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企業的檔案儲存解決方案,大家提一下建議

2023-01-25 09:50:02 字數 4582 閱讀 342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速度快並且安全行強的話建議用測盤陣列raid,raid01(先速度,再映象)可以滿足你的需求,但是這同樣需要人員來維護!並且組建時至少預留一塊備份盤!

2樓:北大青鳥寇老師

架一台資料伺服器,資料量大的話再聯一套磁碟陣列。

3樓:網友

大一點的硬碟,如果隨時要外帶就是行動硬碟了。

企業檔案儲存與管理,有什麼好的方法?

4樓:堅果雲

企業檔案儲存最要考慮兩個方面。

儲存的公司內部檔案要安全,公司檔案是公司的內部機密要方便管理,不能讓公司內部人員疲於學習。

費用要盡量控制。

所以綜上所述推薦堅果雲,採用網銀級別的資訊保安,內部許可權可以自由管控,檔案可以儲存三個月的歷史記錄,防止檔案誤刪。使用過程簡單,和普通電腦硬碟使用類似,**比自己建立伺服器更省時省力。

5樓:過敏患者

kass企業內容管理系統,為企業提供最專業最全面的內容管理解決方案。一站式滿足檔案的安全儲存、高效協同、移動辦公等各種不同的業務需求,幫助企業解決傳統辦公檔案內容管理痛點。對企業內容資源進行有效的整合和優化,實現資源的有效配置和充分利用,促進企業資訊資料的資源積累,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kass企業內容管理系統是企業管理核心資料資產的重要手段,在保護企業內容資產安全的基礎上,為廣大企業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檔案使用環境。

企業檔案儲存系統

6樓:濮問筠

我總結一下市面上常見的文件管理功能有:

1、歷史版本管理:每次修改都會自動新增乙個歷史版本,所以看到的永遠是最新版本,也可以回滾至某個歷史版本。

2、簽入簽出管理:要乙個文件必須先簽出,同一時間只能被乙個使用者簽出,避免了多人同時修改產生混亂的問題。

3、許可權控制:可以基於每個文件或者某一類文件進行許可權控制。

4、文件模板管理:可以自定義模板並儲存在系統中。下次新建的時候可以選擇合適的模板。

我們對比了天翎、致遠、泛微這三個產品,各有各的優勢,又有一些不得不存在的小缺陷,天翎基本符合要求,有本地部署和雲部署,但是有點貴;致遠只能雲部署,泛微頁面精美,但是操作不夠流暢,三家廠商都可以免費體驗,這些都是我個人的使用感,試用過後才能知道哪個適合。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考慮不花錢或者少花錢,無非是開源網盤,windows共享(samba),linux檔案共享(nfs)這幾種方式。nas其實只是提供了乙個統一的儲存,對外提供的訪問方式也是samba、nfs、ftp這些形式。

安全問題,總是需要有賬號管理的,要麼上ad,要麼在文件管理/儲存這塊建賬號,然後還要對資源(文件目錄)分配不同的訪問許可權,無論那種方式都需要。無非是管控的粒度你要做到怎麼細。如果粗一點,每個部門乙個賬號,每個部門乙個目錄,也還算方便。

8樓:

參考下優公尺雲盤吧,各項功能比較人性化,簡單好用。

9樓:堅果雲

公司網路硬碟主要體現在安全和便捷方面。

公司成員能夠實時讀取使用。

能夠保護資料,一些重要檔案誤刪之後,找不回來,堅果雲可以儲存歷史記錄對外部的軟體友好。

企業盤是生產力的工具,堅果雲可以滿足需求。可以在每個成員桌面,我們的電腦裡面有個圖示和自己電腦的硬碟一樣使用起來非常的方便。

10樓:響亮一夏

會博通綜合檔案管理系統:

多元化收集知識:

方便結構化儲存:

對於企事業單位組織來說,知識的儲存量較大較雜,需要知識管理工具,結構化分類儲存,例如多級欄目、多屬性、多標籤、多條目、甚至可以自定義管理。

11樓:youpu雲

企業檔案儲存系統便於資料備份儲存和管理。最好是在每個員工電腦中增加一塊磁碟的形式。可以看有譜雲辦公的企業檔案管理。

12樓:三樓

可以聯絡下數蟻。公有雲和私有化部署都可以。

功能方面沒得說。我們周圍幾個公司都在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何不嘗試一下企業網盤?企業網盤很多,但是免費或者比較便宜的很少,我們公司在使用釘釘企業網盤——釘盤,可以免費使用100g空間,不限制使用人數,樓主可以嘗試使用一下,釘盤在共享和協作方便還是蠻讚的。

14樓:蔚藍的晨風

不用考慮了,windows共享最合適了。

什麼是最佳的儲存方案?

