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尊嚴的名言與名人故事,有關尊嚴的名言與名人故事

2021-04-02 05:13:10 字數 959 閱讀 2767

1樓:這情傷了誰的心

名人名言---尊嚴篇

1:人必自悔然後人悔

之,家必自毀然後毀之,國必自伐然後人伐之。

―――《孟子》

2:人受到震動有種種不同:有的是在脊椎骨上;有的是在神經上;有的是在道德感受上;而最強烈的、最持久的則是在個人尊嚴上。

―――約翰•高而斯華餒

3:每乙個正直的人都應該維護自己的尊嚴。

―――盧梭

4:自尊,迄今為止一直是少數人所必備的一種德性。凡是在權力不平等的地方,它都不可能在服從於其他人統治的那些人的身上找到。

―――羅素

5:沒有自我尊重,就沒有道德的純潔性和豐富的個性精神。對自身的尊重、榮譽感、自豪感、自尊心―――這是以塊磨練細膩的感情的礪石。

―――蘇霍姆林斯基

6:自尊自愛,作為一種力求完善的動力,卻是一切偉大事業的淵源。

―――屠格涅夫

7:高度的自尊心不是驕傲、自大或缺乏自我批評精神的同義詞。自尊心強的人不是認為自己比別人優越,而只是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夠克服自己的缺點。

―――伊•謝•科恩

8:人要想對自己的尊嚴有所覺悟,就必需謙虛。的確,人性是尊嚴的,但這樣說還是不甚明確的,也是不完整的。

說人是尊嚴的,這只限於沒有私心的、利他的、富於憐憫的、有感情的、肯為其他生物和宇宙獻身的這種情況。

―――湯因比

9:尊嚴是文明,但又像一層貼在臉上的東西一樣容易脫落。

―――陳家琪

10:我們可以把我們的財物、生命轉借給我們的朋友,以滿足他們的需求,但是,轉讓尊嚴之名,把自己的榮譽安在他人頭上,這卻是罕見的。

―――蒙田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印象很深的就是那個抗日的將領吉鴻昌,出門帶個木牌,我是中國人

還有很有名的魯迅,他的很多雜文都是錚錚傲骨

有關尊嚴的名言與名人故事有哪些?

有關讀書的名人名言,與讀書有關的名人名言

1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高爾基 2 書籍是人類知識的 莎士比亞 3 人的影響短暫而微弱,書的影響則廣泛而深遠 普希金 4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型的鑰匙 列夫 托爾斯泰 5 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 惠普爾 6 乙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於缺少乙個忠實的朋友,乙個良好的老師,乙個可愛的伴侶,乙個溫...

有關青春奮鬥的名言和故事,有關青春的名人名言與事例

德國天文學家克卜勒,從童年開始便多災多難,在母腹中只呆了七個月就早早來到了人間。後來,天花又把他變成了麻子,猩紅熱又弄壞了他的眼睛。但他憑著頑強 堅毅的品德發憤讀書,學習成績遙遙領先於他的同伴。後來因父親欠債使他失去了讀書的機會,他就邊自學邊研究天文學。在以後的生活中,他又經歷了多病 良師去世 妻子...

有關溫暖的名言,有關春天的名人名言

1.要求於人的甚少,給予人的甚多,這就是松樹的風格。陶鑄 2.倘使有一雙翅膀,我甘願做人間的飛蛾。我要飛向火熱的日球,讓我在眼前一陣光 身內一陣熱的當兒,失去知覺,而化作一陣煙,一撮灰。巴金 3.贈人玫瑰,手留余香,關愛他人,讓你我的生活更美好。4.陽光普照萬物,關愛給周圍的每乙個人。5.真正的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