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數的最高位是萬位,這個數一定是五位數嗎?

2023-05-27 08:15:02 字數 2555 閱讀 3182

1樓:肖瑤如意

這個說法是正確的。

我女兒也上四年級,這個問題我也糾結過。

每乙個數學概念,都要規定它研究所涉及的物件是哪些,這就是該概念的定義域。

教學用書》中已經就「幾位數」的定義域說得很清楚了:在非0自然數的範圍內。當然,這是一種規定,一種比較合理的規定。

0既然不在「幾位數」的定義域內,當然0也就談不上是幾位數了。就像小數,它既不是兩位數,也不是三位數,因為12.

3它不在「幾位數」的定義域內,所以我們根本就不去討論小數是「幾位數」的問題了。

關於幾位數:通常在非零自然數裡,含有幾個數字的數,叫做幾位數。例如,2,含有乙個數字的數,叫做一位數;30,含有兩個數字的數,叫做兩位數;405,含有三個數字的數,叫做三位數……但是要注意:

一般不說數o是幾位數。所謂最大的幾位數,最小的幾位數,通常也是在非0自然數的範圍內來說的。所以,最大的一位數是9,最小的一位數是1;最大的兩位數是99,最小的兩位數是10;最大的三位數是999,最小的三位數是1oo……」

乙個數的最高位是萬位,那麼這個數就有5個數字,就是5位數。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小學四年級是否學了小數,如果學了,那您的認為肯定是正確的!如果沒學,那您就錯了。

最高位是千萬位的數是乙個幾位數,其中最大的乙個數是幾?最小的乙個數是幾

3樓:我愛學習

8位數,最大99999999,最小10000000。

數字,指乙個數中每乙個數字所佔的位置。整數部分的數字從右起,每4個數字是一級,個級包括個位、十位、百位和千位,表示多少個一;萬級包括萬位、十萬位、百萬位和千萬位,表示多少個萬;億級包括億位、十億位、百億位和千億位,表示多少個億。

十進位制讀數法的法則如下:

1、四位以內的數可以順著位次,從最高位讀起,例如1987讀作一千九百八十七。

2、四位以上的數,先從右向左四位分級,然後從高階起,順次讀出各級裡的數和它們的級名。

3、乙個數末尾有0,不論有幾個都可不讀,分級後任一級末尾有零,也可不讀,在需要讀出時,不論有幾個0,均唯讀乙個零,中間有0的,也不論連續有幾個0,需要讀出時唯讀乙個零。

4樓:樂觀的愛數

最高位是千萬位的數是乙個8位數,其中最大的乙個數是99999999。最小的乙個數是1ooooooo。

5樓:蟻瑜

里卡死了怕我了說快中冷扣扣做ok了9摟我看見了天咯啦咯啦啦啥。

乙個數的最高位是千萬位這個數是幾位數

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乙個數的最高位是千萬位,它是( 8 )位數 。

1)數字依次為:個位、十位、百位、千位、萬位、十萬位、百萬位、千萬位、億位、十億位、百億位、千億位等等。

2)從個位往高處數,第八位是千萬位,所以這個數字包含8個數字,是乙個八位數。

7樓:娛樂小龍龍龍

乙個數的最高位是千萬位,它是( 8 )位數 。

計數單位依次為 個、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千萬、億、十億、百億、千億 、兆、十兆、百兆、千兆、京、十京、百京、千京、垓、十垓、百垓、千垓、秭、十秭、百秭、千秭、穰、十穰、百穰、千穰、溝、十溝、百溝、千溝、澗、十澗、百澗、千澗、正、十正、百正、千正、載、十載、百載、千載、極、十極、百極、千極、恆河沙、十恆河沙、百恆河沙、千恆河沙、阿僧祗、十阿僧祗、百阿僧祗、千阿僧祗、那由他、十那由他、百那由他、千那由他、不可思議、十不可思議、百不可思議、千不可思議、 無量大海、十無量大海、百無量大海、千無量大海、大數、十大數、百大數、千大數。

大小比較:兆和億的大小。

1、中國報導社出版的《世界語課本》第十二課"一兆是多少"中,明確地說一兆是 milion-oble miliono=biliono(一百萬個百萬,即10的12次方)。要數完這一兆,假如按每分鐘數200,每小時就是12000,每天288000,每年就是105120000(一億零五百一十二萬),數完一兆,需九千五百多年。這需多少代人接力數數!

這個一兆就是一萬個億。

2、它是中國13億人口數的769倍多。但是,在我們平日工作中也常碰到"兆"。如無線電中就有表頻率的"兆赫芝",表電阻的"兆歐",壓力有"兆帕",等等。

然而現代科技所稱的這個"兆"絕不是"萬億",而是"百萬",亦即million ,(即10的6次方)。它是萬億的的百萬分之一,換言之,兩個"兆"相差一百萬倍 假如按上述辦法數數,後乙個兆則只要約三天半的時間即可數完!

3、一是上法,為自乘系統: 萬萬為億,億億為兆,兆兆為京。這種系統,希臘的阿基公尺德也採用過;10^4=萬, 10^8=億,10^16=兆,10^32=京。

4、二是中法,為萬進系統,皆以萬遞進:萬 億 兆 京 垓 秭 穰 溝(土旁) 澗 正 載┅┅(萬萬為億 萬億為兆 萬兆為京┅┅)10^4=萬, 10^8=億,10^12=兆,10^16=京。

5、三是下法,為十進系統,皆以十遞進:萬億。

乙個數的最高位是千萬位,它是幾位數

8樓:二聰

解: 乙個數的最高位是千萬位,它是( 8 )位數 .

數的因數的個數是,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

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2個,如果它是一個素數 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大於2的偶數,如果它是一個合數 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大於2的奇數,如果它是一個完全平方數。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不確定。至少有一和它本身兩個。其他的就要看具體的數字了。最佳答案 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不定值 質數的因數個數只有2個,其中最小的...

八位數最高位上是最小的質數,萬位上是最小的合數,千位上是最大的一位數十位上

24600000,2460 乙個八位數的最高位上是最小的質數,百位上是最小的合數,千位上是最大的一位數,十位上是最小的一位數,1 最小的質數是2,最小的合數是4,最大的一位數是9,最小的一位數是1,根據題意在千萬位上寫2,百位上寫4,千位上寫9,十位上是1,其餘各位都寫零,這個數寫作 2000941...

數除以48的360這個數是多少,乙個數除以48的360這個數是多少?

1 48 16 768 答 這個數是768 2 1560 38 40 答 這個數大約是40 3 786 18 4323 答 每份是4323 4 1504 47 32 答 1504是47的32倍 5 58 31 1798 答 58個31是1798 48 17 48 17 這個數是17分之48 4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