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二手房100萬的商住樓中介費多少?甲乙雙方各多少

2021-03-04 08:28:52 字數 689 閱讀 2727

1樓:鑽誠投資擔保****

二手房交易流程

(1)買方諮詢

買賣雙方建立資訊溝通渠道,買方了解房屋整體現狀及產權狀況,要求賣方提供合法的證件,包括房屋所有權證書、身份證件及其它證件。

(2)簽合同

賣方提供了房屋的合法證件,買方可以交納購房定金(交納購房定金不是商品房買賣的必經程式),買賣雙方簽訂房屋買賣合同(或稱房屋買賣契約)。買賣雙方通過協商,對房屋坐落位置、產權狀況及成交**、房屋交付時間、房屋交付、產權辦理等達成一致意見後,雙方簽訂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買賣合同。

(3)辦理過戶

買賣雙方共同向房地產交易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接受審查。買賣雙方向房地產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手續後,管理部門要查驗有關證件,審查產權,對符合上市條件的房屋准予辦理過戶手續,對無產權或部分產權又未得到其他產權共有人書面同意的情況拒絕申請,禁止上市交易。

(4)立契

房地產交易管理部門根據交易房屋的產權狀況和購買物件,按交易部門事先設定的審批許可權逐級申報審核批准後,交易雙方才能辦理立契手續。現在北京市已取消了交易過程中的房地產賣契,即大家所俗稱的「白契」。

(5)繳納稅費

稅費的構成比較複雜,要根據交易房屋的性質而定。比如房改房、危改回遷房、經濟適用房與其它商品房的稅費構成是不一樣的。

買二手房特別要注意,要清楚買二手房注意事項,不然很容易被騙。在買房前請詳讀以上買二手房注意事項。

二手房買賣合同是否有效二手房中介的買賣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二手房買賣合同是業主與買方自願簽訂的,有效。1 是業主親人代簽的,業主知道後沒表示反對的,也有效。2 二手房買賣合同是否有效,主要看業主與買方雙方當事人有沒有民事行為能力及是否在自願基礎上簽訂的,只要是有民事行為能力的雙方在自願基礎上簽訂的合同,自雙方簽字或蓋章後,就具有法律效力。3 如是業主親人代...

二手房買賣中介需要提供哪些材料,二手房過戶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所謂二手房過戶,是指將某人名下的房產轉移到他人的名下。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時會遇到需要辦理二手房過戶的情況,比如二手房買賣 房產贈與及繼承等。那麼,在辦理過戶手續時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呢?一 買賣過戶 所需材料 房屋所有權證 契證 申請人身份證明 賣方婚姻狀況證明 房證未明確共有情況的提供 存量房買賣合同...

二手房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嗎,二手房中介的買賣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請先核對一下對方提供是房屋產權證明還是房屋使用權證明,如果是產權證,您可以要求對方與您一起到當地的房管局核對房屋產權資訊,只要是真的產權證,就可以買。沒有土地使用證有很多歷史原因,比如土地為國有土地獲得方式為行政劃撥,這類房屋一般都沒有土地使用證。只有對方有處分權,簽訂買賣協議是具有法律效力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