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牛奶多久可以吃柿子,吃了牛奶過多久可以吃柿子

2022-12-27 22:10:02 字數 4187 閱讀 4224

1樓:匿名使用者

半小時以後。

吃柿子要注意以下兩點:

一: 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曾在手術中發現大如拳頭的胃柿石。

如果胃「有底」的話,就可避免胃柿石的形成。>>青柿子可降低膽固醇。

二:控制每次吃的量: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一般認為,在非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過200克為宜。

2樓:檢訪夢

你好,在正常的情況下,喝了牛奶以後,要半個小時以上才能吃柿子。因為柿子是涼性的,吃了以後要稍微注意一點。

吃了牛奶過多久可以吃柿子

3樓:可心o爸爸

通常在喝過奶個小時之後才可以吃柿子,因為牛奶中富含多種乳蛋白,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柿子中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但是在大柿子中不是指西紅柿,大柿子中富含組胺,組胺是一種能夠引起肥大細胞脫顆粒,能夠釋放易過敏性物質的炎症介質,如果遇到乳蛋白和蛋白質就會產生腹瀉、噁心、嘔吐等情況出現。

所以如果喝奶過後立即吃柿子,就會造成滲透性腹瀉的情況發生,還會出現反酸、燒心、噁心、腹脹、腹痛等消化系統的症狀,建議喝奶過後個小時以後再吃柿子。柿子不可以空腹吃,牛奶也不建議大家空腹喝,柿子和牛奶都宜在飯後吃最合適,吃柿子的前後一小時內不宜喝牛奶。

乙個小時的時候足夠胃部對牛奶吸收了,因此等到胃部吸收好了牛奶之後我們再吃柿子就不會有影響了。

柿子不能與含高蛋白的食物一起吃。

例如魚、蟹、蝦、海參等。我國中醫們認為,柿子與螃蟹都是屬於寒性食物,因此不能夠同吃。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講,含有高蛋白的魚、蟹、蝦、海參在鞣酸的作用下,非常容易凝固成塊,形成胃柿石。

4樓:太累積金龍年

食用柿子之後,可以間隔2個小時左右再飲用牛奶。食用用獅子之後還應該注意避免與酒、醋、紅薯、菠菜、魚、蝦、蟹等同食。

5樓:網友

吃了牛奶過多久都可以吃,柿子也可以同吃,因為牛奶和柿子補辦什麼勁的,所以在吃牛奶以後,可以吃柿子的,因為它們的營養價值都很高,牛奶和柿子具有很好的營養價值,他們也可以同時,所以沒什麼。

喝完牛奶多久可以吃柿子

6樓:彭飛蘭

最少兩小時。否則奶和柿子會產生結石。

7樓:貫壯

喝完牛奶3小時後可以吃柿子。

喝了牛奶多久可以吃柿子有事嗎

吃完柿子24小時內能喝牛奶嗎?

8樓:網友

對於「吃完柿子後喝牛奶會中毒」這個說法,說法不準確。牛奶富含蛋白質,而柿子裡面含鞣酸,兩者同食,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與蛋白質發生反應產生結塊、硬石,輕則會影響胃腸的吸收,重則會劇痛,難以忍受。

如果時間長了,加上果膠成分,會使結塊越來越大,形成胃結石,就是俗稱的「胃柿石」。

所以,吃完柿子不要立馬就喝喝酸奶、牛奶,要稍等片刻。

9樓:貝貝金營養中心

可以的哦,不在1小時內吃就行。

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飯後吃最合適;

吃柿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

因為柿子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如果空腹吃柿子,大量的柿膠酚和紅鞣質收斂劑與胃酸凝結成硬塊,形成「柿石」。容易引起噁心、嘔吐、胃潰瘍,甚至胃穿孔等。

經常喝牛奶對健康好處多多,但食物總有互相牴觸發生反應的時候,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留點神,記住哪些食物不可一起食用,以免危害你的身體健康,下面介紹一下牛奶和哪些食物不可同時服用?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後,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人體對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服用牛奶這個時間段裡同樣不宜食用其他酸性水果。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後等牛奶稍涼以後再加糖。

