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個自然數的立方和是多少有個公式,3Q

2023-01-17 06:00:03 字數 2642 閱讀 6886

1樓:匿名使用者

1^3+2^3+..n^3=n^2(n+1)^2/4=[n(n+1)/2]^2

推導過程:(n+1)^4-n^4=[(n+1)^2+n^2][(n+1)^2-n^2]

=(2n^2+2n+1)(2n+1)

=4n^3+6n^2+4n+1

(n+1)^4-n^4=4*n^3+6*n^2+4*n+1

各式相加有。

(n+1)^4-1=4*(1^3+2^3+3^3...n^3)+6*(1^2+2^2+..n^2)+4*(1+2+3+..n)+n

4*(1^3+2^3+3^3+..n^3)=(n+1)^4-1+6*[n(n+1)(2n+1)/6]+4*[(1+n)n/2]+n

=[n(n+1)]^2

1^3+2^3+..n^3=[n(n+1)/2]^2

n個自然數的立方和與平方和公式各是什麼?

三個連續的自然數,中間乙個是n,這三個自然數的和是多少

2樓:雨說情感

三個連續的自然數分別是(n-1)、n、(n+1),所以這三個自然數的和是(n-1)+n+(n+1)=3n。

自然數(記為n)是大於等於0且沒有小數部分的數字。當說到數字的時候,通常是指自然數,因為自然數是最基礎的數字。

自然數是從0開始的整數,沒有小數部分,一直增大到正無窮:0,1,2,3,4,…

事實上,自然數是由稱為皮亞諾算術(peano arithmetic)的一組規則定義的。皮亞諾算術使用幾個公理來定義自然數。

初始值規則:0是乙個特殊的自然數。

後繼規則:對於任何乙個自然數n,總是存在稱作它後繼的另外乙個自然數s(n)。

前繼規則:0不是任何自然數的後繼,除了0以外的任何自然數都是某個自然數的後繼,這個數稱為前繼。如果有兩個自然數a和b,如果b是a的後繼,那麼a就是b的前繼。

唯一性規則:任意兩個自然數不能有相同的後繼。

相等規則:自然數可以進行相等比較。這條規則有三條子規則:自反性,即每個自然數都和它自身相等;對稱性,即如果a=b,那麼b=a;傳遞性,即如果a=b,b=c,那麼a=c。

3樓:雙黎律淑穆

因為已知三個連續自然數且中間乙個為n,所以另兩個為:n-1,n+1.

則三個連續自然數的和為:n-1+n+n+1=3n.

故答案為:3n.

4樓:

(n-1)+n+(n+1)=3n

舉例:n=5

這三個數是 4,5,6,他們的和是 4+5+6=15 3n=3*5=15

2016是n個連續非零自然數的立方和,則這些自然數之和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設第乙個數字的大小為m,則第二個數字是m+1,第三個數字是m+2,..第n數字是m+n-1,因為和值是2016,可以得出如下公式:m3+(m+1)3+(m+2)3+..

(m+n-1)3=2016,解集為:m=3,n=7.

自然數之和s=3+4+5+6+7+8+9=42

自然數的立方和公式是怎麼推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立方和公式。

(a+b)^3 =(a+b)(a+b)(a+b) =a^2+2ab+b^2)(a+b)=a^3 + 3(a^2)b + 3a(b^2)+ b^3 完全立方差公式。

(a-b)^3 = a-b)(a-b)(a-b)= a^2-2ab+b^2)(a-b) =a^3 - 3(a^2)b + 3a(b^2)-b^3

立方和公式:

a^3+b^3 = a+b) (a^2-ab+b^2)立方差公式:

a^3-b^3=(a-b) (a^2+ab+b^2)3項立方和公式:

a^3+b^3+c^3-3abc=(a+b+c)(a^2+b^2+c^2-ab-bc-ac)

7樓:匿名使用者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缺少文字,不能正常作答。

8樓:匿名使用者

湊幾項就可以出來了 可以自己從化簡的公式反推出來。

3個連續的自然數,中間的乙個數是n,最小的乙個數是多少,最大的乙個數是多少,這

9樓:體育wo最愛

3個連續的自然數,中間的乙個數是n,最小的乙個數是【n-1】,最大的乙個數是【n+1】

10樓:天涅狼

最小的數是n-1,最大的數是n+1,它們的和是3n,平均數是n。

各個自然數的立方和為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求不出來,除非你告訴我最大的自然數是幾。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數貌似不知道最大的是哪個,所以木辦法求。

求,n個數的平方和公式,及其立方和公式。謝謝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s=1^2+2^2+3^2+…+n^2= n(n+1)(2n+1)/6

s=1^3+2^3+3^3+…+n^3= n^2(n+1)^2/4

結論:自然數的立方和公式為n^2(n+1)^2/4,其中n為自然數。

最小的自然數是幾,最小的自然數是多少?

最小的自然數是0,自然數是指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0是介於 1和1之間的整數。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而是正數和負數的分界點。自然數由0開始,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的集體。任何數與0相加或相減,它的值都不變 相同的兩個數相減等於0,任何非零實數與0相乘都等於0。自然數按是否是偶數分...

連續自然數的和是105,這自然數分別是多少

分別是 105 3 35,35 1 34 和 35 1 36 滿意請採納,不清楚請追問。梳理知識,幫助別人,愉悅自己。數理無限 團隊歡迎你 設三個數分別為x x 1 x 2 x x 1 x 2 105 x x 1 x 2 105 3x 102 x 34 答 這三個數分別是34 35 36.或者用算數...

連續自然數的和是72,這自然數分別是多少

1 答案為 23,24,25 2 分析 中間的數為 72 3 24 其餘兩個數分別為 24 1 23,24 1 25 3 拓展 自然數 表示物體個數的0,1,2,3,4,叫做自然數。0也是自然數,最小的自然數是0,沒有最大的自然數,自然數的個數是無限的。自然數的分類 按是否是偶數分 可分為奇數和偶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