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數末尾有兩個0,積的末尾就一定有兩個

2021-03-04 09:01:12 字數 1964 閱讀 5111

1樓:猴筒莆

假設一抄

個因數是100,另乙個因數是8或30;

100×8=800;100×30=3000;

800的末尾

有2個0,3000的末尾有3個0;

所以,兩個因數相乘,乙個因數的末尾有兩個0,說法錯誤.故答案為:×.

乙個因數末尾有乙個0,另乙個因數末尾也有乙個0,積的末尾一定只有兩個0.______.(判斷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抄因數末尾有乙個0,另乙個因數末尾也有乙個0,積的末尾一定只有兩個0,是錯誤的。

分析過程如下:

根據題意,假設這兩個因數分別是20和50;

20×50=1000;

1000的末尾有3個0;

所以,乙個因數末尾有乙個0,另乙個因數末尾也有乙個0,積的末尾一定只有兩個0是錯誤的。

擴充套件資料

整數的乘法:

(1)從個位乘起,依次用第二個因數每位上的數去乘第乙個因數;

(2)用第二個因數那一位上的數去乘,得數的末位就和第二個因數的那一位對齊;

(3)再把幾次乘得的數加起來。

小數的乘法:

(1)按整數乘法的法則先求出積;

(2)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乘法的運算定律:

(1)乘法交換律:a*b=b*a

(2)乘法結合律:a*b*c=(a*b)*c=a*(b*c)

(3)乘法分配律:(a+b)*c=a*c+b*c;(a-b)*c=a*c-b*c

3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題意,假設這兩個因數分別是20和50;

20×50=1000;

1000的末尾有3個0;

所以,乙個因數末尾有乙個0,另乙個因數末尾也有乙個0,積的末尾一定只有兩個0是錯誤的.

故答案為:×.

兩個數相乘,乙個因數的末尾有2個0,那麼積的末尾至少有2個0.______.(判斷對錯

4樓:小雨兒

假設乙個因數是200,另乙個

因數是0、3或5;200×0=0,0的末尾版只有1個0;

200×3=600,600的末權

尾有2個0;

200×5=1000,1000的末尾有3個0;

所以,兩個數相乘,乙個因數的末尾有2個0,那麼積的末尾至少有1個0.故答案為:×.

如果乙個因數的末尾有0,那麼積的末尾也一定有0 。對嗎?(判斷對錯)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對的。分析:根據因數末尾有零的乘法的計算法則可知,可以先把這個末尾有零的因數的零前面的數與另乙個因數相乘,然後在乘得的積的後面加上零,所以積的末尾至少有1個0,但積的末尾不一定只有乙個零,據此判斷即可。

解:據分析可知:因數的末尾有0,積的末尾也一定有0。是正確的說法。

點評:題主要考查整數乘法的計算法則,注意乙個因數末尾有乙個0,另乙個因數末尾沒有0,那麼積的末尾也一定有乙個0,但不是「只有」乙個零。

6樓:修羅還是羅剎

如果只學過整數,那麼這裡是對的

如果已經學過小數或者分數了,這裡就不對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還多零。所以這道題對了!

8樓:秋至露水寒

√適合所有的乘式

如10*2=20

3.50*3=10.50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是專業的,你應該能算出來吧,小學沒畢業不會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先算出前面的結果,再添0

11樓:匿名使用者

ヽ( ́ー`)┌。゚(゚ ́ω`゚)゚。( ゚́д゚`)

兩個因數末尾有0的乘法,可以先把相乘,然後看兩個

兩個因數末尾有0的乘法,可以先把0前邊的數相乘,然後看兩個因數的末尾共有幾個0,就在乘得的數的末尾添寫幾個0 故答案為 0前邊的數,幾個0,末尾,幾個0 在計算因數末尾有0的乘法時,可以先把0前面的數 然後看因數的末尾有 就在積的末尾添上 在計算因數末尾來有0的乘法自 時,可以先把0前面的數相乘,然...

被除數末尾有0,商的末尾不一定有0判斷對錯

正確。分析過程如下 根據整數除法的運算法則可知,在沒有餘數的情況下,如果商的末尾有0,被除數的末尾也一定有0 被除數的末尾沒有0,商的末尾一定不會出現0。但是在有餘除法中,如20 7 2 6。商的末尾不一定有0。由此可得 被除數末尾有0,商的末尾不一定有0,是正確的。被除數末尾有零,不能確定商的末尾...

如果兩個因數的末尾都有O,可以先把()前面的數相乘,然後看兩個因數末尾一共有幾個O,就在乘得的積的

如果兩個因數的末尾都有o,可以先把 0 前面的數相乘,然後看兩個因數末尾一共有幾個o,就在乘得的積的末尾寫幾個 0 如果有兩個因數的末尾都有零,可以先把 前面的數相乘,稱完以後再看兩個因數末尾一共有幾個 就在 如果兩個因數的末尾都有零可以先把 前面的數相乘成完以後再看後面的兩個因數末尾一共有幾個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