小型企業搭建內部網路檔案儲存伺服器有哪幾種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貴公司可以嘗試一下幾個方案,當然各有各的優勢,具體的還要根據貴公司的具體情況來定。

1、使用電腦主機或者伺服器搭建ftp/samba/nfs服務2、使用nas網路儲存伺服器。

3、使用啟耘box作為網路檔案儲存伺服器。

祝貴公司發展越來越好,望貴公司採納。

16樓:唯我毒美

使用電腦主機或者伺服器搭建ftp/samba/nfs服務使用nas網路儲存伺服器。

使用啟耘box作為網路檔案儲存伺服器。

nas是一種通過rj45網路介面與網路交換機相連線的儲存裝置,主要用於區域網環境中多台計算機主機共享儲存空間和,為區域網中的計算機提供檔案共享服務,因此又稱為檔案伺服器。

一台nas儲存裝置至少包括硬體和針對檔案共享應用優化過的作業系統兩個基本組成部分。硬體包括cpu、記憶體、主機板、包含raid功能的多塊硬碟。小型nas的cpu、記憶體一般都嵌入在主機板中,硬碟一般在2-5塊,支援raid冗餘功能;軟體一般是由開源作業系統(freebsd、linux)等針對檔案共享應用優化裁剪而來,freenas就是一款很流行的檔案共享專用 freebsd 作業系統;也有用windows xp裁剪而成的,微軟也有一款專用的nas作業系統wss。

17樓:網友

最基礎的就是資料夾共享;還可以用ftp伺服器,用作業系統自帶服務或者ftp軟體實現;再者就是借助一些辦公系統,比如oa。前兩種方式成本低,實施起來有些複雜,難度不大。最後這種方式可能需要購買相應的系統。

企業檔案管理儲存有哪些方法?

18樓:堅果雲

檔案自動收集,集中管理。

1,檔案自動收集。安裝在員工電腦上的客戶端軟體會自動收集電腦中的辦公檔案,並上傳到伺服器中。整個過程完全自動,無需員工手動上傳,不會影響其正常工作。

2,統一檔案結構。堅果雲允許管理者預先定義檔案存放結構(資料夾結構),並將該檔案結構同步到員工的電腦中。這樣,員工就可以按照預先定義好的結構存放檔案,避免因結構不統一,導致收集的檔案失去價值。

3,檔案集中管理。堅果雲自動收集檔案後,管理者將可以對它們進行集中管理,檢視和員工的工作成果。即使員工離職,也可以輕鬆地將其檔案交給他人保管,無需擔心知識斷層或企業內容丟失。

19樓:來自白馬湖專注的墨西哥狼

比如雲脈紙質文件管理系統工具,具備獨有的資料夾列表可以對文件進行分門別類的有序管理,獨有的排序模式,可按照個人習慣進行排序,隨心所欲全面掌控檔案資源。

還具備關鍵字檢索功能,可以讓工作人員通過該功能對系統儲存的文件名稱,文件全文,文件備註進行檢索,快速調取所需的原件掃瞄件、識別資料。

另外,雲脈紙質文件管理系統還可跨空間、時間進行資訊共享,通過文件共享功能協助企業內部各個部門建立起必要的資訊通道。線上共享,實現乙份資料,多方共賞,有助於提公升員工的辦事效率。

20樓:網友

雲儲存本質上是去除了底層管理,只保留對檔案本身的管理的網路儲存方式。當前可利用的雲儲存方式不合適儲存企業用資料。有諸多不足,一,保固不足,新技術尚不夠穩定可靠,微軟蘋果都有大規模故障紀錄。

二,保密性不強,尚不支援加密傳輸,使用者驗證方式也缺乏適合用於企業的模式。如批量授權,個別區分,及時吊銷等。三,訪問效率不足。

包括網路的可用性還有容量。企業很容易積累海量資料。

企業檔案如今多數企業仍採取自辦資料中心,硬體裝置用磁碟陣列櫃,軟體用ftp等軟體來實現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內部自己搭建伺服器儲存 2.設定專人進行公司文件管理 3.

使用專業的企業雲儲存平台;一般自己搭建伺服器儲存比較消耗人力、物力,成本比較大;設定專人管理接收、借閱、檢視等流程複雜,而且容易造成文件丟失,建議使用專業的企業雲儲存平台,我們一直用的虹盤商業版,挺不錯的一款企業檔案儲存平台,你可以試試。

22樓:領航諮詢陳老師

可以建立企業內部區域網,使用專門的主機儲存企業資料。這時一般的做法,如果是重要的檔案就要諮詢技術方面的人員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誰能給解答一下。

尋找適合小企業文件管理的軟體,解決方案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動控制裝置設計的公司,建議你們去使用一下易度文件管理軟體,這個軟體會比較切合您的需求。包括集中儲存、分類管理、安全保護、許可權控制等。

他們**上說的是一鍵安裝和後面免費維護。很多客戶都在使用,你可以去詳細了解一下。

電梯節能解決方案有哪些,電梯節能的解決方案有哪些

電梯現在越來越多,在對賓館 寫字樓等的用電情況調查統計中,電梯用電量佔總用電量的17 25 以上,僅次於空調用電量,高於照明 供水等的用電量。目前在國外電梯已經分為 耗能型 和先進的 回饋型 二種,客戶在新購買電梯時,選擇 回饋型 電梯的比例越來越多。節能效果與電梯功率 電梯整個系統 電梯的平衡系統...

關於視訊記憶體問題,視訊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方案

nvidia的turbo cache技術來充分利用pci e匯流排頻寬。turbo cache能應用於pci e匯流排下。是在顯示卡本身上配備少量視訊記憶體,需要的時候將共享系統記憶體,減少顯示卡本身的成本。在核心中nvidia增加了turbo cache控制線路,讓繪圖核心可以透過pci expr...

做關於企業網路安全漏洞及解決方案分析的畢業設計請高手

什麼叫軟體漏洞 軟體漏洞 安全問題的根源 幾乎每乙個引起身分被盜 網路中斷 資料丟失與 崩潰的安全破壞都有乙個根本的原因,即軟體本身 編寫粗糙。研究公司gartner估計,有約70 的安全攻擊發生在應用層 在發展階段修補漏洞比在應用階段修補漏洞要便宜很多。在行業安全災難的長期解決方案問題上,人們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