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正三稜錐側面積為18倍根號3,高為3,其體積為

2023-01-25 09:05:03 字數 3022 閱讀 2086

1樓:貢越納喇易文

設底面變長為x

x乘以二分之根號三,等於底面的高。

再乘以三分之一,等於底面中心到邊的距離。

底面中心到邊的距離。

與。高(3)進行勾股定理,得到乙個側面的高。

乙個側面的高。乘以。x

得到乙個側面的面積。

乙個側面的面積已知,則可聯立兩個方程求出x。

已知正三稜錐的側面積為18倍根號3,高為3,求它的體積 要詳細的過程 求a那裡要詳細不要一步帶過 10

乙個正四面體側面積為18倍根號3,高為3,其體積為 15

2樓:匿名使用者

題錯了吧?側面積指四個面還是乙個?高指正四面體的高,還是誰的?上面兩個條件知道乙個面積就出來了,高是你自個算的?

已知正三稜錐的側面積為18√3(18倍根號3),高為3,求體積

3樓:匿名使用者

設底邊長為x 則 因為側面的面積為18√3 所以 側面三角形的高為36√3 /x

因為底邊為等邊三角形 所以圓心到邊的垂直距離為x / 2√3 又因為這個高 和 這個垂直距離 還有正三稜錐的高構成直角三角形 所以 (36√3 /x)^2+ (x / 2√3 )^2=3^2=9 解出x=12

所以底面積為1/2*x*(√3/2 x)=36√3這樣體積就等於 1/3 * 底面積 * 3=36√3可能是我算錯了。

答案跟你怎麼不一樣。

但是方法是對的。

你再自己算算吧。

已知正三稜錐的側面積為18根3,高為3,求它的體積

4樓:匿名使用者

解:正三稜錐底面是正三角形,設邊長為a,三個側面是等腰三角形(側稜相等),設側面高為h,則:正三稜錐的側面積s=1/2ah=18√3,故:ah=36√3,h=36√3/a

又:正三稜錐底面中心(重心)把上的高分成了1:2的兩部分,其中1/3•√3/2•a與h以及正三稜錐的高構成直角△,故:

h²=(1/3•√3/2•a) ²3²,即:h ²=1/12•a ²+9

把h=36√3/a代人h ²=1/12•a ²+9,可以求得:a²=18√153-54

故:正三稜錐的底面積為s=1/2a²•sin60度=(27√51-27√3)/2

故:它的體積v=1/3sh=27(√51-√3)/2

5樓:匿名使用者

底面邊長×側面的高=6根3

側面的高^2=3^2+[(根3/6)×底面邊長]^2(說明:(根3/6)×底面邊長,是頂點到底面的垂足與底邊的高,因為底面是個正三角形,故可求)

2式代入1式,求出底面邊長。

v=(1/3)×(根3/4)×底面邊長^2×3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正三角形的邊長為a,所以三角形的高為:根號3/2*a 稜錐的斜高為:

根號〔3^2+〔根號3/6*a〕^2〕說明:根號3/6*a是底面正三形角形的高 根號3/2*a 除三因為正三角形是三等分的。

乙個面的面積是6根號3

6根號3=1/2*a*根號〔3^2+〔根號3/6*a〕^2〕解得a=6

s底=1/2*6*3根號3=9根號3

v=1/3 s底*h=1/3*9根號3*3=9根號3

已知正三稜錐的側面積為18根3,高為3,求它的體積 20

7樓:理論電腦科學學者

假設正三稜錐的底面三角形的邊長為a,那麼底面三角形的高為a*sqrt(3)/2,重心到每條邊的距離應該是。

a*sqrt(3)/2/3=a*sqrt(3)/6。

由已知正三稜錐的高為3,可以求出正三稜錐的頂點到底面三角形的每條邊的距離(也即是側面三角形的底邊上的高)應該是。

sqrt( (a*sqrt(3)/6)^2+3^2 ),因為已知正三稜錐的側面積為18*sqrt(3),所以可得方程:

sqrt( (a*sqrt(3)/6)^2+3^2 )*a/2*3=18*sqrt(3),解此方程得a=6,所以底面三角形的面積為a^2*sqrt(3)/4=9sqrt(3),正三稜錐的體積等於9sqrt(3)*3/3=9sqrt(3)。

8樓:網友

由於底面是正三角形 而且 側面積是18 高為3正三角形的乙個性質是 3線合一。

所以 底面三角形的高的三分之一處 是底三角形的中心設為a則有 底邊的長度為 三分之二倍根號3的a側面積等於 底邊乘以側面的高。

而由勾股定理 側面的高的平方=底面三角形的高的三分之一的平方加上整個三菱追的高的平方。

綜合 可解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側面面積為18根三 則 一面面積為6跟3

正三稜錐 所以每乙個面都為正三角形。

所以底面面積也為6跟3

底面積乘高除以2 則為它的體積。

10樓:歷鵾春盼雁

底面邊長×側面的高=6根3

側面的高^2=3^2+[(根3/6)×底面邊長]^2(說明:(根3/6)×底面邊長,是頂點到底面的垂足與底邊的高,因為底面是個正三角形,故可求)

2式代入1式,求出底面邊長。

v=(1/3)×(根3/4)×底面邊長^2×3即可。

已知正三稜椎的側面積為18根號3,高為3,求體積,答案是9根號3,求詳細答案!!**等!!!!!!!!! 20

11樓:__流觴月

我怎麼覺得=6倍根號3 ??

正三稜錐每個面面積都相等,由題可求乙個面面積是6倍根號3,體積公式=1/3 *底面積*高=1/3 *6倍根號3 *3=6倍根號3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前提錯了,正三稜椎的底面與側面不一定相同。這不是正四面體。

我告訴你思路吧。

設一側面高線與椎體高的夾角為角a。

正三稜錐的體積可表示為 單面側面積×椎體高×sin角a而單面側面積可用高和角a的關係式表達出來,這樣可以得到角a,從而得到體積。

三稜錐怎么畫,三稜錐怎麼畫?

三稜錐的畫法,在三角形的基礎之上,具體的畫法步驟如下 1 先在乙個平面中畫出乙個任意三角形。2 在畫好的三角形的基礎之上,向下對映乙個三角形。3 連線上下三角形的兩個頂點,即可完成乙個三稜錐的畫圖過程。畫個點,畫三條射線,下面連線倆實線和一看不見虛線不就ok 素描三稜錐的畫法,看著簡單,畫起來還是需...

正三角倒三角重疊是什麼標誌,乙個正三角乙個倒三角重疊是什麼標誌

六芒星 象徵魔鬼 單獨的正三角象徵著女性四處 倒著的象徵男性 印象裡達文西密碼是這樣講的哦 這是正規符號學 丹布朗的書很好看的 推薦你 建議你看看達文西密碼這部電影吧。一樓只是看到表面的以色列,而沒看到符號背後的意義 乙個正三角和乙個倒三角哪個代表男的,哪個代表女的 甲骨文中,正三角代表男,倒三角代...

上面日下面正讀什麼字,上面乙個日下面乙個正讀什麼字

昰拼音 sh 筆劃 9部首 日五筆輸入法 基本解釋 昰 sh 古同 是 筆畫數 9 部首 日 筆順編號 251112121 詳細解釋 昰 sh 同 是 sameas是 是,昰 說文 直也 亦姓。古作昰。集韻 昰 拼音 sh xi 部首 日,部外筆畫 5,總筆畫 9 五筆86 98 jghf 倉頡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