>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牛奶,吃完柿子喝牛奶是最好的,是不會中毒的,因為牛奶裡面包含著蛋白質,而柿子裡面沒有蛋白質,它們一起喝是不會中毒的。當然啦,我也試過,我吃完柿子30分鐘以後我喝牛奶沒有中毒。

11樓:蒙牛乳業

2小時以後沒什麼問題。

吃完柿子是不能馬上喝牛奶的。柿子中含有豐富的果膠、單寧酸以及鞣酸,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鈣質以及維生素,兩者都是營養非常豐富的食物,但是一起吃就會對身體有害!

兩種食物中含有的物質在胃酸的作用下,會凝結成塊,很難被消化,輕則引起胃痛、重則引發腸胃炎。所以吃完柿子短時間內是不能喝牛奶的。

喝牛奶後可不可以吃柿子

12樓:諷刺話劇

不可以了,柿子裡的鞣酸,和牛奶裡的蛋白質反應,易產生結石和引起胃部不適。

13樓:windy安靜你好

可以的1》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2》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3》21種食物不能一起吃。

喝過牛奶多長時間可以吃柿子

喝了牛奶多久可以吃蝦

14樓:sky淺夏羽萱

一般5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吃蝦,由於蝦中鈣鋅等元素比較豐富,如果喝完牛奶立即食用的話,可以影響這些金屬元素的吸收,另外蝦中的膽固醇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反應生成一種能危害人體的物質,進入血液中,阻礙血液的流通和消化吸收功能,因此不建議兩者短時間連著食用。

15樓:南風知我意

喝完牛奶至少間隔6小時以上才可以吃蝦,由於蝦中鈣鋅等元素比較豐富,如果喝完牛奶立即食用的話,可以影響這些金屬元素的吸收,另外蝦中的膽固醇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反應生成一種能危害人體的物質。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乙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喝完牛奶多長時間可以吃柿子

16樓:魏墨徹區寅

病情分析:

你好,喝完牛奶乙個小時不能吃含紅蘿蔔素多的食物,含胡蘿蔔素豐富的食物有紫菜、倭瓜、甜瓜、胡蘿蔔、柑子、紅薯、柿子、木瓜、甘藍、橙子、肝、牛奶、蛋黃、魚類等。

吃了柿子多久能吃蝦,吃了柿子多久可以吃雞蛋

你好,朋友。個人認為吃完柿子後不宜吃蝦,因為柿子含鞣酸,會與蝦中富含的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可以在吃完柿子兩小時後再吃蝦。或多吃點時間,這樣對身體好。謝,謝。一般情況下,蝦是不可以和柿子同時食用的,因為蝦中含有鈣元素較為豐富,如果和柿子同時食用,會導致噁心 嘔吐 腹痛 腹瀉等症狀。這時候你及早去醫院檢...

感冒可以喝酸牛奶嗎,剛喝了酸牛奶,可以吃感冒藥嗎

感冒了,可以喝酸奶的。感冒期間要按時服用藥物。可以配合口服維生素c。多喝水。平時要保持臥室通風良好。注意休息。多吃一些含維生素的食物。增加免疫力。酸奶能促進消化。促進腸的蠕動。改善腸道正常菌群。適當喝酸奶對感冒的恢復還是有好處的。感冒期間還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比如說菠菜。油菜。蘋...

吃了柿子能喝甜牛奶嗎和餃子嗎,柿子能和牛奶一起吃嗎吃了

你好,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飯後吃最合適 吃柿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因為柿子含有較多的果膠 單寧酸,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如果空腹吃柿子,大量的柿膠酚和紅鞣質收斂劑與胃酸凝結成硬塊,形成 柿石 容易引起噁心 嘔吐 胃潰瘍,甚至胃穿孔等。經常喝牛奶對健康好處多多...