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二級建造師資料 講義和教材哪個好

2023-01-25 10:05:03 字數 3632 閱讀 3288

1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建造師考試教材以建築工業出版社的為準。

我準備備考2023年的二建,書籍應該買2021版,還是等買2022版,哪個機構的書比較好?

2樓:生活小神獸

建議先使用2021學習,等2022版教材出來繼續精細化,推薦大立網校的書。

二建證書在建工行業含金量較高,因此每年都會有很多考生報考二建。二建證書含金量高,但是這也意味著二建考試難度大,普通人想要考過二建,還是需要做好乙份科學的備考計畫。

二建報考條件: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考三科為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考兩科為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以上內容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先使用2023年的舊教材進行學習;新教材或多或少有些新變化,但不會變化太偏。可以等教材更新後使用新教材繼續複習備考,關於培訓機構推薦有途教育。

二建考試中一般來說重點考點在分值佔到60%左右,重點是我們必須要掌握的知識點,難點是我們在掌握重點後需要攻克的知識點。考生只要把握好二建考試歷年的考試重點,教材配合真題,利用相關技巧經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就能能通過二建考試。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考試千千萬,刷題過了的佔一半,尤其是歷年真題,非常重要!刷題,是檢驗知識掌握程度的標準。

通過刷題,我們才能知道哪些知識是我們目前已經掌握,哪些知識是目前的薄弱區。

4樓:慕成弘

其實二建每年的考試大綱並沒有很大的變化,所以2023年的書沒出來之前,可以先用2023年的進行學習,早一天開始學習就會多一分勝算。

5樓:考試

2023年的的考試大綱,並不會發生變化,與2023年考試大綱相同。

自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開始,今年已經是第十七個年頭。在這十六年裡,二建考試大綱總共修訂過5個版本,分別是2023年版、2023年版、2023年版、2023年版和最新的2023年版。

大綱每幾個年度才進行一次修訂,所以同學們可以放心,2023年的考試大綱內容與2023年大概率是相同的。雖然距離2023年二建教材釋出還有一段時間,但重要考點變化不大,所以各位考生們可以直接購買2023年教材進行學習,等到2023年新教材上市,可以根據考試100老師的課程針對新舊教材的變化點重點記憶。

現在有沒有2023年報考房建的二級建造師的教材嗎?

6樓:社會民生小助手小伸

有,2023年二級建造師教材1月11日已經正式上市,考試大綱沿用2023年版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二級建造師免考條件:

為體現專案經理向建造師過渡的精神,對取得建築施工二級專案經理資質及以上證書,符合報名條件並滿足下列條件之一可以考慮免考相應科目:

1、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考試,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考科目。

2、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考試。

3、已取得某乙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乙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7樓:築成教育

2023年的二建都還沒考試呢,怎麼會有2023年的呢。而且2023年的教材也是2023年12月份才出的。

8樓:大立教育總部

目前只有2020版的教材。2021版的教材至少等到明年才能上市。

9樓:大立北京分校

2023年的二級建造師官方教材須等到2023年才會釋出售賣。

2023年二級建造師教材出來了嗎

10樓:大立教育總部

2023年二級建造師教材1月11日已經正式上市,考試大綱沿用2023年版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

11樓:豐翼教育

2023年二級建造師教材1月11日已經正式上市,現在市面上已經有了,大家可以選擇性購買。

二級建造師2023年的教材出了嗎

12樓:十六

還沒有,受疫情影響2023年二建考試時間在10月底,2023年考試時間及報名時間還不確定,教材什麼時候出也不一定。

二級建造師2023年教材什麼時候出

13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2023年二建新版教材是在12月24日出來的,按照往年情況來看,2023年二建教材可能在2023年底或者2023年初出來。

1、二建考試科目。

二級建造師考試共有《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包含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可以選擇其中乙個專業類別進行報考。

2、二建科目內容。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考試內容包括施工方的專案管理、施工成本管理、施工進度管理、施工質量管理、施工合同管理、施工資訊管理、施工質量管理等。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考試內容包括建設工程基本法律知識、施工許可法律制度、建設工程發承包法律制度、解決建設工程糾紛法律制度、建設安全工程法律制度、建築工程質量法律制度等。

14樓:豐翼教育

2023年二級建造師教材1月11日已經正式上市。

15樓:大立

目前,二級建造師考試新版教材尚未上市,據往年出版時間,全國二級建造師考試教材預計在2023年1月初上市。

16樓:遊懷玉

最新版的二級建造師的書還沒有出來 要等到一月份左右啦。

17樓:慕成弘

目前2023年的新教材還未出來,如果備考的話,建議您參考2023年的教材。

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

可可試卷有二級建造師的模擬考試試題 2017年二級建造師龍炎飛管理精講資料,希望對你有用。二級建造師考試都是什麼題型啊?二級建造師施工管理歷年考試真題及答案,湖南二級建造師查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1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的題型包括 ...

二級建造師考前準備,二級建造師考前準備?

二級建造師考前可以一週每天一套真題,按照考試要求作答,檢查做題成績及錯誤點,針對錯誤的地方再去複習,結合考試100的真題解析課程全面掌握考點內容。在做完真題之後,要及時對錯題進行總結。不懂的地方聽一聽對應的衝刺課程,查缺補漏。每天背記必背知識點,通過積累的錯題集進行鞏固學習 通過考試100的考前資料...

二級建造師報名問題,關於異地報考二級建造師的問題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 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