也還。

可以,有名的也就是他家的了。另外玉風做的奧運瓷也還可以,而現在日用瓷器上比較有實力的玉鳳瓷廠,它也是今天景德鎮日用瓷的排頭兵。 而景德鎮目前日用瓷的銷售多。

德千年瓷都景德鎮的陶瓷集全國名窯之北戴河紅燈一條街大成,匯各地良工之精華,其精品素有「白如玉,薄如紙,陶瓷聲如磬,明如鏡」的美名,但是,如今世界知名陶瓷品牌多為歐美國家。

12樓:竹非竹

紅葉、玉風和昌南陶瓷是景德鎮瓷器三大品牌。其實景德鎮其它品牌的瓷器也很出名,比如說博大陶瓷、薄胎瓷。

13樓:碩陽人福

對,這個我覺得也太多了,像這個玉峰我覺得就很不錯,而且他也成立了很多年,在這方面的話也是精心製作的,品質就是特別好。

14樓:箬淺箬漾

1、紅葉rl景德鎮陶瓷股份****,2、康寧全球陶瓷餐具知名品牌,3、、第三冠福廣東省現代家用陶瓷****,我覺得最為我們推薦的是康寧,因為它款式多樣,而且消費者口碑也很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景德鎮陶瓷品牌有:玉柏陶瓷,紅葉陶瓷,古鎮陶瓷等。

目前最好的日用瓷應該算是紅葉牌的。做工比較精緻,工藝獨特,裝飾精美,突出環保理念,產品設計典雅,並加以時尚特色元素,讓每款產品均能體現不同的設計風格,真正實現了實用,品牌的質量都還行,**也還好,總體來說價效比也比較高。

歷史上景德鎮最有名的代表瓷器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景德鎮的青花瓷,bai 粉彩,du

顏色釉這些都很出名zhi。最出名氣的是青花瓷dao,在景德鎮你版可以在馬路上看到青花瓷柱,權 青花瓷的顏色只有一種, 青花瓷有帖花和手工畫兩種, 貼花就是用做好的的花紙印到白胎上, 手工的是人工用手畫 , 貼花的顏色較淺 , 較粗糙 , 人工的較為精細 , 成本要高 ! 再說粉彩, 分為山水, 人物, 鳥獸, 先畫出圖案,然後上色。顏色釉就是整個瓷器都是純一色的,比較簡單 , 比較好看 。

現在景德鎮小作坊有很多 , 生產量很大, 很多地方都有賣。

最早的景德鎮瓷器有什麼特色

17樓:本琦巧

歷史上,景德鎮瓷開始是以素瓷著稱的。從晚唐五代到元.都是如此。最初的作品如陶玉的假玉器,就是土惟白壤,體稍薄,色素。

同時代霍仲初的作品,也是「色亦素」,宋景德時作品,也是光致茂美的素瓷。到元代還是潔白不疵。當時景德鎮的白瓷,能與外地的紅瓷,青瓷比美,《陶記》作者蔣祁認為是奇蹟。

景德鎮瓷,為什麼素來就尚白呢?這與本地的原料有關係。如許之衡所說:

「瓷質之貴,在於瓷泥…。是種土砂,非隨處所恒有。復分各色;有紫,有黃,有褐,有白;而以白為最貴。

紫也,黃也,褐也,均無法使之白。而白之一種,千百年來,獨尊景德鎮之所製專。」景德鎮白瓷的高度成就,還是在宋代仿北方定窯的粉定產品之後,而定窯又是繼承邢窯的,邢瓷類雪,帶一點乳白色,而景德鎮瓷的特色是「白裡泛青」,宋元時期,景德鎮還生產了一種色質如玉的青白瓷器,俗稱「影青」明永樂年間還製造了一種高水平的「甜白」瓷器。

歷史上,景德鎮瓷開始是以素瓷著稱的。從晚唐五代到元.都是如此。最初的作品如陶玉的假玉器,就是土惟白壤,體稍薄,色素。

同時代霍仲初的作品,也是「色亦素」,宋景德時作品,也是光致茂美的素瓷。到元代還是潔白不疵。當時景德鎮的白瓷,能與外地的紅瓷,青瓷比美,《陶記》作者蔣祁認為是奇蹟。

景德鎮瓷,為什麼素來就尚白呢?這與本地的原料有關係。如許之衡所說:

「瓷質之貴,在於瓷泥…。是種土砂,非隨處所恒有。復分各色;有紫,有黃,有褐,有白;而以白為最貴。

紫也,黃也,褐也,均無法使之白。而白之一種,千百年來,獨尊景德鎮之所製專。景德鎮白瓷的高度成就,還是在宋代仿北方定窯的粉定產品之後,而定窯又是繼承邢窯的,邢瓷類雪,帶一點乳白色,而景德鎮瓷的特色是「白裡泛青」,宋元時期,景德鎮還生產了一種色質如玉的青白瓷器,俗稱「影青」;明永樂年間還製造了一種高水平的「甜白」瓷器。

景德鎮的什麼瓷器事最好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到景德鎮買瓷器,就應該去老廠,老廠是真正自己生產的,是景德鎮陶瓷作坊最集中最多的地方。手工製作基地,適合遊客逛逛看看,這裡可以看到真正的景德鎮。

景德鎮是以什麼著名的,景德鎮瓷器是以什麼什麼什麼什麼而聞名

景德鎮又名瓷都 當然以瓷器文明全世界了 景德鎮素稱瓷都,是江西省的省轄市,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歷史悠久的江南名城景德鎮,素以盛產陶瓷而聞名世界.是全國四大名鎮之一.北宋景德年間 公元1004 1007年 真宗趙恆命令燒製的御器,質地精良,聞名於世.由於器書有 建年景德 字樣,故天下咸稱 景德鎮 由...

景德鎮瓷器底部哪種字型是真貨,民國景德鎮瓷器底款有哪些種類和底款的特徵

您的問題,這樣的事情,景德鎮瓷器底部,不一定是看底款,具體是不是真品,補充 看看就知道!一般市面上賣的景德鎮陶瓷是真的嗎 瓷器底部有景德鎮字樣的印章。不知道是真是假?如果你是買來平時用的話,那你不必要介意這些的 好看就行了,如果你是買來收藏的,那就得謹慎選擇了,印章這些都是次要的,關鍵看品質。景德鎮...

景德鎮瓷器,我沒有收藏價值,景德鎮新瓷有收藏價值嗎?

這是景德鎮在50 60年代製作的青花瓷碗,工藝 品質一般,收藏價值不大。謝謝 景德鎮新瓷有收藏價值嗎?古瓷收藏的文化和經濟價值已經早有定論,所謂景德鎮新瓷指的是解放後五十多年生產的瓷器。值得收藏界關注的有以下幾個專案。清乾隆以後景德鎮的瓷業在走下坡路,解放前後的 珠山八友 開創了一片新天地,為新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