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數的因數有幾個,乙個質數的因數有幾個

2021-12-20 17:51:10 字數 3561 閱讀 6998

1樓:阿明

2個。質數的定義為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數。故質數只有1和它本身2個因數。

假如a*b=c(a、b、c都是整數),那麼我們稱a和b就是c的因數。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數,除數,商皆為整數,餘數為零時,此關係才成立。 反過來說,我們稱c為a、b的倍數。

在研究因數和倍數時,不考慮0。

若a是b的因數,且a是質數,則稱a是b的質因數。例如2,3,5均為30的質因數。6不是質數,所以不算。7不是30的因數,所以也不是質因數。

公因數只有1的兩個非零自然數,叫做互質數。

1個非零自然數的正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其中最小的是1,最大的是它本身。而乙個非零自然數的倍數的個數是無限的。

2樓:

2個分別是1和它本身

3樓:匿名使用者

質數又稱素數。指在乙個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沒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換句話說,只有兩個正因數(1和自己)的自然數即為素數。

比1大但不是素數的數稱為合數。1和0既非素數也非合數。如3.

5... 整數a能被整數b整除,a叫做b的倍數,b就叫做a的因數或約數, (在自然數的範圍內)例:6÷2=3 1、2、3和6就是6的因數。

6的因數有:1和6,2和3 10的因數有:1和10,2和5 15的因數有:

1和15,3和5

4樓:快樂的燦爛

既有二個,又有乙個。

5樓:盒子菌

質數只有2個因數,即1和他本身。

質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的數是質數;或者說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的除數整除。

百以內的質數有2、3、5、7、11、13、17、19、23、29、31、37、41、43、47、53、59、61、67、71、73、79、83、89、97。

質數只有幾個因數,合數至少有幾個因數? 40

6樓:我是空白吩

質數只有2個因數,合數至少有3個因數。因數:假如a*b=c(a、b、c都是整數),那麼我們稱a和b就是c的因數。

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數,除數,商皆為整數,餘數為零時,此關係才成立。反過來說,我們稱c為a、b的倍數。在研究因數和倍數時,不考慮0。

定義:兩個正整數相乘,那麼這兩個數都叫做積的因數,或稱為約數。相關性質:

整除:若整數a除以非零整數b,商為整數,且餘數為零,我們就說a能被b整除(或說b能整除a),記作b|a。1.

質數﹙素數﹚:恰好有兩個正因數的自然數。(或定義為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兩個因數,無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

2.合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其它正因數。

1只有正因數1,所以它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全文

搶首贊鎮向晨吉豫lv.22019-11-29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質數的因數有多少個?

質數的因數有2個,

只有1和它本身

乙個合數的因數至少有多少個?

合數的因數至少有3個 ,

除了1和它本身之外還有乙個因數,比如4,除了1和4,還有2望採納謝謝

8樓:腐女最愛方無

兩個啊一和它本身.合數要三個

乙個合數至少有幾個因數,乙個質數只有幾個因數

9樓:匿名使用者

質數只有2個因數,合數至少有3個因數

質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的數是質數;或者說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的除數整除。

合數: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還有其它因數的數;或者說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不包括0)的數。

10樓:繁人凡人

乙個合數至少有3個因數,乙個質數只有2個因數。

例如:4 有3個因數:1,2,4。

2 只有2個因數:1,2。

11樓:少爺的磨難

乙個質數只有2個因數,那就是1和它本身.

乙個合數最少有3個因數,最小的合數是4,它的因數有1,2,4.

12樓:瑞麗詩第一帥

乙個合數至少有幾個因數-----三個。任何整數,1和它本身都是它的因數。因數只有1和它本身的是質數,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和數。

最小質數是2因數的個數最少的數是質數的平方數,如4,9,25,49,121,169,289等等都是三個因數,其中最小的是4。

13樓:謙友好組

合數有三個因數,例如4它的因數有:1、2、4。

質數只有兩個因數。

14樓:

質數就是素數,質數的因數只有1和它自己;

合數的因數多於2個,比如4的因數有1,2,4

15樓:夕顏愛思

乙個合數至少有兩個因數,2是合數,它就只有1和2兩個因數

16樓:熱奶茶加冰淇淋

乙個合數至少有3個因數,乙個質數只有2個因數。

合數:數學用語,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的數。"0"「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因數:數學名詞。假如a*b=c(a、b、c都是整數),那麼我們稱a和b就是c的因數。

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數,除數,商皆為整數,餘數為零時,此關係才成立。 反過來說,我們稱c為a、b的倍數。在研究因數和倍數時,不考慮0。

質數:質數(prime number)又稱素數,有無限個。乙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本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換句話說就是該數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的因數;否則稱為合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合數至少有4個因數(1、它本身和至少另外質數),乙個質數只有2個因素(1、它本身)。

質數只有幾個因數,合數至少有幾個因數

18樓:郝鹿鹿

質數只有2個因數,合數至少有3個因數。

因數:假如a*b=c(a、b、c都是整數),那麼我們稱a和b就是c的因數。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數,除數,商皆為整數,餘數為零時,此關係才成立。

反過來說,我們稱c為a、b的倍數。在研究因數和倍數時,不考慮0。

定義:兩個正整數相乘,那麼這兩個數都叫做積的因數,或稱為約數。

整除:若整數a除以非零整數b,商為整數,且餘數為零, 我們就說a能被b整除(或說b能整除a),記作b|a。

1.質數﹙素數﹚:恰好有兩個正因數的自然數。(或定義為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兩個因數,無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

2.合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其它正因數。

1只有正因數1,所以它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19樓:專注小學數學

12的因數有多少個?

20樓:yzwb我愛我家

質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的數是質數;或者說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的除數整除。

合數: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還有其它因數的數;或者說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不包括0)的數。

36的因數中,質數有幾個,合數有幾個,奇數有幾個,偶數有幾個

質數有2個,分別是 2,3 合數有分別有6個是 4 6 9 12 18 奇數有3個分別是 1 3 9 偶數有6個分別是 2 4 6 28 36 36的因數抄中,質數有 襲 2 個,合數有 6 個,bai奇數有 3 個,偶數du有 6 個。解析 zhi 36 1 dao36 2 18 3 12 4 9...

因數倍數質數合數的含義是什麼

整數a能被整數b整除,a叫作b的倍數,b就叫做a的因數或約數 質數又稱素數。指在乙個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沒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 合數指自然數中除能被1和本數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的數 你好!因數定義 兩個整數相乘,其中這兩個數都叫做積的因數。即一整數被另一整數整除,後者即是...

因數倍數質數合數的含義是什麼

因數 如3乘2,3與2都是因數。倍數 如6除3等於2,那嗎,6就是3的2倍。質數 如 2 3 5 7 11 13 17 19.這些數都是除了1以外和它本身,沒有其它因數的數,為質數。合數 如 4 6 8 9 10.這些數都有3個或3個以上的因數的數,就叫合數。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乙個整數能夠被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